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木星/土星入本命12宮的心靈感受

    4.9萬閱    當前頁: 1/6    字型: 

現在(2010年9月)木星剛入雙魚,土星剛入天秤。想曉得流年木星或土星正進入自己哪一宮,只要看看雙魚和天秤是自己的哪一宮即可。

流年木星入本命一宮

這是能量復蘇的一宮。你身邊的人都變成了小孩子、同班同學、平凡的人,相處起來輕松又愉快。你的什么自卑的擔憂的地方,全都拋之腦后忘記了。流年木星進一宮讓人自信心大增,行動力也增強,想象一下自己現在忽然手上資金富裕家庭美滿,沒有煩惱的事情的那種感覺。而當木星在一宮,即便什么都沒有卻還是有這些“滿足的感覺”。滿足之后呢?總想開始點新的計劃什么的。瞧快樂本是可以不依靠外物而單獨存在的能量。以后別人問你怎么不快樂,不要再說“由于失去……” 不是了哦。

流年土星入本命一宮

這是能量被考驗的一宮。土星來了你的壓力很大,由于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屋子沒打掃、家人要照顧、工作任務那么多、新的計劃還沒開始、機會那么少……自己哪來的能量去搞定這些事情?想一想都很無望,這每一件需要身體力行的事情,到頭來落不到一點好處,僅僅是生活保持正常的步伐。于是容顏憔悴意志低沉,似乎大海上劃著的小舟一眼望不到邊。可是,你又不得不一步一步地做,由于這么多事情根本來不及你去想那么多。這件事做完了,歇會兒,能量復蘇了,下一件事又可以繼續了。一天睡5個小時竟然足足的。長此以往,“能量是取之不盡且可以自己主動制造的”這樣的經驗你便輕易地具備了。

流年木星入本命二宮

這是感官復蘇的一宮。吃到甘旨的食品,如此津潤身心。穿上漂亮的衣服,如此美艷動人。拿到很多的鈔票,如此舒服富足。“一切都是我應得的。”你的“需要”非常具體,諸如“涼爽的冰淇淋、2000元零錢、被別人贊美自己很有愛”等等很容易滿足的事情,而非抽象的“健康發財幸福”等沒有標準無法到達的概念。在這一年你來錢很容易花錢也很大方,由于2宮是你的身體能量通道呀,這個通道買通了,那么代表社會能量的金錢這個東西就很容易穿梭來去了。“天天曬著太陽的感覺真好,時間似乎變慢了很多。今夕是何年呢?”

流年土星入本命二宮

這是感官阻礙的一宮。你很難被滿足,或者本來已經滿足了,可是到處都是漏洞需要你去填補。絕好的機會買屋子,可是來錢的渠道寥寥無幾。很想吃一頓好吃的,可是根本沒有那個胃口,或者是不得已的應酬。你的意識很想回到自己身上,但外在的一大堆事務沒有一件離得開你。收入來源似乎發生了便秘一樣,怎么那么難……“有一種被現實孤立的感覺,似乎我的內在需求一點也不值錢。” 甚至你看到時間“就似乎鋸齒的摩擦一樣,難過一下舒服一下,磕磕絆絆一眼望不到邊。”不過不要擔心,你會慢慢學到“讓感覺慢下來”。你追求的舒服與美感,完完整整地在你的內在品質里面。所有人都看得到這個努力。

流年木星入本命三宮

這是好奇心復蘇的一宮。像一下子多了一雙眼睛,多了一張嘴巴,東張西望希望吸取更多的訊息。腦袋被開啟了縫隙變寬了,對資訊的敏感度和智商的需求一下子增強了。“別以為我只會曬太陽,我還曉得每一束光線帶來的紫外線有多少。”你覺得自己無所不知,對于當下四周彌漫著的神秘氣氛,有徹底揭開它們的興趣和信心。就像處在一個離家鄉不遠的有點熟悉氣味,又完全不同的景點你很安全,你很新鮮。

流年土星入本命三宮

這是心智被考驗的一宮。通常是生活已經安逸的情況,你卻忽然在思考問題時發現自己變得“落伍”。怎么我的眼光已經不行了?觀念已經落后了?想和人表達些想法卻發現曾經忙著求生存根本忘記了內在的世界,如今好愚鈍好貧乏啊,似乎所有人都對我帶著嘲諷一樣!更加不敢輕易講話了,緘默沉靜是金吧。朋友和親人們也開始疏遠了,不是感情上的誤會,而是由于自己放不開的心念,讓大家覺得自己很吝嗇很守舊。其實我也不想這樣,然而誰能理解我呢?……不過不要擔心,你會在這份挑戰中明白到心智的作用,它將變得更有方向和目的性,而不再是往常的散漫無邊!

