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面相看肝膽的健康狀況

    1.9萬閱    字型: 

“肝主謀慮,膽主決斷”是說肝膽一起共同治理謀略決斷,假如肝膽功能受到損害,就會泛起猶豫未定,不果斷的表現。肝膽互為表里,是做決策的,人們對事物的判定和對行動的決心,都是從膽發出來的。俗話說“膽有多清,腦有多清”。假如膽不清了,頭腦自然一片混亂,頭腦不清自然沒有辦法決斷;膽清了,頭腦也清醒,決斷也輕易做了。

肝在面部的反射區:

反射區在兩眉1/2處至太陽穴以上,額頭1/3以下的部位,及鼻梁中段 (即鼻梁最高處)。若這兩個部位發青暗或有斑,而此人比較年輕或是有錢的老板或是大官,可能是脂肪肝。

  • 若這兩個部位或其中一個部位有青春痘(疙瘩),證實此人肝火旺。
  • 若太陽穴處有斑,證實肝功能衰弱。若鼻梁高處有斑,還可能是肝火大,情緒不不亂、更年期等。
  • 若這兩處都有明顯的班,且臉色晦暗無華,看起來很丟臉,人也比較清瘦,即說明此人有肝病(肝炎或肝硬化)。
  • 眉中心有,眼球發黃,且面色非常黃是乙肝。從鼻梁處一直青到鼻頭可能是癌或瘤!

膽在面部的反射區:

膽的反射區域在鼻梁高處的外測部位。若此部位有紅血絲狀、青春痘,或早晨起床后嘴里發苦,說明膽部有了較微炎癥;若有斑,可能會有膽囊炎。

若此部位有豎褶子、或笑時有豎褶子,說明此人膽囊有題目。若此部位有痣、痦子,證實膽功能先天不足。若把右手放在右肋下(膽就在此部位),左手握拳擊打右手背,若此部位疼痛的話,即是膽囊炎;若刺痛的厲害的話,可能是膽結石。膽有題目的人可能肥胖。眼下面膽區有一對明顯的斑或有痣、痦子,是膽結石。眼袋晦暗亦證實膽不好。

此外、左邊臉頰長痘肝功能可能不順暢,有熱毒。留意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快,該吹冷空氣就吹,不要讓身體處在悶熱的環境中。

太陽穴四周泛起小粉刺,顯示你的飲食中包含了過多的加工食品,造成膽囊壅塞,需要趕緊進行體內大翦滅。

當大家難做決定時,會有反復撓頭的動作,實在是膽經在匡助大家做決定。為什么這樣說呢?這是由于,撓頭的地方就是膽經經過的地方,而撓頭可以刺激膽經活絡,匡助大家決斷。良多年輕人在兩耳上部泛起白發,發為血之余,那是由于膽經氣血不足所致,子時熬夜未及時休息是很重要的原因。

肝膽與人的策劃、決斷能力有著密切的關系。良多因素使大家變得越來越膽小、多疑,做事沒了主張。為此,大家有必要改善肝膽的功能,怎么來改善呢?最直接的方法是暫時把事情放下,子時安睡!俗話說“寧舍一頓飯,不舍子時眠”。就是這個道理,肝膽題目入手最快的方法應該從膽經入手,由于從陰陽角度而言,膽經屬于陽經,療效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