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你會經常遇到小人?

    6036閱    字型: 

經常有的朋友會問,為什么我的人緣不好?為什么我老得罪人?為什么我經常遇到小人?其實很多時候根本原因在于自身,問題是很多人不自知或不愿意承認。性格存在偏差或缺陷,就會表現在言行舉止這些外在的因素上,有不少朋友在言語上存在很多問題,不知不覺之中,隨口之言往往就會得罪他人。我們在看社會新聞時往往也常能看到因言語不和、口角帶來的慘劇或悲劇。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這句老話誠諦不虛!據傳陳摶老祖所留《心相篇》中也有關于言語的描述,“輕口出違言,壽元短折”、“愚魯人說話尖酸刻薄,既貧窮必損壽元;聰明子語言木訥優容,享安康且膺封誥”。我國傳統的相學中也有很多對于說話的語氣、腔調、音聲、內容的描述和判斷,這些都是從言語這個層面上來推斷一個人命運好壞及未來成敗,佛家也有“口業”一說,由此可見,言語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

如果你細心觀察身邊人緣好的朋友,那么你會發現,他們往往說出的話,都是禮貌的話、歡喜的話、真實的話、謙虛的話、利人的話,我們也要學著說“好話”,只有良言善語,才能結下善緣,才能使得周圍的氣場圓融和諧,在這樣的氣場環境中,自然會有好的緣分、好的機會和好的運氣。反之,處處尖酸刻薄揭人短處傳人惡言,勢必令人嫌惡遭人記恨,有機會當然會報復一下,其結果可想而知。

在中國的傳統國學文化中,有很多做人的道理,其中對于言語方面的教誨非常之多,當然我們也不支援滿嘴好話壞事做盡的人,言行相符、言善行端才是最為可取的。很多人緣不好、運氣不好的朋友,不妨也檢視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在言語上存在很多問題呢?希望大家都能做一個會說話、說好話的人,那么相信你一定會善緣處處好運多多的!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