什么樣的家居不容易聚財

    5878閱    字型: 

無論是搬進新家還是在一處老地方居住了很久,其家居戶型對于自身的財運也是有著極其重要的影響的,若總覺得自己聚不了錢財,是否有仔細打量過家中環境呢?暫且來看下家居生活里是否不小心就遇上了這些不易聚財的房子戶型呢?

一、房門、門口過多

門是房屋的樞紐,連線著內外,故而也可以說是整棟房子風水的關鍵所在。假如門所在的方位是旺地,那勢必能吸收旺氣進門,里頭居住的人財氣運氣就皆好。可是房門、門口要是有太多,就會致使氣場“雜而不專”,在吸引好氣場進門之際也會亂入煞氣,就形成了財來也不聚之現象。

二、水龍頭、洗手盆過多

因為認為水象征財,大家就都覺得水越是多,財就越旺——這個觀念需要糾正一下:風水學里,水的作用之一是旺財,不過得有個前提,即風水需合理水才會旺。若擺放不合理,甚至會遭遇破財危機。現實中,水龍頭和洗手盆太多的話,肯定其中至少有一兩個所處方位不合理,如此便就致使財氣進來少,出去多,不易守財。

三、走道過多過長

家居戶型中,不乏有面積大的,為了美觀舒適,會把其設計成好幾個片區,其中就會用不少走道來過渡,這并不是好現象,因為走道太多太長便致使室內“氣”不暢,出入皆不暢,就不好聚財。

四、房子過舊或樓齡時間長

要是房子舊或者樓齡已經 很長了,表示其時運已過,氣有所退,煞氣也有所增加,除非房屋布局依舊合理得體,若非如此,就會對財運產生較大影響。

五、窗戶大而多

古時候的房屋建筑中的窗戶都不會開得很大,從風水學上來說,窗戶是屋子接氣排氣之處,要“專”而非“多”和“大”,不然就會散氣!或者把很大的煞氣納入屋內,如此便會破壞財運!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