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辰八字可以決定人的哪些命運?

    3.2萬閱    字型: 

這篇文章一直都想寫,但是卻沒有找到合適的機緣。很多人都想知道,八字算命到底可以算些什么?又能決定我們那些命運?這無疑是大家都關心的問題。今天李雙林就根據自己多年的預測經驗,和大家來探討一下這個問題。如有不當之處,敬請海涵,僅個人觀點,不代表大眾。

在這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什么是八字?

八字也是由一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組成的天干地支,由于一個甲子是由兩個字組合而成,故而四個甲子也自然成了八個字。至于現在一些“大師”發明的什么十字算命,十六字算命,各位可以付之一笑,完全不必當真。古法正統只有八個字來推算命運。至于大運流年不包括在內。因為大運是不固定的,短命的人可能只有兩柱大運,而長壽的卻可能有十柱大運,所以大運的字數是不一致的。其中永恒不變的只有八個字。

我們古人是很聰明的。通過觀察天體執行,和自然萬物的發展規律,總結出了陰陽理論,五行理論,從而創造了八字算命方法。我們都知道,冬天種的西瓜肯定沒有夏天的西瓜甜,農民種植會參考節氣,如果不在這個節氣內種植必然莊家會長的不好。由此可見,時間是可以決定結果的。所以一個人的出生時間也是可以決定結果的。

通過觀察人事百態,設計出了八字十神。生我的,保護我的為印也代表母親;克我的傷害我的,為官殺也代表工作、上司;我生的為食神也代表子女;和我同五行的為比劫,也代表兄弟姐妹;我克的我支配的為財星,也是妻子、錢財。八字當中的十神生克蘊含生活智慧和哲理。財多的人會克印,印星代表學習,所以錢財多的人學習都不是很好。財星多的人女人也多,因為財也代表女人。官殺旺的人壓力很大,因為事業煩惱多等等。

通過八字十神的生克制化,可以推算出一個人一生的財運,事業,健康,婚姻等發展走勢,這也就是一個人先天的命運狀態。用科學的說法是基因,用宗教的說法就是因果,八字就是這輩子所要承受的果。如果真的有前世今生,那么八字就是我們前世所造的結果,前世為富不仁,這輩子肯定財運不好,甚至一生貧窮;前世殺生放火今生必然多災多難。為什么每個人的命運都不一樣?為什么我們會有貧窮富貴的差別,姑且可以理解就是前世所造的吧。

至于八字就代表先天的因素,我們通過推算可以明白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如果八字身旺財星旺,那么此命求財順利,更容易富貴;如果八字財官印相生,則一生平安,女命旺夫,容易找到好的丈夫,容易有一個穩定的生活等等。那么八字既然是先天因素,就必然會決定結果嗎?

從宗教的思想來看,我們每個人都是有任務的,不是來還債,就是討債的。這一切都是注定的,難道就沒有改變?如果生活富貴,賺錢輕松,那么姑且可以理解就是來這個世界討債的,那么我們的客戶,給我錢財的人,都是欠我們錢財的人。反之,賺錢困難的人,打了一輩子工沒有收入的人,那就是還債的。有的人賺點錢,不是給朋友了,就是給妻子破了,要么就是子女敗光,這些都是還債的。

我們都想做討債的人,都想做債主,但是卻并非人人都可以。易學的思想,是先天為本,后天為用。先天乃命也,后天乃運也。后天的運氣,是由自己在掌握的。佛家的思想,則一個人當今的命運,是由前世的業報形成今生現在的狀態,然后通過緣的摻合而決定最終結果。命理也是如此,古人提出了天時,地利,人和的思想,就是在說明這個道理。一個人的成功,必須要具備天時,在合適的地方,貴人幫助、自身學識等全部具備才可以真正的大富大貴。

