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神在風水布局中的擺設方法

    2.4萬閱    字型: 

財運亨通,神位安裝直接及間接影響家居財運及健康。某些人自安裝神位后,夫妻頻繁發生口角紛爭,財運反復,乃由于神位安裝不妥所致。故此神位安裝正確與否都能夠影響家居財運及健康,安裝位置及供奉正神或邪神都會對個人健康、事業以及財運產生直接影響。

財神分類 :

財神像大致上可以分成“正財神”及“邪財神”二類:
一、正財神可以分成二種:文財神;武財神
二、邪財神如四面佛、車公元帥等之類。

文財神種類

文財神可以分成二種:福祿壽三星及財帛星君

(一)福祿壽三星:在家宅中大多數人都喜歡安裝此類財神,因若能放置在財位上,財源立即滾滾而來。

  • 福星---手抱小孩,象征福氣臨門之意。
  • 祿星---手抱如意而身穿華麗官服,象征加官進爵,財祿增添。
  • 壽星---手抱壽桃,象征長壽安康之意。

其實在福祿壽三星中,只有祿星才是正直的文財神,其余二位是主福氣及壽元增添之神。若能三者共存,則形成三星拱照,滿堂吉慶,自然財運增添了。

(二)財帛星君:他是一個面帶白、須黑而長之神,身穿錦衣玉帶,左手捧著金元寶,右手拿著“財神進寶”的卷軸,號稱:金神,是天上的太白星君,又稱:財帛星君,專職掌管天下之財,若能安裝得宜,求財者自能得財。

武財神種類

武財神有兩種:關公及趙公明。

(一)關公:關公又名關云長,是三國時代之武將,與劉備及張飛結義兄弟,形象威武,正忠義膽,可鎮宅平安,招財進寶。

關公可以分成兩種:

  • 紅衣---可安放在家中,保家宅平安。
  • 彩衣---可安放在店鋪之內以招財。

南方人尤其喜歡供奉關帝圣君在家居或店鋪內。

(二)趙公明:趙公明又名趙玄壇,為一武將,能伏虎降魔,也稱武財神,可以招財化煞而保家宅平安,北方人喜拱奉他在店鋪之內。

邪財神

邪財神主要有一種:他就是四面佛。四面佛是婆羅門教的一位神,又稱為四面神。四面佛掌管人間的一切事務,其四面所求各不相同。一說是:四面分別代表事業、愛情、健康與財運。正面求生意興隆,左面求姻緣美滿,右面求平安健康,后面求招財進寶。另一說是:代表慈、悲、喜、舍...凡是祈求升天者必須勤修這四種功德。他不宜置放在神翕內,由于四面佛應該環視四方才能產生效應。倘若供奉在神柜上便變成了三面壁,效力便大打折扣,極不應該。通常四面佛是置放在花園內,用玻璃架蓋上而供奉,或者露天供奉也無題目,這樣他便能四面兼顧,以收制煞招財之效。

催財有妙法--財神的擺放

  1. 文財神應放在近門處之左右二方位置,不論是福祿壽三星抑或財帛星君必須面對自己屋內,方能財源廣進。反之面對大門,自會送財出屋外 ,小心為要。
  2. 武財神如關公或趙公明,必須面對大門屋外,既可招財,又可鎮宅保平安,當可平安是福,財源廣進。
  3. 邪財神如四面佛之類,必須供奉在屋外,如花園、天臺空曠之地、露臺外、窗外或門外空地,方可制煞招財。切忌安放在廳中神翕之內或房間內,更不可與觀音、 佛祖、關帝、祖先并列,否則兇災立即發生。若能安裝妥善,誠心敬奉,自能家宅平安,疾病減退,財運亨通。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