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十神看你是哪種性格的人

    1.5萬閱    字型: 

 

【小諾心語】一個人的四柱八字中,日干代表自己,也稱為日主。其他干支所代表的陰陽五行資訊與日干發生作用后,會出現十種不同的結果,而這十種結果便被形容為十神。十神各自代表命局中不同的資訊,一個人的性格特征及一生中的吉兇禍福,便是通過分析這些資訊得出的。

1、正官心性

正官是指克制日干的異性五行,即陰干見陽干克,或陽干見陰干克。命局中正官力量強盛的人為人正直,做事嚴謹負責,不愛偷奸耍滑,老實按部就班的工作,端莊而又嚴肅,遵循規矩辦事,不圓滑容易得罪人,而且又過于古板,墨守成規,意志力薄弱不堅定。

2、偏官心性

偏官是指克制日干的同性五行,即陰干見陰干克,或陽干見陽干克。命局中偏官力量強盛的人性格豪爽,做人大方,積極上進,聰明才智,常比較以自我為中心。愛幫助人,行俠仗義,樂于奉獻,無私無畏。但有時容易偏激,叛逆又霸道,走向墮落的極端。

3、正印心性

正印是指生日干的異性五行,即陽干見陰干生,或陰干見陽干生。命局中正印力量強盛的人聰明伶俐,愛說愛笑,不愛你爭我斗得輸贏,比較容易安于現狀,不喜歡過分去追求功名利祿,比較淡泊名利,容易逆來順受。但是正因如此略顯平庸無能,缺乏進取精神,有悲觀主義情懷。

4、偏印心性

偏印是指生日干的同性五行,即陽干見陽干生,或陰干見陰干生。命局有偏印的人機智慧干,精明干練,在金錢方面有些小氣,不太大方。學習能力強,愛好藝術文學等,容易多才多藝。但是此類人比較清高,容易比較孤獨,讓人覺得自私冷漠。

5、比肩心性

比肩是指與日干性質相同的五行,即陽干和陽干同,或陰干和陰干同。命局中比肩力量強盛的人性格剛強,樂于冒險,膽子較大,充滿陽光和斗志力。此類人勇敢樂觀,但性格上比較孤僻,不太合群,標新立異,容易孤芳自賞,自娛自樂。

6、劫財心性

劫財是指與日干五行相同,陰陽異性的五行,即陽干見陰干同,或陰干見陽干同。命局中劫財力量強盛的人熱情豪邁,坦率直爽,愛交朋友,也很樂于助人。此類人意志力堅韌,奮斗不止,但有時容易很盲目跟風,感性處事,沖動蠻橫,致使容易破財。

7、食神心性

食神是指被日干生的同性五行,即陽干見陽干生,或陰干見陰干生。命局中食神力量強盛的人很會為人處世,待人真誠大方,溫柔體貼,生性隨和,不過分苛刻要求別人。此類人對誰都太好時,容易讓人覺得很虛偽,因為沒有太多的正確判斷力,缺乏是非觀,顯得膽怯懦弱。

8、傷官心性

傷官是指被日干生的異性五行,即陰干見陽干生,或陽干見陰干生。命局中傷官力量強盛的人思想活躍,想法多,鬼點子多,具有創新精神,才華橫溢,多才能,容易爭強好勝,感情豐富,難以禁得住誘惑。此類人有時容易輕信于人上當受騙,缺乏自審意識和約束道德觀念。

9、正財心性

正財是指被日干克的異性五行,即陽干見陰干克,或陰干見陽干克。命局中正財力量強盛的人很具有奉獻精神,默默無聞,不求回報,只愿別人好就好。此類人勤勞樸實,腳踏實地,缺乏奮斗的想法,比較容易隨大流,得過且過,反而顯得無能。

10、偏財心性

偏財是指被日干克的同性五行,即陽干見陽干克,或陰干見陰干克。命局中偏財力量強盛的人敏而好學,對生活常保持樂觀心態,性格開朗。此類人容易重情重義,慷慨大方,出手闊氣。但是他們容易無節制,不管未來,只管現在的享樂。

文:小諾(微信公眾號:nyl9910)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