流年木星入本命四宮

這是情感復蘇的一宮。你對人和人之間的交流,散發出來的內心私密的感受忽然有了洞察力。“小A很冷漠,小B心中有怨念,小C對我有曖昧,小D正處在絕望的邊沿。”往日你只和對味的朋友發生反應,現在你開始了解自己心中所發生的“同感”了。這種同情、憐憫、害怕等感覺,讓你覺得很溫暖,一份很接近“愛”的安全情緒。你和家人的互動也更多、更有耐心了。懂得在身邊營造一個符合內心感受的環境。比如買屋子或者裝修布置小窩。總而言之,你的心跳聲很明顯。

流年土星入本命四宮

這是安全感缺失的一宮。從三宮過來的你剛學會了對自己負責任,為自己做主開拓了新的世界,這個新的世界就開始挑戰你了。由于很多事情都是目生的。環境變化了,身邊的支援者也不見了,這是最可怕的。“假裝堅強的我獨自承擔這么多,真是好孤獨。”你的心情似乎沒有人能理解。世界固然還是那個世界,然而空間這樣大、可能性那樣多,而你這樣渺小。有時候甚至連住處都沒有了。過去看似不在話下的問題,如今都成了現實的考驗。“原來我的內心從未獨立。”你甚至開始想家了……沒關系,土星經過四宮會讓你學會團結,捉住心靈相依的朋友或合作伙伴,明白集體生存的必要性。

流年木星入本命五宮

這是希望復蘇的一宮。五宮充滿了“可能性”。比如2元錢中了200萬,路邊撿到了美女,尋死時碰到了神仙搭救……等等等等。你忽然發現“世界并不是很現實死板的那樣,完全也有不合邏輯時。”既然這樣你還怕什么擔心什么?你的心里不擔心工作,也不掛念收入,只是充滿了很超脫很靈感的神采。像小孩子剛出生在目生的世界一樣。這時候很容易招來別人的親親抱抱,由于你的能量是那么寧靜的美,沒有威脅也沒有功利性。桃花來了,你覺得“我是這么值得被愛”。

流年土星入本命五宮

這是創造力被考驗的一宮。土星的本意是讓一切都回歸秩序和現實可見性。所說的戀情啊娛樂啊飄渺的希望和遙遠的奇跡啊,過去片子里的美滋滋的畫面,如今你忽然站在了幕后,成為“拍片子的人”。嗯,一樣是跟片子故事打交道,但真正接觸時卻枯燥和現實的多啊!依靠的情人滿身壞習慣,旅游時攜帶著附屬的工作,要想輕松浪漫,這一切阻礙都不得不仔細處理。疲憊!艱辛!甚至罪惡感!“上帝是為昨天制造的嗎?日子過的一點懸念都沒有。”不過當土星經過五宮后,你會很聰明地了解到“創造力”和“希望”不是改革和逃避,而是很實用的生存食糧。愛情娛樂和放松不是空中樓閣,而是“一頓不吃餓得慌”的支援動力。

流年木星入本命六宮

這是機會復蘇的一宮。你從仙境般的輕松曖昧的世界里走來,慢慢覺得可以做一些實際的事情。“既然世界充滿一切可能性,那想要做出點事情也不一定就要多辛勞的。” 你開始務實地為自己制定現實的計劃,就似乎天子為自己建造陵墓——以證實自己曾經存在過似的。你制定很多計劃,親身去投入去付出,發現每個計劃都恰好迎來相應的機會。想寫本書,熟悉了個出版社的朋友。想做生意,有人給介紹新點子。想健身,恰好小區四周開了家健身房。你把七八個計劃同時做,累的忽閃忽閃的,發現自己的身體不知不覺像個奇跡般精力旺盛。

流年土星入本命六宮

這是檢驗你的使命感的一宮。既是一種責任又是一種使命,你希望找到宿命的職業,因此會對眼前做的工作發生懷疑“這些無意義的工作認真要繼續下去嗎?我的職能是什么?”你似乎期待著一道靈光來指點你應有的位置,然而要離開長久的習慣工作似乎不可能。剛剛考驗過你的創造力的土星現在很嚴厲地發揮作用了,似乎在說只有創造力,但發揮不到正確的地方也是沒用的。假如你一直做著錯誤的徒勞無益的事情,心情怎能愉快?能量怎能暢通?身體怎能健康?所以你得重視自己的責任感。就像身體要為靈魂的強大而負責。土星經過六宮后,你必然要學會怎樣允從“內在的秩序”——調整職業的步伐和身心的頻率,為更弘遠的未來做預備。

