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收藏古玩帶來壞風水

    9339閱    字型: 

源自:滴天居士部落格

隨著人們的收入不斷增加,一些福裕的家庭開始流行收藏,一來是精神文化的需求,二來有些人為了保值增值。不過大家可曾留意到,假如收藏了不好的東西,會給自己帶來不利的風水。請看滴天居士為大家介紹的不可不知的收藏風水。

根據現代家庭收藏的物件來看,大多是瓷器,字畫,古玉,古家具等等。假如一心想做收藏的話,最好是多收藏有利于自己五行的古董為好,這樣對自己運勢有利。例如一個人命格忌土,那就不能收藏瓷器。其實古董收藏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假如八字中忌印星,就不適合收藏。一般是印星為用,八字里面帶華蓋,帶太極貴人的人,才適合收藏古董古玩。

在古董中有些東西的氣場是有時間段的,在古時是旺主人的,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就變成過氣物品。我們可見到有很多富商及王侯將相,買了某件古董古玩回家后,就開始不順利,身體、工作、家庭中禍事不斷,病痛不斷,就是受這個古董運氣的旺衰影響。說白了,就是它“過氣了”,這個時候,就只能看,只能當作擺設,一定不能戴在身上,或放在臥室里,是大忌。

藝術品或古董的收藏最好來路分明,否則收藏到盜品,而且該藝術品是死去的人心愛之物時,則買藝術品的人可能會倒霉。精神生活會受到困擾,整日胡言亂語,精神模糊,不知所措。古董太高貴者,切不要放于外面受人注目之處,因主人之心時時擔心失竊,除了白夜寢食難安外,由于心魔作崇,往往會招來盜賊上門。

古董如屬佛像之類者,應特別注意是否已受人供奉拜過。一般古懂中的佛像均是有人拜過,甚至有的是他人偷來賣的,那么,為收藏者莫名其妙的帶來不意之事,不得不注意。如果不加留意的話,那收藏者家中會雞犬不寧!

假如收藏了動物類的雕件如老虎、獅子、老鷹等兇猛動物,最好是先放在室外曬太陽并沾夜間甘露,以便將邪靈驅除,第三天再用紅紙或紅布包起來,然后請進家擺飾,則較能平安,否則可能會給收藏者帶來很多病痛。另外最好不要收藏與自己生肖相沖的物品,假如喜愛的話,建議多放在盒子里為好。

假如收藏了古兵器,則更應該注意古兵器是否帶煞氣、或正氣。如屬煞氣,恐家中會出血光之災,最好是在正午時光,把古兵器放在陽光下曬一下為好,口念佛號以消煞氣,然后綁上紅線入家中擺飾。

收藏古玉,有時需要特加留意,古代崇玉大多在陪葬中出土,且有些就放在墓主人身上的,陰氣很重,假如是舊主人的心愛之物的話,那大多會留著舊主人的資訊在,假如自己本身氣場不旺的人,最好收藏來路分明的古玉。假如看自己特喜歡的,非要買回家的話,那要牢記兩條;一是不可以貼身放,二是不可放在臥室里,要放在客廳或者神位四周為好。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