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紫微命盤看你是否天生有錢

    16.7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圖片源自Pexels

紫微斗數(查詢運勢,其次則是官祿宮和財帛宮,田宅宮是一個人的家業和不動產,但所賺的錢的庫(財帛的田宅位)卻在兄弟,所以兄弟宮的位置極為重要,至于財帛宮則是一個人的賺錢表現,官祿宮是一個人的工作態度,同樣有其重要性。

財帛宮有化祿

這種人天生就擅于人際關系,能言善道,也許不用花很多的力氣,卻能夠有凡人好幾倍的投資報酬率。他們多半懂得賺錢也舍得花錢,在別人眼里似乎天天都穿得美美的,翹二郎腿或喝下午茶,卻可以荷包鼓鼓不愁吃穿。具有這樣征兆的人,適合業務類的工作,也適合基金和股票的投資,可以獲利豐盈。要注意的是假如化忌位置在他宮(如兄弟、子女、遷移、仆役、父母),那可是有從云端墜落的垂象,在理財投機之際可千萬要小心。

財帛宮有化權

這種人是典型的工作狂,不管從事哪種工作,不把自己拼到積勞成疾是不會善罷干休的。他的財富多半是苦干實干而來的,一般來說,他們對自己工作上的要求較高,對金錢有那么點守財奴的味道。由于個性比較沖,言談表現上較為犀利,假如從事的是常需與人接觸的工作,最好要稍微收斂一下個性。

財帛宮有化忌,但化祿在我宮

所謂的我宮指的是命宮、財帛、田宅、疾厄、官祿、福德等宮位,化忌在財帛宮的人通常手頭都容易覺得很緊,只要有錢賺的工作,帶勁的程度常會出人預料。這樣的人像是超級吸錢機,愈是混亂的時代,就愈能展現巧取豪奪的本事。而且這些人的工作性質經常是游走在法律邊沿,或是有很多免稅的部份,這些也都是忌的象征。

田宅或兄弟宮有化祿、化權或化科

這是一個有錢的征兆,之前曾反復說過兄弟宮其實是一個現金的財庫,一個人有沒有錢的關鍵往往在這里,它也是田宅宮的財帛位,是不動產價值估價的宮位。因此當田宅宮有生年祿、權、科時,代表的可能是有不少的房地產或可以換錢的東西;然而當兄弟宮有祿、權、科時,代表的可能是屋子很值錢。

田宅宮有祿存或被左輔右弼夾或拱

除了田宅宮有祿、權、科之外,田宅宮中有左輔或右弼,或是在兄弟和疾厄宮中同時出了左輔、右弼,或是在官祿和福德(田宅宮的左右兩宮),同時存在左輔右弼。假如田宅宮中有祿存,也代表這個人的屋子恐怕不只一間,要不然就是很大的豪宅。

官祿宮有化祿或化權

官祿宮是一個人的氣數位,也是職場表現的宮位,當官祿宮有化祿或化權時,表示他能靠著工作賺取很不錯的收入。假如官祿宮的化祿、化權或化科進入了財帛,這樣賺錢的征兆會更加明顯,這個時候官祿宮中的主星,則決定了可能由于什么樣性質的工作可以賺錢。

太陰太陽夾命宮、財帛或田宅宮

太陽是先天的官祿主,而太陰是先天的田宅主,當命中出現日月夾的組合時,被夾的宮位(通常里面都是武曲)都有很大的格式,而當這樣的組合出現在財帛或命宮時,代表著有致富的可能,原因多半會出自老爸老媽,甚至好老板在工作上的提拔。

武曲、天府一齊坐進田宅宮

一般來說,只要不是同時出現祿忌、權忌或科忌,都有相當大的致富可能(當然兄弟宮不能有化忌或忌沖)。這樣的格式因財帛有天梁,因此賺錢的工作多半為律師、醫生、進階公務員之類,靠著為民服務賺錢的。又由于武、府都是比較穩重的星,因此,錢財的來源很有可能是高收入加上儲蓄而來的。

紫微、天相、右弼或左輔坐田宅宮

這樣的象意是為在精華地段的豪宅,假如一層樓有兩戶,那則可能全層購買或將樓層中的兩戶買通并成一戶,這是右弼、左輔星在田宅宮的功能,如在頂樓時,則會加蓋。由于紫微有"大"的意涵在,而天相則是有端正雅致的涵意,而左輔、右弼在田宅宮更有二及二以上的"更多"的象意在,所以亦可以演繹成別墅,尤其是紫微、天府的星系組合進入田宅宮復見左輔、右弼星時,以此種方式的解盤方法代入的正確度蠻高的。

然而若為以下組合,則要小心有破財的可能

田宅宮有武曲,但見火星

財星的武曲最喜歡落在掌管金錢和不動產的田宅宮,有大富的可能。然而,屬金的武曲卻非常討厭屬火的火星落入,由于火會克金,代表著財富的損耗,要是落在田宅,不但容易破財,房地產和家人的感情也都容易出現問題。

生年化祿在兄弟或田宅宮,但該星自化忌

例如甲年生的人兄弟宮或田宅宮有廉貞化祿(生年祿),田宅宮、兄弟宮化祿本來是好事,然而假設田宅宮、兄弟宮宮干為丙,廉貞自化忌,都是轉福為禍之象,極可能由于錯誤的理財和投資計劃而大破財。

仆役宮有化忌星

這樣的人要小心,今生易因朋友的關系而破財,由于仆役在兄弟的對宮,仆役化忌則會沖破兄弟宮,代表著朋友的仆役沖破了代表財庫的兄弟,當暗示著因友破財。而且當兄弟宮有化祿時破得更兇,代表著你有錢給朋友破,不過,假如兄弟宮有一顆化權在,由于權能擋祿,則破財的程度可以大幅減小。

子女宮有化祿或化權

這其實算不上怎么破財,而是花錢的手筆很大,不把錢當錢用,尤其容易把錢用在異性身上。不過,假如是化忌掉在這里,那可真要勸告要小心風花雪月之事了,由于這很有可能會惹出破大財的事情。(由于子女的化忌會沖破田宅)

以上是幾種發財和漏財的組合,然而光曉得一個人會富會貧是不夠的,重點是到底什么時候會富,什么時候會貧?則需要專業命理師的具體推算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