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婚配的去偽存真

    3.8萬閱    字型: 

古時侯人男女合婚要看八字,文革期間將其視為迷信予以摒棄。但現在人們又將此重視起來,那么八字全婚到底值不值得大家相信呢,這里為你逐一解析。

沒有依據的合婚:

  1. 男女生年干支的三元九星男女合婚定局說,如碰上生氣、天醫、福德為上婚,五鬼、游魂、歸魂為中婚,絕體、絕命為下婚之類。但目前沒有存世的古譜來驗證此合婚的公道性。
  2. 男女生肖屬相而定人終身之說,如"從來白馬怕青牛,羊鼠相逢一旦休。蛇見猛虎一刀錯,豬遇猿猴不到頭。龍逢玉兔云端去,金雞見犬淚交流。"之類。生肖合婚只是民間流傳,并沒有很深厚的命理基礎,所以生肖合婚并不能正確的定位兩人的婚姻。
  3. 以年柱的納音和生克來定男女婚配之說,如"男女婚配年表"之類;有以男女八字十神補益之說,如食傷多的女命應配比劫多的男命之類;又有拿出良多神煞來嚇人之類。但世上沒有一個人能拿著"男女婚配年表"去找物件的。因學術不精,把活潑紛繁的人生教條化,書本化,執一偏而概全體,即誤人良緣,又誤人子弟。

最佳八字配婚標志:

通常觀察男女合婚,一看禍福時段是否相同,二看五行是否互補,三看日干陰陽相配,四看柱中干支會合,五看性格情趣能否達成一致。

男柱中的干支是女方需要的喜用,女柱干支是男方需要的喜用,或者是男女雙方的喜用是相同的,又無刑沖克害,是配婚的最佳標志。所以應該把雙方需要的喜用神作為配婚的重要方法,這是在實踐中得出的較正確地理論。

本文轉自中華開運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