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擇日有講究

    1.9萬閱    字型: 

據調查現代人的一生中總會有幾次變遷與異動的情況,大多數的人都相信遷移(搬家)會給當事人(屋主與家人)或多或少帶來一些吉兇禍福的感應。所以,多數人遷移(搬家)時總會選個黃道吉日、擇定吉時,希望能有吉祥兆應,求一個安心。

依風水擇日學原理,遷移入宅“選擇日課吉時”要考慮家人(尤其是屋主)的生肖,生日干支(日柱),新宅坐向,天罡四殺及回頭貢殺等因素。因每人個別條件不同,不可只按照黃曆上寫“宜搬家”就搬家了,當天適合別人搬家卻不一定適合你搬家。現將搬家時如何選擇吉日良辰之要點簡述如下:

1、遷移(搬家)的日子要選好

遷移(搬家)的日子不可與家人的“生肖”及“日柱”(農曆生日之“天干地支”)相沖,尤其忌與屋主之“日柱”相刑沖。(子午沖,丑未沖,寅申沖,卯酉沖,辰戌沖,巳亥沖。寅巳申刑,丑戌未刑,子卯刑,辰辰,午午,酉酉,亥亥自刑。)另外,遷移(搬家)時應盡可能地選用“水日”為佳,少用“火日”。

2、擇日時要考慮新宅坐向

新宅朝東者忌在巳,酉,丑(三合金)日子搬家;朝西者忌在亥,卯,未(三合木)日子搬家;朝南者忌在申,子,辰(三合水)日子搬家;坐北者忌在寅,午,戌(三合火)日子搬家。

3、根據屋主的日柱選擇吉時

屋主之“日柱”(農曆生日之“天干地支”)為陽干(如甲,丙,戊,庚,壬)者,宜選“陰時”(如丑,卯,巳,未,酉,亥時)搬家為吉;為陰干(如乙,丁,己,辛,癸)者,宜選陽時(如子,寅,辰,午, 申,戌時)搬家為吉。

4、擇日時要留意“天罡四殺”

屋主“日柱”之地支為申,子,辰者,忌用未日未時;“日柱”地支為寅,午,戌者,忌用丑日丑時;“日柱”地支為亥,卯,未者,忌用戌日戌時;“日柱”地支為巳,酉, 丑者,忌用辰日辰時。

5、遷移(搬家)當天吉時的四柱八字

丑(牛)年生人不可用“寅,午,戌”三字全之“日課吉時”;辰(龍)年生人不可用“巳,酉,丑”三字全之“日課吉時”;未(羊)年生人不可用“申,子,辰”三字全之“日課吉時”;戌(狗)年生人不可用“亥,卯,未”三字全之“日課吉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