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告訴你財運在何方

    7.1萬閱    字型: 

每個人一生對財富都是孜孜以求的,但每個人的財運都是不同的,以紫微斗數來觀察人的命盤,跟財富有關的宮位,主要有田宅宮、兄弟宮、財帛宮等幾個。尤其是財帛宮,可用來解讀你可以用什么方式來賺錢,或是適合從事哪種行業來營生。所以,朋友們不妨看一下你命盤中財帛宮的星曜組合,來作定奪。當然,你也得考量其中是否照會煞星,以及主星在該宮的亮度和四化星怎么引動,才更為正確。但主星的影響是不容忽視的,且從你財帛宮的主星,還可以看出你可能從事什么工作來賺取財富。

財帛宮有紫微星

紫微是一顆尊貴的星曜,是貴多于富的星曜,若是紫微星在財帛宮,必須以專業及個人聲望來經營你的財富,一般而言,財源算是不亂,有錢可以周轉,常能獲得朱紫的指點和匡助,有賺錢的架勢,營財方式也很廣,股票,房地產,金銀珠寶,外匯買賣,或具領導流行的專門行業都有可能涉足,往往也是高收入者,只不外紫微星愛面子,重排場,在意形象,所以賺得多花得也多,甚至還有可能打腫臉充胖子的行為,必須留意開源節流,避免過度擴張信用。

財帛宮有天機星

足智多謀,反應靈敏,長於策劃是天機星的優點,很有貿易頭腦,所以,天機星在財帛宮的人最適合動腦筋的企劃工作,利用聰明與專業才華來賺錢,也適合高科技或經紀人的工作,天機星對于煞星十分敏感,若遇煞星則理財上易有偏激及投契行為或腦袋打結的狀況。

財帛宮有太陽星

太陽星是一顆光明磊落的官貴之星,重名不重利,主貴不主富,而且太陽星慷慨大方,愈是旺宮(寅宮至午宮為旺宮)愈有可能是散財童子,更應留意開源節流,要提防為親朋好友而損財。頗適合從事教職,貿易,司法,醫護,保險,文化出版等行業,還要要看同宮的其他星曜而定,一般而言,可以善用自己的專業著名度來營財。

財帛宮有武曲星

武曲是正財星,愛惜錢財,也善於理財,對於金錢的嗅覺敏銳,哪兒有錢可賺就往哪鉆,并且耐操耐磨,不辭辛勞,是標準的錢鼠。凡是與金屬相關的行業,或金融理財,證券,珠寶銀樓,或軍警武職都很適宜,武曲星最怕化忌,如遇化忌則最好避免從事理財的工作。

財帛宮有天同星

天同是福星,敏感善變,多才多藝,重視生活情趣,比較被動守舊,個性不夠積極,比較不宜經商。利于往文化藝術,教育,餐飲,旅游,娛樂業或幼教方面發展,只要是跟吃喝玩樂及養生保健有關,讓人精神愉快的工作,最符合天同星的特質。

財帛宮有廉貞星

屬於次桃花星的廉貞,思維細膩,第六感敏銳,對于處理財務也很有一套,偏財運及橫財運都不弱,也十分喜歡錢財,會追求高收入以滿足自己的生活品味及愛好嗜好,善用聰明及創意才華來賺錢,一般會處于高度競爭的工作環境。頗適合演藝,大眾傳播,法律,代書,衣飾,禮品,珠寶,裝潢設計或公關性質的工作,娛樂,餐飲,理容業甚至公家機構都有生存發展空間。

財帛宮有天府星

天府是財庫,掌理財帛和田宅,偏財運不差,善於積蓄,固然十分愛惜錢財,然而并不小器,很懂得開源節流,無論從事任何行業,都能財源不中斷。喜歡投資不動產,金銀珠寶,古董或有價證券等具保值性的東西。天府星謹慎守舊,危機感重,比較缺乏冒險犯難的精神,但善於守成,比較不適合經商,最好任職於大機構或公家單位,是很好的治理人才。

財帛宮有太陰星

太陰也是紫微斗數中的財星,是田宅,財帛主,固然重視精神生活并不十分在意錢財,然而卻很懂得理財,喜歡購置不動產或土地,也善於存錢。若是搭會,往往跟末會,不然就以會養會,以利滾利。假如太陰在財帛又居於旺宮(酉、戌、亥、子、丑),則財源不亂,也多兼職,可以從事服務業,代理商,醫護,美容,文教,藝術創作等的工作。

財帛宮有貪狼星

貪狼是桃花星,必定多才多藝,也是機會星和偏財星及聰明星,長于交際,做人處事的手腕圓滑,頗具投契性,企圖心強有斗志。宜從事餐飲,娛樂,演藝,室內設計,酒廊,或休閑中心,夜店等行業都能有所發展。貪狼具有開創性,又能接受新觀念,凡是領導流行以及專業技術的行業也非常適合。

財帛宮有巨門星

巨門星的觀察力細膩,口才也非常好,對飲食也很有鑒賞力,適合靠嘴巴吃飯的行業,像是教師,律師,傾銷員,文化出版或進出口貿易,批發代理,或是專業經紀人,公關,保險,導游,演藝,餐飲。舉凡需要動腦,動口等高度競爭性的工作都很適宜。但巨門星易遭遇強勁的對手,也易遭受排擠,并且時常需要留意禍從口出。

財帛宮有天相星

天相星是一顆守舊,穩健,圓融,很熱心,具有服務精神的秘書星,很重視形象,人緣良好,一生不愁衣食。最適宜服務大眾的行業,或是仲介,律師,美容師,證券商,財稅治理,休閑服務,裝璜,衣飾,或名牌產品的代理。財帛宮有天相星往往會是高所得者,但并不十分計較錢財,又過于熱心,要留意票據及感情債,避免替人作保。

財帛宮有天梁星

天梁是蔭星,在財帛宮多半不愁錢財,易繼續祖業或祖產,常有意外之財,如在公家機構,要避免替人關說,收納賄賂,能靠著名聲專業來賺錢。頭腦冷靜,善於理財,也會從事投資顧問理財的工作,土地開發,證券經紀,司法,代書,醫療,宗教,藝文,休閑,教育,公益勸募等的工作都很適宜,比較不宜經商。

財帛宮有七殺星

七殺星是很有開創力,勇於冒險犯難的星曜,并不十分重視錢財,而是在乎是否能實踐理想,往往輕易沖過頭而損失錢財,一生財運起伏頗大,中年以前并不輕易積存錢財。但七殺在財帛的人卻很喜歡做生意,比較適合軍警武職,保全,或連鎖銷售,五金,汽機車買賣,零元件的生產。

財帛宮有破軍星

破軍星跟七殺星一樣,很有開創力,適合靠創意賺錢。不外,破軍星喜歡獨斷獨行,野心大,又不重視錢財,也不善於理財,輕易為了實踐理想而沖過頭,所以,財運常有可能大起大落,需要很好的合伙人來幫他踩煞車,凡是需要打頭陣,有創意,富於變化,能領導流行或需專業技術的行業,環保或資源回收,二手貨的買賣,會比較適合破軍在財帛宮的屬性。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