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中的“劫”

    2.3萬閱    當前頁: 1/3    字型: 

源自:熊神進新浪部落格 

詩人孟郊的“烈女操”膾炙人口,其中有一句是“梧桐相待老,鴛鴦會雙死”。就是說雄梧雌桐,枝葉覆蓋,相守終老;而鴛鴦水鳥,成雙成對,至死相隨。這豈不是很幸福?

老和尚說:“愛別離苦”,我說:“既然相愛,為何要別要離?”老和尚答:“姻緣是五百年前種下的孽,今生的迴圈,就是來還這孽債”,我問:“孽債還了,大家就離苦嗎?”,老和尚對我的不悟,只答了一個字:“劫”。

這是十一年前我跟師兄的一番對話(翻譯成華語版),師兄是天竺國著名寺廟方丈,悟性比我高,我想了這個問題已經十一年,終于被一宗新聞開竅了。

香港石硤尾一對殘疾年老夫婦,在兒子離世及女兒患精神病的慘況下,過著相依為命的隱蔽生活,沒料妻子在家中跌倒失救喪命,不良于行的丈夫欲救無從,竟亦傷心餓死老伴尸旁,造成人間悲劇。

犀鳥是真情的鳥,當有一只死去,另一只絕不會茍且偷生,牠會在憂傷中絕食身亡,雙雙到黃泉,傻瓜,傻瓜,犀鳥是大傻瓜,大笨鳥!犀鳥是大笨鳥嗎?犀鳥,你會嘲笑Romeo and Juliet的徇情嗎?犀鳥,梁山伯和祝英臺的化蝶一雙,你會為他們祝福嗎?犀鳥,你還記起粵劇帝女花最后一句“夫妻死去樹也同樣子容貌”嗎?犀鳥,你知否今生你輪為畜牲道,你也要還這劫啊!

人有多少場劫?劫分哪幾種?為何大家要遭逢此劫?大家從玄學中如何曉得自己犯劫?大家如何避開此劫?筆者熊神進這次跟大家一起學習。

一、人有多少場劫

這個問題要從大家宿世種下的“因”來考慮,讀者們要明白,八字是今生的“果”,欲知前世因,今生受即是;八字也是來生的“因”,欲知來世因,今生施即是。在這因因果果的關系中,八字已經清楚說明人生只有二場大劫,一生劫,一死劫(非壽終)。

二、劫分哪幾種

六道迴圈中,“人性”就是宿世的恩怨情劫道,西游記故事中天蓬元帥由于調戲嫦娥而被打落凡間受盡情劫之苦;十二生肖中,鼠由于欺騙了貓而要承受世世代代被貓追殺的死劫;人更可悲,父子反目、兄弟廝殺、二姐妹侍奉一夫、夫妻互相折磨到老,這都是劫!人的劫分為二種六類:

1. 生劫

(1) 名利劫

堯帝、舜帝之后,中國的歷代黃帝誰個不是皇權獨霸,妻妾自享?香港轟動一時的世紀爭產,中國的貪官收納賄賂以致烏紗落地,他們表面上犯“貪”,實際就是犯了“名利劫”。八字中以官星為名,以財星為利,并不是人人都有名利劫,名利劫要滿足下列三個條件:

  • 身強財旺,例如金命人出生在春天,天干有眾土生金,而地支見一點水,這是身強財旺,身強財旺是有錢財,但不是劫,劫必須出現二個情況:a. 大運中露出“木”星;b. 木星是相沖。相沖有二種結果:破財、錢財被劫。
  • 身旺官強,例如木命人出生在春天,天干有土生金,而地支見一點水,這是身旺官強,身旺官強是有高官職位,但不是劫,劫必須出現二個情況:a. 大運中露出“木”星;b. 金星是相沖。相沖有二種結果:降職、囚獄。
  • 名利劫是累世因果,當因緣成熟(職權、時機),名利心起,內因誘發外因,頭腦發熱,財迷心眼時就是名利劫誕生。

 (2) 情劫

情劫包括男的桃花劫,女的色劫。古有虞姬讓西楚霸王戰敗,貂蟬讓董卓和呂布反目成仇,現有丈夫公然找小三,家中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最可悲的莫過于女生,一次又一次把自己的“身”“心”交給薄情郎,最后被遺棄。

在八字中,紅艷煞的查法,以日干來查,只要年、月、日、時辰四柱中見下列表中的字,即是:

按出生之日而論,則甲日出生的人,只要他是午年或午月或午日或午時,本身就座紅艷煞,紅艷煞會令男人不由自主自作孽。

女性呢?女性最忌犯裸桃煞(色劫),在八字之中,假如你出生是甲子日的話,同時又是中午時候出生的,就是犯了裸桃。由于中午時分就是庚午時分,甲和庚是相沖相克的,子午也是相沖相克的,然而出生日一定要是在甲子這一天,同時又是庚午這個時間的,那才稱為犯裸桃煞。當然,假如你是甲子日出生,行的正好是庚午大運,你也會犯了這個裸桃。再舉例來說,假如你是在丁卯日出生的,八字又行到辛酉這個大運,你同樣也會犯到這個裸桃星的。

(3) 恩怨劫

父母跟子女本身就是恩怨劫,孩子不是來取債的,就是來報恩的。有老頭子節衣縮食,供孩子海外留學,誰知孩子無心向學,娶了洋女子回來,氣死父母;亦見富不過三代,祖輩的山河敗于子孫的手上。

