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個“識相”的好媳婦

    7899閱    字型: 

大家都知道婆媳關系是最難處理的。作為一個女人來說,從你有了另一半開始,便要面對婆媳關系。婆媳之間相處得如何,直接影響著夫妻間的感情。如果婆媳相處不和或有誤會,很容易成為夫妻間爭吵的導火索,更可能埋下離婚的隱患。但婆媳之間的接觸與相處,確實很難得圓滿,正所謂:“做人媳婦很艱難”。

同事、朋友和老板都可以選擇,但婆婆就沒得選擇。故此,要愛屋及烏,便要知趣一點,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怎樣才能知己知彼呢?首先就要從相學中熟悉你的婆婆究竟是屬于哪一類型,了解她的性格,避重就輕來加深你們間的緣分,說不定你的婆婆就會接受你的意見了。

臉型分析

一、長型臉

臉部狹長的婆婆,都有著較固執的特性,而且會煩瑣、易怒。她本人在家務上沒有過人之處,但卻要求你要順隨她的心意,否則便會整天抱怨。這樣的話,你只好去盡可能地摸索她的脾性、習慣與喜好,對癥下藥,一旦能捉到她的心意且適應到她的話,她與你之間便會很容易建立和諧的婆媳關系。

二、圓型臉

臉部較圓的婆婆,性格多外向,為人慷慨,性情偏于懶散,是愛舒適的享受型。雖然為人不拘小節,人緣一般都會不錯;但可惜較情緒化,經常感情用事。這類型的家婆較容易哄,當她是波斯貓;看她的心情,投其所好,抽空請她喝喝茶,偶然煲個湯給她喝。要勞動時,由你去做;與她分享好的東西,她對你就會另眼相看,而集萬千寵愛在你一身。

三、方型臉

臉型方方的類型,對人及處事往往原則化,在理想中亦求實際。倘若你的婆婆是這類型的話,你在她眼前就要表現得踏實一點,處事要認真、實際一些。處理家務時,不可太馬虎,務求表現實際、有原則,她便會欣賞。故此,不需要用太多表面功夫。當她在場時,即使你與丈夫談話說笑時也不宜太放,行為亦不可過分輕松,注重一點儀態,否則她會覺得你輕佻浮躁及不莊重。她不會怪她自己的兒子,只會責備你不會相夫而已,甚至會在你的孩子眼前說你不當。

其他面相特征

除了從臉型去熟悉你的婆婆外,還有一些面相上的特征都可以反映出你婆婆的特性和心態。這些同樣是可以幫助你進一步了解婆婆的好方法,而達到知己知彼之長勝優勢。

一、臉部青筋浮現

顴面、口角在鼻梁間出現青筋,表示她脾氣剛強,易動肝火,極度心急。那么,你就要知趣,預防勝于補救。學學察言觀色,每事比她快一步,她便會贊賞你能干、聰敏過人、為你自豪,更贊賞她的兒子有眼光娶到醒目的你。

二、眼睛突露,唇不蓋齒

這樣的婆婆極度健談,說話滔滔不絕,而且喜歡表達內心,向人傾談心意。你有兩個方法應付,積極的方法是你要學習能言善辯,懂得聆聽她的傾訴及安慰她,那么你倆就不只是婆媳關系,更會成為知己。消極的方法是任由她說,不論有沒有道理,一概少理。

三、口大容拳,鼻高顴橫

婆婆口大,就有她說,沒有你講,而且是十分要面子,心態上要求媳婦像子女一樣聽話、乖巧,絕對服從。雖不至要盲從附和,但在親戚朋友眼前要有機會給她炫耀自己的媳婦是何等聽話、孝敬。若你婆婆有此口大顴骨橫長的特征,以后你就得知趣啦!

四、仰臉兼眼尾翹,眉骨露

俗語有云:“仰臉姑娘惹商議。”何況是仰臉婆婆,更加難忍受。即使是你婆婆,一樣這么囂張、勢利,加上眼尾翹起愈甚。每事諸多挑剔,天生白鴿眼看低人。這類婆婆,千萬不可以弱給她看,否則一世給她看不起,永不超生,尤其是外家的事,任何問題都不宜講太多,由于好與壞都會被批評。

五、鼻頭勾垂,伸頭縮頸

這類婆婆是十分吝嗇,很會斤斤計較,只會花你的錢,不會為你花錢。就算為你花1分錢,也會一世掛在嘴邊,街頭到街尾都會曉得她很慷慨,曾經幫過她的媳婦,用了'1分錢'。所以,若你想在她身上打金錢主意或有急事之需向她借錢而不給回報,等于是向虎謀皮。相反,這類婆婆很容易用金錢政策收買她的心,讓你獲益不少,過年過節必然要孝敬,平時一樣要知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