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斷財運

    7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紫微斗數命盤中,財帛宮代表求財的方式,代表財帛、錢財的運用情況,主要看現金的支配情況及賺錢的能力與機會,賺錢的最高限額。看財運,應以原財帛宮及限運財帛宮為主來看。財帛宮好,不一定很富有,但錢財使用不缺,錢財運用得好,唯辛勞不免。

領薪、打工族看財運以命、官宮為主,事業好財運自然好,事業兇財運就差。外務、傾銷、司機、活動行業看財運以遷移宮為主,遷移宮好則財運好,遷移宮兇則財運差。
看富有程度,較為復雜,要同時兼看命身、福德、財帛、田宅、事業等宮。有財帛宮兇而富有者,當是命宮、遷移、官祿宮眾吉聚集。有官就有財,有些官發起財來比經商還厲害(顯然不是好官),所以命、官宮對財運影響也是很大的。反過來,財帛宮同樣能影響事業。有一命例,命宮廉貞化忌,官宮不怎么樣,財帛宮組成火貪格,無煞而有左輔和化權,2003年前事業上默默無聞,2003年忽然大紅起來,升職、升官、發財、名譽一起而來,真是運來鐵成金啊!

財與福相對,互相影響,可互看,從財帛宮看福德宮的影響,為生財的難易,是財源豐足還是短缺,是不勞而獲還是勞心費力;由福德宮看財帛宮,為對享受是否有財力支援,或是有財不能享受,或是想享受而無財,或是無財而滿足常樂。福德宮是前世因果報應,福德宮好,前世修為好,有福報,取財門路多,不用強求,自然而得,不勞而獲,最宜投資而由別人代勞經營;福德宮不好,福薄,財源少,即使財帛宮好,僅主錢財運用好,計劃好,但求財多親為而勞碌辛勞,難聚財,獲利少,或只有短期得利。
事業宮是求財的方式和行業。財帛宮強于事業宮,事業不景氣,職位不高,不宜強出頭、合伙和從政,但利賺錢,宜從商、零售業。事業宮強于財帛宮,則宜服公職或合伙生意。

財帛宮顯示財運的好壞、富有的程度,命身宮則是顯示自然之助力,以及能承受財富、貴氣成就的能力,是富貴的根基。命宮與財帛宮的關系,與命宮與事業宮的關系同理,可參看。命宮還看花錢的態度,例如,貪狼是花錢大王,想花就花,想玩就玩,毫無節制,不管有用無用,家里有沒有;其次是破軍,為追新一族,不惜重金,亦常會損壞東西需增補而耗財;再就是紫微,愛攀比,講排場,喜高檔豪華,花錢自然就大方了;太陽則是花錢大方,不會講價,大批亂進貸,借一元還二元,代人出錢,亦易受騙上當而耗財。

命身好,代表取財不費力氣,自然而得,如中彩橫發之類,但得財多少,還要看財帛宮,數額以宮的五行局定。命身宮不好,而財、福宮好,則取財門路多,錢財運用好,但往往多波折,要經過艱苦奮斗才能得手,若能努力拼搏也可能富有。

田宅宮為錢財的倉庫,代表不動產,故看財運也要參看田宅宮。財、官宮為錢財的運用、現金,有無積蓄看田宅,若陷而見煞忌守照,財宮好亦難留,暗耗多。財官宮不好而田宅宮好,可以置業來聚集和儲存錢財,或以小本經營來謀生,因田宅宮也代表經營店舖。若財帛宮吉兇混雜,有橫發橫破的傾向,田宅好則可以置業為門路來化解。田宅宮有祿存、化祿、化權星同宮,會有非常多不動產,如豪宅、別墅、藏寶等,而這些不動產多可能是來自祖輩的遺產并發揚光大。田宅宮有化忌星之人,很會藏私房錢,但大財難聚。

我們可以把田宅宮比作水庫,命身宮比作雨水,福德宮比作源流,財帛比作水渠,事業比作水庫治理員。天雨多,水庫積水易滿;源流多而長,水庫積水也多;水庫大,儲水多,用的時間相對來講就長;若天大旱,水源少,則水庫亦會干涸;如水庫小或破敗不堪,儲的水量有限,用的時間就不長;假如天雨多,源流長,水庫也大,但水渠小或短,則不能充分發揮作用,再若水渠襤褸失修,則水到處亂流,也會白白浪費流盡的。所以,從水庫系統的運作可以看出,不管是看財帛還是看事業,都是方方面面,互相聯系的。

