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文昌位學習可提高成績

    1.1萬閱    字型: 

本文源自:金子言

我們做任何事情要講究天時地利人和,國家領導人講話時要講究場合。同樣,孩子在學習時也要講究環境。從風水的角度來年,小孩了在家中或房間的文昌位學習,有利于提高學習成績。

根據八卦方位,風水上永久的文昌位在東南方,其次是西北方。假如在住宅或房間的東南方放置文昌塔,在西北方位放法力置魚缸之類的,能對小孩的學習起到好的誘導作用,當然對大人也適用。

這里要提供一個證據:在昆山市的東南方的千燈鎮有一個秦峰塔,外形就是一個大的文昌塔,已有1500年歷史。自隋至清末,科舉軌制綿延1300年,全國計出文武狀元約800名(注:隋時尚無“狀元”之名),全國有2000多個縣,然而,一個小小的昆山縣歷史上就出了7名狀元、476名進士,這不能不說是一個奇跡,而千燈更是全國著名的狀元鎮。這個與昆山人杰地靈有關,但也應證了古代人的風水理論,就是永久文昌位在東南,文昌塔有利于讀書。

當然,每年還有運動的文昌位,今年的文昌位是在東北,可以考慮在這個方位放文昌塔,也可以放筆筒,里面放羊毫四支,但效果不如文昌塔。

另外,每個人的命不一樣文昌位就不一樣。這要看人的日干是什么,比如小孩日干是甲木,那么命中文昌位在東南方,日干是乙木,文昌位在正南方。但這里要注意,還要進一步分析命中文昌起好作用還是壞作用,假如起壞作用,有時要取相反的方位作為文昌位。

那么,八卦文昌位,流年文昌位,小孩命中的文昌位不一樣,怎么辦呢?原則上,文昌塔可以固定放在東南方位,也可以放在流年文昌位。小孩的文昌起好作用,就在文昌位學習,假如起壞作用,就視情況調整。

當然,風水只是因素之一,家長要對孩子正確引導,讓其熱愛學習,這個更重要,在其它條件差不多的情況下,風水就是決定性因素。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