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在風水中有哪些影響

    4007閱    字型: 

說到樓梯,在家居風水中也是常見的。比如農村住房,比如復式,比如別墅,比如商鋪等等,都離不開樓梯。有人說,看風水把大門朝向、財位、灶、主人房等安排好就好了。可事實上,有時候這些都處理好了,但仍是出問題,原因何在?有時就是這個樓梯在作怪。那么,樓梯在風水中有哪些影響呢?

一、樓梯吉兇直接決定著主人的運氣

我這樣說,相信很多人不同意、也不相信。心里肯定會納悶,肯定會在想,我又在吹水了、又在危言聳聽了。其實不是的,我是有根有據的。為什么說樓梯吉兇直接決定著主人的運氣呢?這和現代住宅的生活習慣有關,很多主人房是直接設計在二樓或三樓或樓上的,反正一句話就是要經過樓梯才能到達。所以,這個時候,上下樓梯就好比一個門樓、一個必經的氣口、一個關口,你說重不重要,影響大不大?因此,樓梯的吉兇直接決定著主人的運氣。

二、樓梯方位會影響夫妻感情

這個又該怎么理解?其實和風水上的方位組合有關。比如坐西朝東的房子,樓梯在西北角上落的,就不利夫妻感情,容易有爭執、矛盾的事。比如坐東朝西的房子,樓梯在西南角上落的,也是不利家人、夫妻感情的,常有口舌的事。

三、樓梯方位或樓梯口朝向會影響健康

而樓梯的方位或樓梯口的朝向,還會影響健康。比如樓梯位于正西方位的,就最影響健康,如肺部、女性婦科、子宮等毛病。或比如樓梯口朝西南的,會影響腸胃、面板等的毛病。

四、樓梯位置對,很旺財

比如有些家居中的樓梯位置對,或商鋪里面的樓梯位置對,則最旺財。例如樓梯口朝東,又客廳在左邊的,非常旺財。或樓梯口朝東北的,現在來說,也最旺財。

五、樓梯位置對,還可以催旺桃花

這個其實是風水上夫婦訣的運用,比如朝西的房子,樓梯在東北方位的,是少男配少女,為夫婦配,有催旺桃花的作用,大家可以留意。

所以,別小看了一條樓梯的作用,有時候,它相當于一個門樓的作用,其吉兇影響的力量,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因此,必須要安放好它,選好位置,設計好等等。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