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店鋪有利的風水

    9368閱    字型: 

自己開店鋪的人也許常會有這樣的疑問:與自己相隔十幾米的一家鋪子一直很旺,自己做的也是此類商品,價格與商品大家差未幾,為何自己就不賺錢?那你有沒有想過是風水有問題呢?請看滴天居士為大家列舉的開店鋪時常見的風水上的問題,以供大家參考。

1、門面的類型需留意

店鋪的門面最好是以寬為主,這樣明堂寬旺,會聚財。有些店鋪是里面的夠深夠大,然而店前面又淺又窄,這樣的店鋪難旺財。

2、門面的朝向很重要

店鋪開門要納吉氣,門面的朝向假如不對,鋪位便很難熱起來。也就是說,店鋪的門不能直對煞物,如直沖過來的路,大型的建筑,電燈桿等等。

3、店鋪選址需慎重

開店鋪時要選擇在人流量主方向的地方,人流也是水流財流,這樣的店鋪是起收水效果,自然財運會高不少。且人流量大自然生意也會好做得多。

4、開門方向很重要

店鋪開門最好是遵循左來右開門和右來左開門的規則,即左邊的街道或走廊長,則店鋪開右門,右邊的街道或走廊長,則開左門。

5、聚氣則聚財,散氣則散財

假如店鋪門直對穿行而來的馬路、街道、走廊、電梯等會使原本聚集起來的財氣被一吹而散,并受到來自外界的攻擊、指責和事故的搔擾,很難竟爭過人家,要盡可能地使自己的店鋪避讓風口,也不要有穿堂風。

6、店鋪光線和采風需重視

一般白天經營的店鋪對光線與采風需要尤其重視,室內無風會使人有窒息感,并有一種死氣沉沉,生意衰敗的壓抑感覺,人在這種地方會產生焦慮、疑慮,不愿做過多停留的動機,更不要說進行生意合作和購買商品了。另外,店鋪內假如光線過暗也會讓客戶的購買欲望下降,沒看到如肯德基里面都是燈火尤其明亮的嗎?

7、店鋪盡可能地選在客戶的中心區

一個城市的布局,會形成若干個中心,比如行政中心、貿易中心、娛樂中心、教育中心等等,這樣人流在進行特定活動時會趨向特定的區域。假如你從事的工作性質與四周環境相融,就能很快進入這一活動圈,相反則會差非常多。所以滴天居士建議在開店選址時,應該明確客戶物件集中區。

8、店鋪在商場內要留意風水是否強旺

店鋪如在商場內,也要留意所處位置的風水是否強旺。可借用圍棋中的一句話——金角,銀邊,草肚皮。假如你選擇在商場兩側通道的交匯處開店,那你可向顧客展示的櫥窗或陳設最多,被顧客留意的可能性也就隨之增加,總而言之是人來則財來。

9、店鋪收銀臺的位置很重要

店鋪收銀臺的位置也很重要,假如擺放錯誤就會總是漏財或破財。滴天居士建議任何店鋪都不可以擺一些對收銀臺有鋒利作用的家私或飾品,如墻角或家俱角對著收銀臺,這都是風水中的大忌。

10、店鋪招牌位置需留意

店鋪的招牌應擺放在店鋪方位的旺方,招牌的顏色要根據店鋪所屬五行選取,選取生我助我之五行所屬顏色,還有招牌的材質也很重要,用金屬或木頭的會帶來不同的效果,要因店鋪主人命理而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