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樣的房子人氣最旺

    8492閱    字型: 

文:方玖銘

2010庚寅流年,由于太歲(政府)寅木,強克代表房地產的土,抑制房地產過快增長的趨勢,故今年房價會有一些理性的回歸,在今年購置住房,還是一個較好的時機。在選購住房時,除了參考周邊環境、房屋造價和樓層戶型以外,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往往容易被忽略,那就是房屋的大小問題。

有人經濟條件雄厚,總想購買空間比較大的屋子,但殊不知屋子并不是越大越好,多花錢買了大空間的屋子,有時可能適得其反,不但會滯礙運氣,有時還影響健康。

人之所以必須有住房,并非只是保暖御寒遮風擋雨,更深層的還是需要一個家,一個屬于自己的小窩,一個物質舒適,精神愉悅的小窩。在這個屬于自己的小窩里,不但可以隨意飲食起居,而且還可以為所欲為,自由安閑,輕松自如,做自己想做的事。要實現這種舒適與安閑,就需要一個合適的空間,太小了會憋悶,太大了則顯空蕩,因此不大不小,才適合自己。

那多大的屋子才適合自己,或適合一家人居住呢?這要根據人與空間的關系而定。人是一個活的動物,是有很強的氣場的,這種氣場說實話就是物理學中所講的磁場,這種磁場對四周空間或物體具有一定的輻射性。其輻射的范圍,假如以一個圓周來計算的話,人在圓的中心為太極,向四周輻射的氣場,其半徑在二米左右是最強的,再遠一些就變弱了。所以在半徑為二米左右,也就是16平米左右的房間里,人氣是最旺的。

這個輻射的范圍,主要指的是的臥室面積,其它配套面積,可以輔助計算。假如按每人16平米計算,一家三口具有48平米的臥室面積,正好符合人氣范疇,與之配套的客廳、廚房、洗手間等面積,也大約與48平米相等,這樣計算下來,一個三口之家,具有96或100平米左右的住房,就是人氣最旺相的,也就是最合適的了。人居住在其中,就可以輕松自如地主導這個空間環境,假如超過這個范圍,那就是人氣之所不及了。

人氣不及的地方,則會聚集一些雜氣,這些雜氣也是一些五行氣場,對人來講可能有好有壞,是根據其人八字喜忌為條件的。假如是自身喜用的即是好氣場,自身忌諱的即是壞氣場;二是以陰陽來區分的,陽氣旺相有利健康,陰氣旺相則不利健康。這類陰氣,民間也俗稱為“鬼氣”,俗話說“人不占鬼占”,人氣不旺的地方,“鬼氣”自然旺相,“鬼氣”旺相,則不適合人居住。

比如有的夫妻頻繁吵架,那一定是這個環境氣場中“火氣”較旺,助紂了夫妻一方或雙方的壞氣場,或“水氣較旺,克制了夫妻一方或雙方的好氣場,而導致了脾氣急躁與矛盾沖突。再比如有人長期身體不好,疾病纏身,則有可能是這個空間濕氣也就是陰氣凝重,造成氣血不暢所致。再比如非常多患孤獨癥、抑郁癥或其它精神與心理疾病的人,或有自殺傾向的人,往往都是獨居一套大屋子的。由于房大人少,人氣不能主導這個房屋的氣場,便被其它氣場所主導,而郁郁寡歡或干出不理智的事情來。此外,假如雜氣過旺,有時還不利生養。

綜上所述可以看出,房大人少,人氣不旺;房小人多,則人氣旺相。所以在購房時,一定要根據人口多少,理智一些,科學一些,寧愿房小人多,求個旺氣,也不要貪大求洋,弄巧成拙,埋下隱患。那么已經購置了超大住房的,怎么辦呢?

也有辦法,一是增加人氣,比如小夫妻可以把父母接來同住,既可盡孝又可旺氣,相互照顧,兩全其美。二是把空房間整理得干凈舒適,或頻繁換到空房間去居住一段時間,這樣也能增加人氣。假如這樣還不能解決問題,那就需要請專家來現場為你實地勘測與調整一下住房風水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