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商鋪貿易吉祥的風水要素

    3963閱    字型: 

在布置商業貿易風水時,主要以催財與使企業能迅速發展為目的,需要多留意以下幾個吉祥要素:

一、辦公樓或商鋪在與四周建筑比較時假如顯得低矮,這在風水上是不好的;但假如在辦公樓或商鋪的后部有一座較高建筑起到“靠山”的作用,而在任何一側都有支援性建筑,這對辦公樓或商鋪的來說是有利的。

二、辦公樓或商鋪的前方為朱雀位,此處不能高,假如為了安全需要高大的屏障,那么最好選擇欄桿,而不要使用堅實的圍墻。這樣做保證了從辦公樓里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而堅實的圍墻會有阻隔的負面作用。使用欄桿讓他人得以看到大樓,當然為了防盜還要有其他的安全措施。

三、要多檢查一下四周環境是否會對辦公樓或商鋪造成威脅,這一點很重要。鄰近建筑或對面建筑的角,或者是墻面反射的光,假如直沖自己建筑物時,那在風水上稱之為煞,主不利。

四、開門的方向對貿易風水尤其重要,由于貿易活動有時有高風險的特征,假如大門正好開在流年的五黃位置上,主此年容易有事端,要多加注意。

五、商業貿易講究要有貴人相助,員工要齊心協力,才會成功,所以需要多加強自己這方面的運勢。從風水角度來講,觀音照文昌,貴人自天來,可以在辦公室或家居內的文昌位請個觀音,這樣能增強自己的貴人運勢。至于員工的合助,可多參照生肖三合的原理,根據生肖多選擇與自己相生相合的下屬。

六、商鋪一定要選有明堂位的地點,否則不容易做旺,不能有東西擋著大門,盡可能地拆除掉阻礙物。假如沒有辦法的話,可以在大門的門口或內部增強光照,讓光線去彌補沒有明堂的缺陷。

七、辦公樓要以方正的為主,有時由于建筑商會為了多利用面積,常出現三角型或L型或u型的辦公樓,這樣的樓形對長遠發展會起到負面作用。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