看財運強弱,既要看財帛宮的強弱,還要看有無財星(武陰府祿等為正財星,最強為武曲化祿)進入本宮及三方四正。財帛宮強,且有財祿星,又無空劫大耗等星,一生財源順暢,財帛豐厚,反之則不豐。財帛宮有化祿、化權星之人,求財能力很強,一生較會把握掙錢的時機,容易發財致富。財帛宮強而無煞忌,一生不會欠債,收賬容易;財帛宮弱或有煞忌,一生財運動蕩,聚散無常,財來財去,且主求財辛勞或有糾紛,收賬有阻。

原局和大運的財帛宮有火貪、火陰,無兇煞星,常有暴發機遇,逢化祿更是暴富者。廉貞化祿,有吉無兇煞星,亦易暴發,但若有兇煞星則會暴敗。財帛宮有化忌星之人,拼命追求錢財,能夠“亂中取財”,或在是非中得財,組合好者也有橫發的機遇。財帛宮及財星,正星以單守為宜,再加吉星輔助,三方吉星會照為好;若有兩正星同守,為競爭之財。財帛宮及財星忌見旬空、截空、天空等空亡星。原命財帛宮代表賺取哪一方面的財,限年財帛宮則代表本限年的財運及賺錢、破敗的具體時間。

天梁星坐命以及本命或歲限有雙祿交加者,均容易有中獎和獲意外之財的機會。殺破狼入廟地、武曲入廟地及天府坐命者,發起財來很厲害。太陽與左右同宮,天馬會祿存,利出外發財。祿存在財帛宮,主星入廟,主能聚財;如加會左右,會不勞而獲;如加會四煞空劫,辛勞而得,須慢慢地積蓄才得一些錢,逢空劫則先富后貧。祿馬交會才主生財和流通。

星曜看,武曲為正財星,偏重于實質性和行動,如投資經商之類,忙碌生財。太陰為正財星,偏重于計劃性理財,如中介、代理、理財酬金之類,暗中生財,較逸。天府亦為財星,善理財,儲蓄之類,不一定善生財。廉貪亦為財星,但必須化祿,或與祿存同宮,或成火貪鈴貪格,且多為意外之財或投契而得之財。殺破狼廉廟旺有祿,有橫財運。其余星曜入財帛宮亦可有財,例如紫微不算正財星,僅主財源充裕;羊陀之財終非真正,僅主短暫而財來財去,聚散無常,橫發橫破;擎羊主競爭,廟旺加吉可爭得,失陷則爭不到;陀羅主拖延,不能馬上得財,且廟旺加吉才可得,失陷則無;左右昌曲之財較久遠而綿長,左右是借別人之力而生財,昌曲為聲譽之財,如因文學、文藝等獲成就而得財;魁鉞是機會之財,如得典章、軌制、文物方面的利益;破軍之財,過后則必敗;火鈴之財,財得手而成空(貪狼同宮而無羊陀空劫者除外);紅喜之財,來則不存;巨陽梁之財,多由口舌競爭而得;咸池守財宮,見財而后桃花,得之多耗于歌舞酒色;孤寡刑克之星入財宮,必主財來財去。

兄弟宮有化祿星之人,也是個真正的有錢人,尤其是生活用度不缺,但最好不要借錢給人,否則可能會有借無回。

破財的看法,以財帛宮為主,兼看命宮、田宅、福德宮:

  1. 田福宮有失陷的廉陽機武貪巨昌曲陰化忌者易有破財事,廉巨化忌還易有刑訟事。
  2. 存落陷或獨守而會空劫。
  3. 忌會四煞劫空,財破得很厲害。
  4. 宮主星陷弱或無主星,且財宮又不好,田宅宮也不好者,亦會大破。
  5. 殺的命宮及財帛宮逢煞。
  6. 破財,要尤其注意劫空二星,空為空出,得而復失;劫為劫入,表常有損耗;如武破、武殺的命宮及財帛宮逢空劫,廉貞的財帛宮逢空劫。
  7. 帛宮武破會煞。
  8. 宮主星陷或無主星,而財田宮也不好時,亦主易破財。(真正破損的時間,看限年月日時運的星情和四化)。

財帛宮不好,有破財的兆示,這時亦宜全盤兼看,若疾厄宮兇,會因病破財;子女宮兇,因子女桃花事破財;奴仆宮兇,交友、合伙或受騙、被盜破財等。投資而由別人經營的方式求財者,以福德宮為主來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