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鋪開業前功課要做足

    7126閱    字型: 

作者:鄭博士

最近以來,詢問店鋪風水的朋友非常多,今天,鄭博士選出幾個代表性案例,大致作一介紹,希望朋友們能從中明白些奧秘。

一、山管人丁水管財

中國風水位學是以觀山形水勢來判定店鋪吉兇,其中很重要的一點是觀水,正所說“山管人丁水管財”。河、湖、江、溪為實水,水要清澈為佳。在城市無水的地方,一般以門的路為水,稱為虛水,風水作用相同。在風水學上,如水的流向與宅的坐向相同,即為順水局,為泄財象;而“逆水”局為旺財,如水的流向與宅向相對,即為逆水局,大抵言吉。如水的流向與宅平行,則為平水局,一般而言,左來右往較吉,嚴格而言,店鋪要配合水的流向。

二、個人命理需考慮

你適合不適合開店,一定要先看看你自己的命理如何,假如命理不適合開店鋪,那么,你開了店鋪后恐會事倍功半。即是說所開店鋪要與店主八字命喜用神吻合。每個人的八字里都有五行上有利的一個方面,假如開店在選址、朝向、裝修顏色、店內布置、吉祥物等方面注重店主八字命運需求,那么,你就能達到命理和位理的同一,自然生意就增加了成功的因素。

三、吉祥物擺放要留意

由上引申,店鋪擺放哪些吉祥物合適,也要看自己的命理情況和店鋪的情況,不能人云亦云。有的朋友在店鋪擺放金蟾、貔貅、大象來招財,無可厚非,然而,鄭博士尤其提醒朋友們:金蟾需要自己去寺廟請;金蟾需要自己開光,千萬不能讓寺廟或者他人開光;金蟾是請一個,頭要從內,絕不能沖外;貔貅需要請一對(分公母),留意頭要沖外;大象也是要請一對。然而大象比較復雜些,由于大象的使用很講究,大象是溫順的,不會給店鋪帶來傷害,確實是納財吉祥物。但大象的擺法有相當講究。由于大象除了分公母外,大象還根據鼻子的不同分收逆水或收順水的大象。這兩種大象擺法是不同的。

那么,具體如何區分呢?鄭博士請朋友們記住了:凡是大象的鼻子向下吸的為收順水大象;而鼻子向上翹的為收逆水大象。因此,收順水大象適合擺放在店鋪門前是順水的道路,而收逆水大象則是擺放在店鋪門前是逆水的道路。假如搞錯了,那么你不僅僅不能聚財,反而會頻頻漏財哦。例如,假定店鋪是南北向,而店鋪的南邊有馬路,那么,可放置鼻子向下的收順水大象于此方,最好是鼻子對出路邊,這樣就可以納財。

四、店鋪周遭的煞氣要化解

幾乎任何店鋪的周遭都存在煞氣,需要化解。比如,對于路沖煞氣,通常鄭博士建議在店鋪門頭上邊掛中國結化解。最好不要在店鋪門頭上掛上八卦凸鏡來化解,一則會引起其他店鋪主的反感,同時也會把你自己的客戶阻擋在外,適得其反。當然,最好的化解方式還是要根據店主的命理和店鋪的位理來結合分析進行。

店鋪能否開得成功、一帆風順,鄭博士以為涉及的因素非常多,不能一味怪自己運氣不好或者命不好。人的運氣較難琢磨,也會忽好忽壞。影響運氣的因素中店鋪風水占30%,八字命理占35%,店名占15%,店鋪員工占15%,其他因素占5%。所以想要店鋪開得好,必須結合以上5個方面,每個都很重要,要整體分析、系統解決才是。衷心祝愿開了店鋪和未開店鋪的朋友們風生水起好運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