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宅上下水安裝不好會影響運勢

    8335閱    字型: 

鄭偉建博士文

當今社會,哪棟屋宅沒有上下水?根據中國傳統的位理學原理,上水指的是廚房間的水龍頭;下水指的是衛生間和洗手盆的水龍頭。學術一點的說法是:上下水就是“給排水”的俗稱;給排水:指的是給水系統和排水系統的簡稱。一棟樓房有一棟樓房的上下水;一套屋宅有一套屋宅的上下水。這里面的風水講究頗多,若是哪位朋友忽視了,那么,麻煩可能就大了。因此,鄭博士今天務必和朋友們說說屋宅的上下水問題。

一、水即財

 非常多朋友都曉得,山管丁水管財是風水位理學的基本原理。意思是說假如你的屋宅前面有水,那么,你的財運會很好;同理,你的屋宅背靠大山,那么,你家人丁興旺。這也說明了為何從古到今,人們蓋屋子、選樓盤要選在“依山傍水”之處。

然而,鄭博士也曾經說過“依山傍水不一定是旺宅”。為何呢?由于非常多現代的開發商,故弄懸殊,一臭水溝也被夸大為“小河”;一土包也被夸大為“山”。所以提醒朋友們要擦亮眼睛,看看你的屋宅是否處在“窮山惡水”處,絕對不要被開發商的廣告揄揚所迷惑。

二、上下水不能縱貫

 凡是廚房的用水謂之“上水”;凡是衛生間和洗手盆的用水謂之“下水”。風水位理學原理:上下水不能縱貫,縱貫就是漏財。有句俗話能夠表達這個意思:酒肉穿腸過。

假如你的廚房的門和衛生間的門相對,那么,即是酒肉穿腸過,上下水縱貫。結果就是漏財,你會莫名其妙漏財,甚至漏大財。家庭住宅如此、公司辦公室也是如此。對于企業公司廠礦來說,上下水縱貫,意味著你本錢莫名其妙增加,滴跑冒到處存在,該收的賬款收不回來,甚至打財務官司等。

三、水龍頭不能沖外

 水龍頭不能沖外這個原理說的是水龍頭的朝向問題。鄭博士尤其提醒朋友們,假如你廚房的水龍頭是朝著大門或視窗方向,那么無疑漏財;同理,衛生間洗手盆的水龍頭、甚至抽水馬桶對著大門,都是漏財之態勢。

因此,無論是住宅還是辦公室,都需要夸大水龍頭不能沖外的原理。對于尚未裝修的毛坯房,朋友們就需要避開這些問題;然而對于那些精裝修的屋宅、或者已經裝修入住的朋友,怎么辦呢?是否要拆掉重新裝修?當然拆掉重新裝修固然好,也可以根據屋宅主人的不同命理來有的放矢的化解。

鄭博士提醒朋友們的是:有這種情況,盡管屋子結構一樣,然而,由于每個人的命理不一樣,因此重新裝修、或者化解的方式方法也會不一樣,一定要因人而異。

四、上下水不能隔墻

所說上下水不能隔墻,指的是廚房和衛生間不能公用一堵墻。墻這邊是廚房,而墻那邊就是衛生間,這種情況其實很常見。說實話,這往往變成了上下水縱貫,也就是說,廚房的水龍頭和衛生間的水龍頭是直接公用的,因此造成了“酒肉穿腸過”的現象。已經有這種情況的住家或者辦公室,一定要結合你們自己的命理五行來化解。

五、上下水不能改做他用

所說上下水不能改做他用的意思是,不管是廚房還是衛生間,都不能改成臥室、書房、蘊藏室等。鄭博士碰到過一些朋友,豪宅很大,衛生間也非常多,因此把其中的一個衛生間改掉當成自己的蘊藏室。也有一些辦公室,將其中的衛生間當成倉庫。這些都是違反了上下水不能改他用的原理,長久以往,不是漏財就是得病,馬虎不得。

其實,上下水不僅僅關乎人的財運,也關乎人的健康、關乎人的情感婚姻。假如你入住一套屋子,或者公司新進一套辦公室,發現人員和公司的財運、人員的健康、情感婚姻等,都頻頻亮出紅燈,甚至出現更嚴重的問題。那么,鄭博士請你要仔細看看你們的屋子,是否違反了風水位理學上的原理、犯了禁忌。別忘了鄭博士說的那句話:風水就在大家身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