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柜應該放在家中的哪個位置

    8556閱    字型: 

網友提問:

想請教下,鞋柜放在家中的什么位置比較合適,假如玄關處比較狹小,是否可以放在其他地方?

答:

小小的鞋子也有磁場,也可以影響家中的風水。不奼女士擁有一大堆不同款式的鞋子,并喜歡將鞋放于臥室內,方便選鞋配衫。可是在風水學上,鞋子只適宜擺放于大門口四周,卻不宜放在屋內的其他地方,包括睡房。

上街穿的鞋,由于沾染了金、木、水、火、土五行之氣,氣場通常比較雜亂,故只適宜放置在頻繁出入的大門四周。假如把鞋子四處亂放,外面“不好的氣”將會隨鞋子進入屋內,直接影響屋中人的運程。所以,家中最好添置一個鞋柜,將鞋子全部放進柜內,不好的磁場便無法隨便開釋出來。

對于大門面向走廊的家居,鞋柜更可兼作屏風之用,阻擋由大門直沖而進的煞氣。至于不曾穿過上街的新鞋,或供室內專用的拖鞋,放在家中任何地方都沒有問題。所以假如考慮到空間問題,可以在玄關入門處安置一個小巧的鞋柜,只擺放日常更換的鞋子,新鞋或者換季的可以擦拭干凈后放于室內其他地方。

鞋柜通常是多層式設計,從風水角度來說,鞋柜以五層高為佳,代表五行并存。鞋柜少于五層問題不大,多于5層則屬大忌。由于鞋屬土,應該“腳踏實地”,將鞋放得太高的話,便會影響穿鞋者的運勢,走路時容易扭傷、跌倒。再者,鞋子代表“根基”,根基打得穩,也有助于事業的發展。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