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傍水的房子未必好

    9916閱    字型: 

假如你住在或買(租)到了依山傍水的屋子豪宅,以為自己就是住在了旺宅,可以高枕無憂萬事大吉,這是十分錯誤的,甚至是很危險的。

1、依山傍水僅僅是旺宅的一個基本條件

的確房屋風水好的地方,應該是有山有水。然而依山傍水僅僅是旺宅的一個基本條件而已,并不是囊括了風水房的全部充分必要條件。換言之,好屋子應該是除了依山傍水外,還需要屋子前低后高、中間地平、光線充分、面向東南、南或或西南。山在后面讓人有安全感、依靠感,水在前面有遠見、有智慧、有富裕感。水在前面,山在后面是比較理想的情況,假如從整體上看,就是整個城市的風水了,象這樣的城市是很少的,但也能找到的,比如,有人人為加拿大的溫哥華,風水就是全加拿大最好的,是真正的風水寶地,溫哥華的房價比房價排第二的多倫多城市還要高出一倍。從局部來看,就是某一套屋子的風水。然而,現實中是很難找到這樣理想風水的屋子的,不過,避免風水差的屋子比較重要。

2、依山傍水要看你屋宅依的什么山、傍的什么水

大家都曉得有窮山惡水一說,假如一棟豪華的別墅蓋在窮山惡水上,那么很不幸,這樣的屋子不僅不是好屋子,而且極有可能是差的屋子,甚至是兇宅。因此,有句話不得不說給大家聽,那就是“依山伴水,正易鬧鬼”。由于,窮山惡水恰是陰斜鬼魂蘊育之地,在這種地方,連吹來的鳳都可能是“惡風”,哪來的“藏風納氣”的上風山水呢?

3、依山傍水要看山在何方依、水朝哪里流

假如依山傍水的屋宅的確依的是好山好水或青山綠水,那么大家還需要細看依山傍水的具體情況。通常而言,山應該在屋宅的北方、東北、西北為宜,假如山在屋宅的南方或東南、西南,那么,從風水的坐向來看,就不是那么恰當了。同理,水應該環繞屋宅而流,則為聚財之形,否則為散才之水,這都是不利屋宅主人的位理學形態。

4、依山傍水要看你的屋子處在什么樣的位理學方位

依山傍水的屋子是否好屋子,還要看在同樣的依山傍水的一群建筑中,你的屋子處在什么樣的位理學方位上。通常而言,“三元不敗之屋”應該是坐落在十二地支的山向上,由于地球的東西南北方位,代表宇宙最強的四股力量,控制大家的吉兇何身體狀況。而由這四個方位衍生出來的12個方位擁有宇宙最強的能量,因此,依山傍水的屋子假如坐落在這12個方位上,那么就是旺宅的好屋子了。

5、依山傍水的屋子要看屋宅的戶型是否公道恰當

由于任何的屋宅都按照位理分成八個方位。每個方位因五行生克的變化,產生不同的吉兇禍福,因此才有所說的“吉方”和“兇”方之。一定要記住:任何屋宅中的每一個房間都是兇中帶吉、吉中帶兇。比如,有些廳房處在不當運的兇方,然而假如大家測得該屋宅的大門、主臥門或者是辦公室的門、書房門、財務門等是在該屋宅的吉方,那么大家說該屋宅也是可以適合居住或辦公的。反之則反:固然廳房風水很好,然而假如屋宅的大門等不好,那么,該屋宅依然不是太好,不適宜居住和辦公。

6、依山傍水的屋子要看屋宅的周邊是否有不恰當的環境

比如四周有寺廟或者某些機構如屠宰場、消防局、府衙門(尤其是警署及軍營)等。原因是衙門殺氣重,倘若住在它的對面,便會首當其沖,承受不起便會有人口傷亡;寺廟是陰氣凝聚之處,住得太近則并不適宜。還要避開象高壓煞、開口煞、邪風煞等不良之地。假如實在不能避開,也需及時化解,不能不管不顧就入住。

在中國傳統的位理學理論中,講究對稱、同一、天人合一、環境和諧等觀念。大家一定要全面系統的看待高價屋子。有時,盡管屋子所處的環境很好,然而,屋子本身設計卻很成問題,不是缺角就是坐向有問題;不是漏財就是影響健康和情感,如此,屋子再高價再豪華,大家也不能認可。假如圖一時興奮買下此種豪宅,那么,損害的可能不僅僅是自己的一時,而是一生,甚或影響子孫昆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