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風水不要輕易調整

    5241閱    字型: 

生活中總還有很多我們未完全能夠解釋或尋找到充足依據的事情。比如這個風水,通常會說,信則有、不信則無。事實上是這樣的嗎?不是的。它是不會因為你信或不信就消失或不存在了的。好的風水和不好的風水無時無刻不影響著你和我,不好的風水固然要作出變化。那么,有沒有哪些風水是不要輕易調整的呢?其實是有的。例如下面這些:

一、宗祠風水不要輕易改動

說到風水,不能不提一個家族的宗祠風水。何為宗祠?大概就是某個姓到某地開建的第一個安居樂業的地方,然后歷經久遠而成了一個大家族的宗祠,用以安奉祖先神位。說到這里,可見它的重要性。而且,大抵這類宗祠在當時開建之初,肯定請過明師、好的先生指導過。而且影響的范圍大、人數多,因此,宗祠風水不要輕易改動。一動則生變,也可以理解為當時的因緣變了,然后后面的變化也就不是原來的軌跡了。

二、祖墳風水不要輕易遷移

另外一個不要輕易遷移調整的風水就是祖墳。如實非不得已,祖墳風水也不要輕易遷移,有時因為修路、或要修什么不得已而遷祖墳的,這個實在無奈。除此之外,祖墳風水也不適合作太大的遷移或變化。因為它也是涉及眾人,而且從古到今,元運的更替,氣數的輪換也是有數、有范圍了的,你若是要動它,會帶來很多你可能控制不了的因素或結果。

三、旺的風水不要輕易作調整

這個該如何理解?我和大家說一個例子,我曾經看過一家店鋪風水很好,而現實生活中生意也很好。每逢這種情況,隔壁兩家的風水通常是不好的,原理大家自己想。結果,后來隔壁有一家不做了,于是買過來打通一起做,結果馬上生意不好了。這就是旺的風水不要輕易作調整的真實寫照。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出名的大集團、開發商,因為業務發展了、生意好了、企業壯大了,重新蓋寫字樓、重新蓋屬于自己的大廈,結果搬了之后,生意一落千丈,真是天地之別,這里面就有風水的影響因素。因此,旺的風水不要輕易作調整,除非它的旺運即將走遠,不然不要去動它。

四、家中有老人的風水不要輕易改動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當家里有老人家時,其家里的風水也不要隨便改動。因為老人家的元辰其實是在不斷減弱之中的,有時一些新的變化對你刺激作用會很大,所以,家里有老人時,其家里的風水不要輕易改動,除非煞氣很重,不得不改。

其實,說到做風水、看風水,是有很多東西要遵守的。它和看八字看別的不一樣,看錯了或說錯了,最多是自己錯,但是風水看錯了、做錯了,有時影響的不止一個人,可以是很多人,不可以不慎重,不可以不嚴謹,真的不是兒戲的事情。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