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令紋過深的女人命不好

    4.3萬閱    字型: 

法令紋」是生在鼻頭的兩旁,起於鼻翼兩側,分別向左右下方伸展的紋痕,象徵法制與禁令,表現嚴肅的威儀,宜乎深顯而秀長,此謂之「得氣」,能操大權者都有之。

法令紋深者,此人的個性是剛強正直的,果敢和堅定,同時此紋的另一稱號是「壽帶」,表示一個人的長壽,定有既深且長的法令紋。

而女性面上便不宜法令過深,若在三十五歲之前,或者孩童時已顯得很深,此類女性便免不了孤苦無依的命運。古相書說到女性若在年輕時已有深刻法令紋,便不稱其為「法令」,而稱之為「苦淚紋」,觀其字而知其意,是苦命的意思。這一點古人看得頗為透徹,試想一個少女的臉上,多了這兩條深刻的法令紋,是否會給人一種很「老積」和不自然的感覺呢?

事實上,用科學的角度去分析,可發現一個人在哭時、發愁時和發怒時,法令便會自然深起來,如果一個人在早年便時常地不開朗,時常哭、愁或怒的話,此處定會漸漸形成深刻的紋理,這是完全符合生理相理和心理相理的原則,因此在年少時便有非常深刻法令,便會捱得很辛苦和生活缺少樂趣了。

刑克

在女性中有一種很特別的,她們的個性很是固執倔強,輕易不能改變其想法,和身邊的人時有磨擦,不易屈服,也不易放棄自己的已有觀念。在相學中,這類女子一般都稱之為命犯刑克,有著不達的境遇。

人生的命途推進,是極需要有一顆平和、安定的心,才能發揮到作用的,若處處與人為敵,無形中把人生大部分時光,用在與人家斗氣和不愉快之中,便有負寶貴的生命了。

掌相中有:一、斷掌;二、川字掌;三、手指關節太硬,不能往後彎等,都是有著這種特性的。但會否產生不良作用,還是要從面相上分析過後,才能作出判斷。

面相中,以一、鼻起節;二、口角向下;三、眼睛太突;四、顴骨尖削,向橫突出等相為帶刑克,若要論一個女子的刑克是輕是重,便須要先看掌中有多少的刑克特徵,判定其本質和性格的傾向,再看面相又有多少刑克特徵,推算其後天行為的好與壞,這是決定了先天和後天兩者的關系。換句話說,即是如果掌相有刑克,但面相沒有,則此女子會性格有點固執和偏激,但沒有對別人構成影響,因為她懂得抑制自己,若面相和掌相都有刑克的話,便有麻煩了。

嘴上不好說話很難聽

若問:手相學和面相學兩者到底何者優勝?這問題李向東實在不易回答,我只能說兩者各有千秋,面相可看到一個人的一生大致如何;掌相則不同,從線紋和指形上,可深入探討一個人的內心世界及其本性,如能兩者互相配合起來細心觀察,準確程度便能達到八成以上。

指掌是內心世界的寫照,這一點也不錯,曾看過不少朋友的掌,發覺到尾指短小,長度不超過無名指第一節的女性,大多數有一種特性,便是說話容易得罪人和沒有技巧,是個很直率的人,這點在社會上交朋結友是比較吃虧的。

相反地尾指生得長,超過了無名指的第一節的話,是個能言善道的人,說話得體,很有說服力,凡事也肯下苦功去研究,自然在待人處事方面占了很大優勢。

我們不能夠如此簡單地一見人尾指短便說人「嘴上不好」,是有需要配合面相觀察,才能得到一個十全十美的答案,先看看她口型有否嘴尖,嘴角下垂或口唇太薄;若有的話,再加上尾指短,才可判斷其人「嘴上不好」也不遲呢。

文:李向東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