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土煞年運勢及風水宜忌

    5836閱    字型: 

太歲是太歲神的簡稱,乃道教值年神靈之一,一年一換,值年太歲(流年太歲)。太歲神在所有神中,影響力最大,素有年中天子之稱,掌管人世間一年的吉兇禍福。古書云:“太歲如君,為眾神之首,眾煞之主,有如君臨天下,不可冒犯。”由于太歲位高權重,人人敬而畏之,不做相沖太歲之事、不去犯太歲之位、不在太歲之地動土。每當值年太歲換位之際,也就是氣節交換之時,一年的運氣氣場正式展開。

2018年是純陽土煞,土煞是指值年太歲五行為土,又為陽土,即形成純陽土煞運,此運易影響幾點生活轉變:

  1. 房產土地之險:即有財產上的糾葛,因土地及房屋所導致,當然命硬之人可為之得利、命弱之人可為之失利。取決于當事人命格強弱的關系。
  2. 道路之險:即磕碰之傷、道路有兇,駕車及外出走動容易多傷、多意外。
  3. 內疾病患:體現在消化道、食道、胃部的不適,都集中在內部的執行系統,屬于突發。

土煞也會影響十二生肖性格變化,需特別注意。在運勢正式進入交替后,首先性格方面易出現:

  1. 固執,處事有點認死理,會將自己困在瓶頸中喘不過氣。
  2. 倔,在自己認知的區域內、不管對錯都想挑戰一下。
  3. 內心困頓、失去方向感,各種迷茫。
  4. 精神壓力大,失眠、心事重。
  5. 負面情緒明顯、極度容易爆棚,找不到傾泄口。

此土煞年的影響力是比較兇的,尤其是純陽運,其中:生肖“牛”“羊”“龍”“狗”五行中,生肖論為土,是最早能顯現土煞變化的生肖,會因土煞凝聚的力度,而出現比較大的運勢轉折點,如出行、遠行、奔波,多有道路險阻,注意安全。有房屋、動土、買賣、修建之事,注意外傷及錢財虧損。人際關系中,略顯脾氣固執、倔、心理有不公平的念頭,開始自己給自己上枷鎖。

其次生肖“雞”正式開啟雞犬不寧模式,新一輪的運勢挑戰迎面而來,對生肖雞男性來說,陽剛之氣爆棚,忍不住會去做些鋌而走險、或增加掙脫欲望的決定,想去拼一把、為自己做點什么。對生肖雞女性來說,陰陽融合的土煞相對顯得被動,也即是自己被動的沉迷一些東西、困惑一些東西,或被動的承受一些東西,是非糾纏之際、心神不寧。

此外,2018土煞年風水大忌注意:

三大兇

  1. 太歲所在位:西北方
  2. 最兇風水煞:正北方
  3. 出行災煞方:正北方

三大破

  1. 破財位:西北
  2. 克長輩:東北
  3. 妨子嗣:東北

土,又稱土德、即五德之首(金、木、水、火、土),古代以五行相生相克附會王朝命運,謂土勝者為得土德,故為大地的功德,用稱帝后的功德。其力量強大、遇純陽土極有爆破性,故為煞氣,也即是氣場煞、兇星繼位。所謂煞,多有兇險、險阻、不順與周遭之事發生,出現幾率高、比例重,以上方位注意規避。

風水中所忌諱的方位,內運即:自家內部的裝修、修建、動土或做什么搬動改變之事,注意躲避風水中帶來的氣場影響。而外運即:周邊環境,距離自家或自己門店周圍、300米內有動工裝修、動土、挖掘、修路之事,在什么方位、就會影響什么運勢。

文:董士鴻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