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不要讓門沖破壞了你的運勢

    1.6萬閱    字型: 

 

家居風水有三個基本原則:采光、透風和格式。其中透風之“氣”看不見,摸不著,但對人的運勢影響卻直接且至為關鍵,因而風水理論對“氣”非常重視。

“氣”有兩種,一種是自然之氣,一種是精神之氣,二者都會影響人的身心健康。好的氣場,講究藏聚,曲而不滯,陰陽均衡,居室自然生氣勃勃。而“門沖”,則是破壞氣場較常見且嚴重的現象。

門窗為氣進出之口,大門、房門、窗戶假如位置設計不當,就會形成不良的氣場,最忌直對,稱為“門沖”,須想辦法改造和彌補。

大門被視為整套居室的氣口,從氣場和隱私性考慮,外不宜直對其他大門,內不宜直對房門,也不宜縱貫陽臺,曲則聚氣養氣。而窗戶既是采光也是通氣,布局更應留意,窗不宜開在走廊之外,窗也不宜開太多,這都是泄氣之格。

但現代家居樓盤,大門對大門的情況非常普遍,這要如何解決呢?

另開吉位之門固然是可行的解決方案,但對普通家居而言條件不答應,有的也無必要,大家須區別對待,綜合考量。假如對家住戶為顯赫、慈善人士,門沖已然減弱,假如住宅的性質是以休息為主,白天人丁未幾,外人進出少,大門常處于緊閉狀態的,氣場的流通則需另行設計,而不必在意門外之沖。對于有調整必要又無法另開門的情況,可視環境在大門內用二道門、玄關、屏風等方式來解決。

而對于大門入室縱貫另一頭的狀況,如同一箭穿心,為散氣大忌,樓房少見,多為店面或一層,處理的方法要么有一頭常年緊閉,另有吉位通氣,否則一定要加以阻隔,以主人從進大門處望不到另一頭的門或陽臺為標準。

居室之內,房門也是忌對房門,重點是衛浴門和廚房門。由于衛浴屬水,純陰之地,廚房屬火,至陽之地,若二門直對或間隔太近,就會冰炭不洽,吃不香,排不爽,對健康影響甚大。此二門也不宜直對其他房間的門,直沖臥室則睡不好,直沖書房則學不好,直沖客廳則人脈弱,尤其是當衛浴間和廚房處于居室的上風方向時,若不加以處理,將讓整個居室的空氣混濁不堪。總而言之不要讓這兩處的氣直接影響其他房間就對了。

至于其他房門直對,由于功能和氣場性質不同,影響相較而言要弱一些,但也不可忽視,如兩臥室門沖,影響和諧,書房與臥室門沖,作息難安。所以,不論哪種房門,都盡可能地不要直對,才能保證各房間功能和氣場不互相沖犯。

當居室內犯門沖時,解決方法和大門一樣,可用門簾、家具、綠色植物等進行阻隔、引導或凈化氣流。此外,衛浴間和廚房的門不宜開得過高過寬,且緊閉性要好,浴室換氣排水須通暢,廚房抽油煙效能要良好,都可減弱門沖的影響。

不同的地域環境有不同的透風貌光格式,因此對于風水也要活學活用,只要把握好基本原理,稍加改善就能趨吉避兇。假如由于犯了門沖而惶惶誠恐,大興土木,反而會得不償失。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