比如我們說馬云,因為自己的命運好,有發財的資訊,然后在一個資訊化開明的地區,有了一次出國的機會,從而得到地利的支援,再加上自己的努力,結交了一些貴人,有了忠心的合伙人幫助,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他如果出生在山區,又或者沒有上大學,那么肯定不是今天的結果。可能也是富人,但是絕沒如此成就。

由此可見,命運并非完全就是八字決定的。我們經常會聽見這樣的說法,八字就是手上的一幅牌,后面摸牌要看運氣,打牌要看技術,還要看對手是誰。八字決定先天,如果富貴,必然衣食無憂,但是不一定就能真正的大富大貴。

所以一個人的命運結構是:百分之七十的先天+百分之三十的機緣=百分之百的結果。

也是佛教所講的,你所做的事情決定了因,中間會經歷一系列的緣,最終才會形成果。比如一顆種子,即便是優良品質,可以結出來碩大的果實,難道你只要種下去,不聞不問就可以了嗎?肯定是不行的。種子是很關鍵的,但是中間你還要施肥,澆水,殺蟲,并且還要在合適的方位,有合適的氣候,才可以有最終碩大的果實。

所以中間部分,是我們改善命運的準則,所以命運是要靠自己去改變的。網路上或是民間有很多所謂的大師,能造八字,能改命,甚至移星換斗,這些都是不可靠的。什么財運差補補財庫就好了,什么婚姻不好做個和合,什么健康不好來個七星轉運,都是一些為了謀取利益而做的欺騙手段。釋迦牟尼佛都不可能改變別人的命運,更何況我們都是凡夫俗子。

我們預測師,就是一個助緣的作用。比如預測出你可能要離婚,然后告知讓其注意,珍惜感情。在關鍵的年份多忍讓,那么也許就過去了。預測出你可能會有出軌的資訊,就要潔身自好,控制自己,才可以避免家庭矛盾。比如八字梟神奪食,容易犯災難牢獄,那么就修心養性,做一個穩定善良的人,不要惹是生非,做事情也要遵紀守法,這樣才可以避免災難的發生。如果預測出你的財運不好,那么就不要去做生意,也不要冒風險,因為你沒有大財。這樣的八字如果去做一些風險極高的事情,不但賺錢困難,還很容易因此而負債累累。這種八字,就要安于本分,知足,穩定,才可以讓自己更加平順一些。

在前段時間我的一位客戶,是一個女命,八字傷官見官,并且丈夫被沖克的非常嚴重。而且整個八字有明顯的婚姻失敗資訊。最終我告訴她,八字婚姻不好,十有八九都已經離婚了。最終她說道,夫妻感情的確不好,在以前丈夫也出軌過,也到了離婚的邊緣,但是自己都一一忍讓了,并且自己在多年前接觸了佛法,所以心態上面得到很大的改善,故而不會去計較這些,所以婚姻也這樣保持著。在現在家庭還算和睦,沒有什么問題。

這里不是宣傳宗教,而是講明這個道理。人的欲望越大,對命運的要求越高,如果你的命運和你的欲望不成等號,那么你的一生將會是很悲慘的。如果放下執著,那么一切都是可以平和的。即便是不可改善的夫妻關系,如果能明白這個道理,也許也能改善自己的家庭關系。

古人發明了八字算命的方法,其目的就是要我們了解自己的命運,了解自己的因果。然后才可以憑借自己的努力,去規避不吉的事情。孔子說:不知命不為君子。作為君子,一定要知道自己的命運,知道自己的未來走勢,凡事量命而行,才可以趨吉避兇。

我們命運差,就要多做善事,彌補前世的罪業,改善今生的惡果。有的人一出生就吉祥如意,家人疼愛,平安順利。有的人一出生,就家庭不和,多病多災,這都是因果,都是命運的結果。改命要靠我們自己,不要祈求外力可以改變,那都是不可能的,而且有了這樣的想法,只會讓自己以后越陷越深。你請了再高明的風水師,布置了再好的風水局,你繼續為惡,不量命而行,凡事沖動,不考慮后果,遲早還是要出事情的。

文:李雙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