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八門開運法”調整家居風水

    2.5萬閱    字型: 

經常有客戶詢問:陳老師,教我們一些簡單的便于操作的風水開運方法吧。想想也是,風水之道,畢竟不象是咱們穿衣吃飯一樣簡單,風水布局繁瑣又講究,實在是過于專業。日常生活中,咱們如何運用一些簡單實用的小方法來給自己的環境進行風水開運呢?

下面就根據九宮納甲中所運用的一個易學元素——八門的分布,來給自己進行簡單實用的開運指導。我們將之稱為八門開運法

學過九宮納甲和奇門遁甲學術體系的朋友都知道,易學元素中有一個重要的空間方位標識:就是八門。從九宮格的分布來看,空間方位一共被分成了八個:四正四偏。

四正分別是:正北、正南、正東、正西;四偏分別是:東南、東北、西南、西北,而八門分別是:休門、生門、傷門、杜門、景門、死門、驚門、開門。它們分別和八個方位重合(見下圖所示)

這八門和方位的關系以及寓意我們就從字面意義上就可以了解一部分了。

  1. 休門,是休息、休養的意思,位居正北,五行屬水;
  2. 生門,是生發、滋養的意思,位居東北;五行屬土;
  3. 傷門,是破壞、傷害的意思,位居正東,五行屬木;
  4. 杜門,是隱藏、躲藏的意思,位居東南,五行屬木;
  5. 景門,是熱鬧、繁盛的意思,位居正南,五行屬火;
  6. 死門,是歸藏、靜止的意思,位居西南,五行屬土;
  7. 驚門,是驚嚇、震動的意思,位居正西,五行屬金;
  8. 開門,是開始、生發的意思,位居西北,五行屬金。

從八門的原始象意來看,有動有靜,有陰有陽,而我們人居于其中的某個方位,該方位的五行能量場就會與人有不一樣的氣場互動。

如西北的開門,就有生發、催動的概念,因為“開”這個字,就是開始、開動的意思,那么,如果一個企業欲要開發新產品,則將研發之地放在企業的西北為最佳;一個單位想要革新開發,也從單位的西北之地運作;一個家庭中想要重新從事某個行業,多在家居中的西北之地進行商討開局,則便占了地利之利了。

從八門的圖示上來看,正北為休門,休養生息之所,那么,此處最適宜頤養,如家里有老人、孕婦、孩子等,可以時常居此地,而企業單位等的老總們,則不能將自己的辦公場所放在正北方向,放在此處,只想安靜享受,缺少活力。

我們再看東北的生門,生門是八門中最受人歡迎的方位了,生門是活力的象征,更是資本、錢財的集中之地,生而為人,誰不喜歡生門啊,家居中,我們將身體不好的老人安置在東北,可以使之煥發生機;而企業單位里,我們將財務、收銀等置于東北之地,錢財互生,財源可滾滾而來。如企業面臨危機,則在此地布風水用品,也可使企業起死回生。

正東的傷門,傷門雖然傷害的意思,但也有聰明、智慧的意思,所以,企業或者單位,將此處設為營銷之地不錯,營銷人員不正是天天想盡辦法,從別人口袋里掏錢的部門嗎。而在家居中,因為傷門五行為木,克土為官殺,故而正東不太適宜做臥室。

東南的杜門,是靜止、隱藏的意思,我們知道,學習是需要安靜的,所以,家有學子的家長注意了,這個地方是學子們最佳的學桌安放地,孩子坐在此處,可以收斂心神,心境平和,只要孩子能坐得住,學業自然有所增進。而作為企業和單位,因為杜門有隱藏的意思,所以,技術核心部門放在此處,最為穩妥。

正南的景門,五行屬火,熱鬧的地方,那么,家庭中會客、談天之地聚在此處最好,可以增進感情,家庭和諧。企業或者單位里,可以將此處設為員工的健身房、活動室等等。

西南的死門,這里從后天卦上又為坤位,坤為大地、母親,所以,家里想懷孕生子或者家有孕婦的人要注意了,此處可是最佳的受孕位置哦。

正西的驚門,驚門不僅僅有震動、驚嚇的意思,也有敏感的意思,所以,企業單位里,將此處設為員工的工作區,是再好不過的了。

以上所述,都是在八門靜伏不動的情況下的一些風水環境布局,有靜即有動,動態的八門移動,則是九宮納甲盤面打出來后的一些知識體系了,比較復雜,需要進行專業咨詢。

文:陳悠然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