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劍穿堂格局的化解方法

    1.1萬閱    字型: 

作者:海神大師

現在的建筑設計師沒有幾個是懂風水的,都是以自己的喜好去設計戶型。而屋子在設計時假如脫離了風水元素,那建出來的屋子肯定會不符合居家風水的原則,這也是現在為什么非常多人家的屋子風水不好,頻繁出各種問題的根本原因。假如居家房屋的風水不好會導致非常多問題出現,如婚姻、身體、財運、事業等方面都會出問題,嚴重的還可能有災禍發生。

在居家風水中,有幾種常見的不好的戶型,一是門對門,二是缺角,三是一劍穿堂格式。在這里主要講講一劍穿堂格式的屋子如何化解。

一、什么是一劍穿堂格式

一劍穿堂基本上是由三個元素構成,一是入戶門,二是客廳,三是陽臺,這三個部分呈一條直線。具體地說就是當你一開啟入戶門時首先看到的是客廳,再往前看就直接能看到陽臺,這就是一劍穿堂的格式。就象一把利劍直穿客廳(也叫大堂),因此稱為一劍穿堂。

二、一劍穿堂皇的格式為什么不好

這種格式肯定是不好的,而且極其不好。這是為什么呢?主要的原因是這種格式的屋子不聚氣。風水學的核心就是講究藏風聚氣,只有存住氣才能旺財運、事業等等。而這種格式則屬于泄氣的格式,大家曉得入戶門是家中的人和一切物品進出的地方,同時也是家中氣場的主要納氣口。氣由門進來之后一定要存住,客廳就相當于葫蘆肚一樣,具有存氣的功能。可是假如客廳在與門相對的地方直接對著陽臺,那由入戶門進來的吉氣就直接從陽臺上泄掉了。家中存不住氣哪能旺起來,這就是家中事業不旺的原因。

還有一點就是氣喜曲不喜直,曲則生情直則生煞。入戶門與陽臺在一條直線上,就是產生煞氣,為什么叫一劍穿堂,就是象一把劍直穿大堂一樣,因此這是兇象。家中有這種格式的會出現傷災、手術等不利事件,一定要多多留意。

三、一劍穿堂格式的化解方法

首先在入戶門上貼“海神門福”,化解門所帶來的煞氣,達到只進吉氣不進煞氣的效果,否則煞氣進來,破壞力更大。其次是在入戶門內的下面放一套五帝錢,用以旺財或者化解煞氣之用。古錢為古時侯人千萬次使用,也是清朝最壯盛時期的銅錢,因此旺財或者是化煞作用明顯。然而古錢一定要洗凈,非常多錢是從古墓中出土的,有非常多陰氣場,因此一定要洗凈,去掉陰氣,還要用符鎮,這樣才行。不然財還沒旺,家中的人不是生病就是失事,那就得不償失了。

最后還要收氣,就是在陽臺上掛一套富貴有余。中國非常多的吉祥畫像或吉祥擺設都與魚有關,由于取魚與余同音,富貴有余啊!以前家中掛的年年有余多以掛畫居多,現在掛的畫少了,多用玉的魚來代替,用魚與元寶結合起來,叫做富貴有余更是吉祥如意。富貴有余吊掛在陽臺的位置具有阻擋氣場外泄的作用。

經過上面的方法化解后,相信用不了多久,家中的運氣就會好轉過來,一切都會順起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