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來運轉:下半年哪些人的運氣最好?

    8327閱    字型: 

今天迎來二十四節氣的小滿,屬于夏天的第二個節氣,不知不覺間,已經將近是夏天的一半了。所以,總有很多人在感嘆這個時間過的是真快。也有很多人已經在開始準備計劃下半年要做的工作和事情了。所以,也是在最近,已經開始有人來問關于下半年的運氣吉兇了。那么,下半年里面,哪些人的運氣最好呢?

命理學里面,有很多人習慣于把流年或大運的干支是分開來看的,比如今年這個丁酉流年,天干就是丁、很多人用來看上半年的運氣吉兇的;而這個地支就是酉、很多人是用來看下半年的吉兇的。所以,看下半年運氣好壞,重點是圍繞這一個“酉”字。

(一)出生年份數位最后面帶1的朋友,下半年最旺財

出生年份數位最后面帶1的,是指哪一些出生年份呢?比如1951年的辛卯年、1961年的辛丑年、1971年的辛亥年、1981年的辛酉年、1991年的辛未年,這些年份出生的朋友,就都屬于辛某年,根據辛金的祿神在酉的起法,可以看出,這些年份出生的朋友,在今年下半年里面,酉是祿神的,如果說酉是代表下半年運程的話,這些年份出生的朋友就是走祿神運。又因為祿神代表財富、財運,因此,符合這個條件的朋友,在下半年里面最旺財。

(二)出生年份數位最后面帶6或7的,下半年最利工作貴人

出生年份數位最后面帶6或7的,又是指哪一些出生年份呢?就是指比如1956年的丙申年、1957年的丁酉流年、1966年的丙午年、1967年的丁未年、1976年的丙辰年、1977年的丁巳年、1986年的丙寅年、1987年的丁卯年、1996年的丙子年、1997年的丁丑年,其實就都是屬于丙、丁年,而根據貴人訣的起法,丙丁豬雞位,就是說丙或丁是以豬或雞為貴人的,而這個酉剛好就是雞,因此,符合上面這些情況的朋友,在下半年是貴人到位,因此,是大利工作運的,而且容易多貴人相助。

(三)生肖屬馬或蛇的朋友,下半年也是很利工作、易升職等

為什么生肖屬馬或屬蛇的朋友,下半年也會利工作、易升職呢?這個主要是和五行的屬性有關的。從生肖的角度來說,屬馬對應的十二地支是午、而屬蛇對應的十二地支是巳,從五行來說,都屬于火的。而根據貴人訣的起法,丙丁豬雞位,就是說丙火或丁火的貴人就是在酉和亥的,而下半年剛好就是酉。同時,這個午與丁是相通的、巳與丙是相通的,因此,從這個五行的生克屬性來說,生肖屬馬或蛇的朋友,下半年也是大利工作、容易升職或工作上容易有貴人、或一些好的機會等等的。

(四)臥室在正東方位或正東有水、魚缸的,下半年大利財運的

這個主要和九星的軌跡有關,比如說在今年里面,最能代表財富的八白星是飛到震宮的,而震宮就是我們生活中常說的正東方位。因此,正東方位在今年里面都很旺財的。而在下半年里面,這個正東方位因為金水五行的原因,更能助旺這個方位本身的力量,因此,臥室在正東方位或正東方位有水、有魚缸的、有泳池等的,在下半年是大利財運的,這個也是可以留意一下的,所以,這個正東的作用在下半年也是會更加的明顯。

(五)東南有水池、魚缸、或是臥室在東南,下半年既利財運也利工作

而另外一種在下半年運氣也好的情況,那就是東南有水池、有魚缸的,在下半年運勢也會很好的。因為在今年里面,九紫星到東南方位,形成四九木火通明,又九紫是生氣星,是大吉星,因此,它所到的方位都是很旺的。又木火通明,遇到水來生木,就形成了連生,再加上九紫火來,就形成了水生木、木生火,而火克酉金為財的效果,在下半年是既利工作、也大利財運的。

(六)生肖屬虎,又出生在春天或冬天的,下半年財運好

生肖屬虎的朋友,對應的十二地支是寅,寅本身屬木,去年沖太歲,所以去年事情多。而在今年是變化的一年,所以,今年會面臨很多的變動、變化的。生肖屬虎的時候,如果又出生在春天或冬天的,就是水木旺,旺則以酉為官星、又寅是酉的貴人,所以,在下半年是旺財的,同時,也是利工作的。比如在秋天容易有工作變動、在冬天容易有置業的事,比如買房或買車的事等等,這些也是明顯的。

其實,當一個人大運好、流年又好的時候,一年下來的運勢都是強勁的,而不必拘泥于某一個月運氣好、某一個月運氣不好。所以,具體最準確的還是以各人的八字為準最為客觀、全面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