(4) 病劫

生老病死是人生階段,也是一場劫,尤其是長年患病或臥睡病床的人。人的病分兩種,一種是宿世病,另一種是現世病。而在醫學上,病也分為身體和精神,身體的病大致來說人人相同,糖尿病、高血壓病、心臟病、癌癥、器官老化、功能衰竭等。精神上的病就是累世的劫,女人為了一個負心男人癡癡等待,這個“癡”,就是累世病劫;銀行行長動用公款來澳門賭博,監守自盜,這就是犯“貪”的累世病劫(名利劫);在網際網路上看了別人的博文,嫉妒別人才學比自己高,留下惡毒言語中傷,就是犯“瞋”,是累世病劫。

2. 死劫(非壽終)

(1) 殺身劫

情劫和恩怨劫都會導致死亡。商場無父子,爾虞我詐,官場黑暗,明爭冷戰。有官員在雙規期間墮樓,有巨商生意失敗自殺,亦有母親抱孩子高空跳下,夫婦的,更不用多說了。每個人都有三次死亡期,通常第一次是在沖犯太歲之年;第二次是大運跟年柱反吟伏吟,用神被沖倒;第三次,逃也逃不了。

(2) 殺嬰劫

男女在沒有避孕措施下制造生命,然后人流,結束小生命,對嬰孩來說是死劫,對父母來說是殺嬰劫。許多人把死亡看成是劫,其實壽終是福,不是劫。大家來到人間,本身就是還業債,債還清了,同時種下善的因,大家老去,不再受宿世病劫,大家離苦,是福。讀者們,請你們不要把壽終的自然死,看成是“劫”啊!

三、為何我們要遭逢此劫

不考慮因果的人會把一個人的錯誤歸咎于環境、條件、人為等因素,而玄學家就認為這是宿世的因,在環境、條件、人為等因素催化下,“果”才會成熟。宿世有非常多前因是我們不知道的,例如我們不曉得自己是不是殺過某人,欺負了某人,但今生我們的一善一惡,就是來生的因由。一個果子沒有理由無緣無故的成熟,它必須有種子、土壤、陽光、水份等,這些就是“善因”,而果實遭逢惡果,可能是種子先天不足,土壤壞死,雨水過多,缺乏陽光,我們把這些壞的影響都稱為“劫”。“劫”簡單來說,就是種下了“惡因”。

四、如何知道自己犯劫

子曰:不知命者,無以為君子。古代人把“命”看成是必須懂得的人生課題,每個人都要曉得自己的優缺點,正如孫子兵法中說“知己知彼”。我們迴圈人性的那一刻,所對應的時空資訊(星曜、宿世)就像是一串的基因或者密碼濃縮著未來一生的運途。

世上只有三種人會預知劫數將到:

1. 宿世敵人

一切恩恩怨怨都是宿世種下的因,今生仇家對你下辣手前,他是知道你的痛苦的。例如一個拋妻棄子的男人,他沒有可能不曉得妻子失去丈夫的痛苦;一條牛被屠殺前,豈非牠會對屠夫感恩?宿世債主是執著于宿世的債,為了討債,今生種下另一個惡因。

2. 劫來前一刻

空難前、交通事故前、沉船前、兇殺前,受害者會在生命結束前取得宿世的資訊,而這個資訊往往記錄在你自己出生的那一刻,只因你沒有關心自己的八字。

3. 玄學家

命相卜醫山,本是同一家,合稱玄學。孔明自知氣數將盡,用了七星燈延壽;唐三藏夢到悟空化為猩猩的預兆,算命先生通過出生的年月日時辰資訊去推斷某人運程,這些都是有依有據的。

五、如何避開此劫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凡事都有定數,天下萬物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哭有時,笑有時;上帝處事其實也蠻公平,有福亦當然有禍。人的劫來自宿世,宿世種下的因,就似乎債一樣,今生要還。前生欠下對方的,今生可以不還嗎?可以減一點嗎?

筆者曾為一宗兇殺案的受害者做超度,當時被謀殺的一家五位中陰身十分兇,完全不理會佛事,誓要化為厲鬼報仇,這種怨氣,結成力量,在因緣成熟下就血債血償;另外殺嬰的現世報會令婦女終生遺憾,死前流淚。

避開今生劫,就要自少行善,供三寶,守戒,以大愛之心為眾生服務,只有今生用善行回報宿世債主才是最好的化劫方法。

人來到世間就是受苦,受償債之苦,受應劫之苦,從生到死,只有一條路,那就是人生路。每一個劫都是人生路上的障礙物,或從天而降的意外,或拔地而起的羈絆。玄學是幫助大家揭開早已隱藏在大家出生資料里的秘密,幫助大家看清未來路所可能遭遇的一切,而當“劫”來臨之際,大家不會驚慌失措,不會無所適從。這個世界的一切都處在因果迴圈當中,或在今生迴圈,或在生生世世的迴圈中迴圈。俗話說,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好與壞、愛與恨、對與錯、黑與白,都是有因才有果,只要大家明白,面對這一切時就無需過于激動或者過于惶恐,對于大家所遭遇的一切,能夠坦然地接受,對于大家所施行的種種,也能夠恪守善德,人生之苦便會少一點,眾生之善便會多一點。

(本文題材敏感,只供給大家閱讀及傳閱,不作討論及響應。)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