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養什么植物能納福去煞

    2.8萬閱    字型: 

客廳是人們家居中主要的活動場所,在客廳擺放一些綠色植物,不但可以美化環境,還可以化解掉一些煞氣,那么在客廳中養什么植物能夠納福去煞呢?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1. 一般客廳擺放植物和庭院栽種植物多包含著主人的吉祥愿望。“桔”與“吉”諧音,盆栽柑桔便成為家居客廳以求吉求諧求吉氣的擺置物。
  2. 吉祥草,也叫端草,終年輕翠,泥中水里均易生長,象征著“吉祥如意”。
  3. 靈芝自古被視為祥兆,吉祥圖常見鹿口或鶴嘴銜靈芝,可用作祝壽禮品。
  4. 梅花的五片花瓣被以為是五個吉祥神,民間有“梅開五福”圖。
  5. 桃樹傳為五行之精,能制百鬼,故而過年以桃符懸于門上。
  6. 柳樹同桃樹也具有吉祥意義,柳條插于門戶可驅邪。
  7. 端午節用蒲草、艾草掛于門旁,或用艾草做成“艾虎”帶在身上,能起到驅毒辟邪的作用。
  8. 銀杏樹夜里開花,人看不見開花,傳為有陰靈,故民間流傳的符印要用銀杏木刻制。

了解植物本身的吉祥意義,對營造客廳的吉祥風水功效意義重大。相傳八仙之一的張果老用“寶葫蘆”裝酒。在古代的風水習俗中,葫蘆常被以為是能驅邪的植物,現代科學揭開了葫蘆中的秘密,經物理測驗證實,“寶葫蘆”外形的器皿能遮蔽某些波和輻射的干擾,這也就不少人常在客廳中掛葫蘆的原因。

在客廳擺放吉祥之物,應首先考慮配置植物的裝飾效果,不可過多過亂,并要注意中、小搭配,靠角放置,不妨礙人們走動。利用吊蘭與蔓垂性植物,會使過高客廳顯得矮些;較矮的客廳則可利用形態整潔、筆挺的植物,使室內看起來高些;葉小、枝條呈拱形伸展的植物,可是窄小的客廳顯得比實際面積要寬廣。

擺設綠色植物有一定的禁忌要求:針刺狀的植物如仙人掌、仙人球等植物最好不要擺設,由于仙人掌帶有煞氣,會影響到住宅的吉祥氣場。客廳也忌放帶刺棘尖葉子的植物,如南美產的絲蘭、墨西哥產的龍舌,客廳還忌擺放樹葉下垂的植物和人工培育的奇形怪狀的植物。

客廳有富貴竹、發財樹等,可象征生機勃勃,還能制造氧氣,對居室也有益處。家宅不必強求四季有鮮花,但必須有常綠常青植物,假如盆栽枯萎,要經常更換。總而言之,在客廳放置綠植,有不少講究,趕緊看看你家的綠植放對了么。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