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只助有德之人

    5668閱    字型: 

也許很多人聽過風水陣的說法,沒錯,世上的確有這種術法,通過布陣的方法聚攏氣場,強化其主人的氣勢達到運勢增旺的目的,甚至在衰的時候也可以逃過一些災劫,風水陣聽起來這么強,為什么用得并不多見呢?實際上布所謂的風水陣,首先是要考察對方一家人的福德,行事作風,修養等等,各種指標都較好才可以用,也就是順勢而用,一但用到那些貪財好色,貪心不足,好享受的人身上,后面的問題就來了。

我一個朋友,幾年前競爭一個崗位,競爭對手也很有實力,他心里很慌,我看他恐怕要兩年后才會有機會,但是他找了些人布了個風水陣,提前兩年就上去了,當時一臉風光無限,沒想到五年后麻煩就來了,什么叫無事也能生非,完全與他無關的事也能牽連到他,事情鬧得很大,基本上前途沒什么指望了,后來問他,為什么再不布風水陣?他說布了,沒什么用了。原因在哪里?其實我看他那一年只是有點小麻煩,為什么小麻煩變成了大麻煩呢?因為提前享受了福運,本應該十年享完的福運,五六年就用盡了。

包括我們常看見某些人,運勢原本綿長,但是短短幾年后就神衰色敗,不僅工作生活出了問題,身體也出了問題。風水陣和風水調理那是不同的概念,風水調理是溫和的,目的是讓你生活工作在平安的基礎上助旺,但是風水陣的目的就是短時間強化,如果風水調理是溫補調理的藥,那么風水陣就是興奮劑。

當一個人在自身條件(內部)和外在環境運勢(外部)兩種條件都成熟的情況下,得到財運名利,這是正常的受用,但是在自身條件還未完全成熟的情況下,就利用風水陣去提前催發,就像末代皇帝溥儀,十幾歲還沒發育成熟就被饑渴的宮女玩廢了,到后來再吃補藥吃春藥也無后了。在不應該得到的時候強行得到,就會形成一種依賴,這種依賴會演變成肆無忌憚,反正出了事可以布個陣去化解,其實卻不知道這是極快的消耗了福運,當后來風水陣也起不到作用的時候,恐怕大問題就來了,那個時候就真是天都難容你的時候了。

歷史上無論是哪個有名的風水師,在使用風水理論和知識時,都是先要觀所用之人,就像醫生審視病人一樣,哪像現代的一些人,為了盡快達到效果,體現能耐,什么招法都在用上,這是失去了風水的本意嚴重時還可能害了別人性命。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