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戊戌年對你到底是吉還是兇?

    3.4萬閱    字型: 

還有個把月2017丁酉年,就要謝幕退場了;新的2018戊戌年也將很快步入你的命運,影響你的生活。那么,誰會在新的一年里斗轉星移,風聲水起;誰又會在新的一年,運途駁雜,甚至困頓不堪呢?換句話說,2018年戊戌,對你來說到底是吉還是兇?搞清楚這個問題,還得從2018年戊戌,這組流年干支結構,具體體現的事像、人像、物象以及五行力量的旺衰說起。

一、流年易像

2018年,流年干支組合為戊戌。天干透戊,表達外像、外境、外事;生活、工作、學習等面臨的規范性約束條件。就五行意象來講,戊屬土,乃高亢厚重之陽土,其氣中,其性燥,故有城墻、堤壩、高山、云霞之稱。有公信、中正,道義、保護的含義。

猶如高山可以遮風避雨,以利于人們居住;堤壩可以圍堰成湖,洪水制服后反而利益人們灌溉;說明兇險的環境將要得到改變。就干支意象來講,戊土廣大厚重,類似大地;象征著胸懷寬廣、誠實穩重,憨直耿信,有承受之德,有負重之美,有奉天承運之吉。故此,就大環境,外環境來看,無論是國家,還是單位,都會處于能給人們保護、溫情、公正與信心的環境;無論制度、法律、規范、以及人們的心態,取向均為更為穩定、堅實、成熟。

同時,地支坐戌;表達的是你生活、學業、工作的內像、內境;屬于自我感知、認知方面,家庭、倫理、人情世故等方面的事像、人像與物像。戌的物像為狗,狼的變種。雖然兇悍,但已經馴服,用之看家護院;忠實、誠信為戌德。因而,我們也可以說,明年的歲德就在護、維護、保護,守護。

戌乃魁罡,又為“天門”,因而,維護的方式,需要剛猛,堅定、堅持、毫不妥協,迎擊“地戶”來犯之敵,進而維護天道與國門。戌乃火庫,有火藥桶、火山、高山之像;誰要開啟這個庫,就是山崩地裂,就是排山倒海,就是火山爆發。故此,無論國事、家事都需要隱忍,但也不能毫無原則的退讓,不到萬不得已,不可輕易動怒。一旦決定行動,則要一招制敵,毫不留情,讓敵手毫無反應的機會。

就流年整體意象而言,明年戊戌,干支一體,戊土高亢,形如城墻,其堅定、加持、維護、保護、守護、中正、公信意涵更濃。同時,戌也為土庫,有包容廣大之德,有靜處無爭之德;雖為火庫,天干透戊,亦為火墓,因此,只要不遭遇外事引動、沖擊,不會激發出火庫的性質;也就不會輕易爆發脾氣與摩擦。故此,明年戊戌,氣藏而形壯,總體說來,為一個具有表現力的隱忍、成熟之年。只要信守中正、中信就會有不錯的收獲。萬事以靜制動,不爭不怒,但也要隨時作好迎戰的準備;一旦行動,就屬于雷霆之擊,這樣才能維護自己的利益。 

    二、五行旺衰

2018年戊戌年,歲君為戊,坐支為戌,形體碩壯,氣稟蓄藏;功在制水,利在助金,亦能墓火,也能燥土,利養萬物,變化性也大。比如,水之過壯,則能激發水之怒氣;金之過弱則埋金成塵;土燥則就更燥;遇寅午、辰、丑、未則沖刑動火庫;見申酉則化土為金。整體而言,土勢強大,內外一致,有同心之像。故此,吉則更吉,兇則更兇。具體是吉是兇,則要結合原局與歲運,對于土的喜忌。具體說來,大致如下:

1、最為幸運的人

不論什么日干,但凡八字中,用神為土的人,或者局中喜金的人,2018戊戌年,將是一個幸運之年。比如,命主出生在孟仲春、冬之月,局中水木多旺,又不從水木之人;或者八字中火多克金,需要土來通關之人;或者八字中濕泥泛濫,需要燥土的人;以及八字中火土俱旺,用神在火土的人。凡是命局中具有上述特點,明年他們的人生,定將有幸運降臨,主事業、職業、財運、家運皆會具有新的契機,呈現新的面貌。

2、最為失運的人

不論什么日干,但凡八字中,用神為水,局中無金通關的人,明年戊戌年,將是一個失運之年。比如:八字中金旺木弱,要用水來泄金生木;或者八字中土旺木弱,局中無水養木的人;或者火旺水絕,水火未濟,又無金來助水的人。因為,明年土勢強壯,重心在于制水,用水則流年水逢土制,則事業、職業、財運,家運,多會遭遇波折、挫折。故此,需要小心應對,不要盲目投資、興業,宜守忌攻。原局和大運有金通關,相對好些,往往會遭遇風險,不過,大多能夠轉危為安,屬于險中求勝。

3、相對平淡的人

不論什么日干,但凡八字中用神為火的人,明年均為一個相對平淡的年份。因為用神逢泄,必多悔咎之事;不過,畢竟只是泄氣,也不會具有大的災咎。好在明年太歲之戌,乃火庫,逢春夏木火引動,則有助力用神的象征。故此,綜合來看,不會有大礙,日子相對平淡安靜。只是,需要小心秋冬之季,以及辰月,則為多事之秋,亦要小心應對。

4、禍福相依的人

不論什么日干,但凡八字中用神,喜神為木的人,明年都是禍福相依。之所以說有福,是因為明年戊戌,納音為木,暗藏吉利;同時,土有利養稼禾之能,則為獲福的標志;另外,戌乃水之進氣,待機而變的趨向;加之,土勢再旺,對于木來說,也只為拖累與牽絆。

除非原局與大運,土勢過旺,達到三位之上,而原局之木則有形只影單。之所以說禍,原因就是戌中藏火,用神有反轉之象。禍福相依,還有兩種情況:其一,就是八字中用金而過弱,且原局土中,大運又在土地,則可能土重金埋,因為流年戊戌,有過于厚重的特點;同時,戌又為用神之金的冠帶地位,氣機不失。其二,就是八字中濕土疊疊,或者水土混雜,流年戊戌,可以逼出陰濕之氣;但是,也有土勢過重,不堪重負之憂。

文:命題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