流年木星入本命七宮

這是選擇權復蘇的一宮。前面宿命的勞作終于解脫,七宮給你帶來許多的合作機會,供你選擇的人和事。你會有一種“人人都需要我”的感覺。你很重要,尤其是對別人來說。開始樹立起你自己的價值威信,自我感也非常加強起來。“這件事情只有我可以做好,”或者“你最需要的人非我莫屬。”而貴人就是比你能力強很多,還依然把你當主人的人。你會不自覺地膨脹自己的野心,想要利用一親身邊的人際關系……

流年土星入本命七宮

這是考驗你的篩選能力的一宮。我選擇的伴侶真的合適嗎?會不會另一個更合適呢?我的合作伙伴有沒有在欺騙我或者壓榨我?土星總是把問題展現得很殘酷——由于通常你已經沒有第二種選擇。即使有,那也是非常目生的,令你畏懼向前的。選擇權給了你,決定也要下的及時。而關于合作、人際關系的問題最令人頭痛不過了。當土星考驗完你的人品之后,你就不得不學會“對別人負責任”這個重要的使命了。土星讓你從個人邁向社會了。

流年木星入本命八宮

這是宿命獨木橋的一宮。為什么說“獨木橋”呢?八宮是“性命攸關”的一宮,你從和人的合作結束來到了自己獨行的道路。沒有路燈也沒有助手,一切都要靠自己摸索前進。而每走一步快要跌倒時都恰好有什么東西或人在支援著你。想開店,立馬就有人要送錢給你。這是非常神奇又非常必然的。事情看起來很孤注一擲,但越走越向前。不僅僅是無意偶然到來的人的支援,還有種種偶合,似乎宿命在向你招手信我吧!等你走過之后可能一身冷汗好在我過去積德不少,人品也相當湊合呢!

流年土星入本命八宮

這是挑戰你欲望的一宮。假如說木星膨脹了你八宮的欲望——不管對人的、對性的還是對金錢的,那土星就是來檢舉你的。你會發現一些人事的危機勾起了你對很多“不屬于自己的東西”的回想。你會很心虛,銀行來催債了我還沒有預備。碰到愛的人了我卻配不上ta。這一切都是麻煩。過去膨脹的欲望,現在都要過濾一下讓不屬于自己的失去吧。土八宮會帶你了解什么是“真正屬于自己靠得住的”人或事。

流年木星入本命九宮

這是走向大舞臺的一宮。似乎是蹺蹺板一樣,木八宮時你走在獨木橋上,木九宮時你來到了豁然開朗的大舞臺。未必有很多觀眾,但你一定會比之前讓更多人熟悉你。也許經過旅游、學習的機會,你的視野變開闊了,更了解自己作為一個小人物,自己的意識在大世界里的處境。對,是意識的處境。心智和觀念,個性和身份,都會凸顯出來。“我第一次復蘇的存在感,我希望更偉大一些。”你甚至會這么想。木九增強了你書寫自己的自信。你甚至可以大言不慚地給自己寫一本自傳來。

流年土星入本命九宮

這是考驗你理想的一宮。到這里你才發現通常自己都沒什么理想,隨著潮流向前好好走就是了。從八宮過來的你也覺得能保住生存地位就不錯了。可是僅僅如此完全不能滿足。那是行尸走肉的作風。而真正的現實——職業晉級的資格、自我提升的機會等等,逼迫你不得不對自己意識上的現狀重新審閱。“我怎么能活的一點境界也沒有?”你無奈地給自己訂立許多計劃,學習的培訓的,而很久沒充電的你要完成它肯定很艱難了。土星九宮會讓你更明白“理想和超越,是自己的本性一部分”這件事。

流年木星入本命十宮

這是權威感復蘇的一宮。此時無論你處于什么角色身份中,都會明顯感覺到自己是那個環境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你是如此重要以至于你的領導和同事們都很需要你,重視你的作為。這全賴過去木九時你對自己的高要求,以及培養出來的“超脫氛圍”。所以,你這樣有理想有干勁、具備大將作風的人怎能不受到重用呢?而對你自己來說,你也愿意被群眾和組織們需要。你是社會的一份子,甚至社會是你搭臺的一個積木。沒有別的私下事務,能量就發揮在自身使命上完全不是問題。你有很多東家可以選擇,去為誰服務。你有了地位,了解了成為權威的感覺。

流年土星入本命十宮

這是考驗你公眾責任的一宮。當土星從九宮爬到十宮,你發現不能再沉迷于自身光環的塑造了。公家對你的期求正等待你的答復“這家伙蛻變了一年多,好歹有點結果給大家看吧?”或者“過去大言不慚地虛張聲勢,現在該兌現自己的承諾了吧?”土星帶來的一切問題都是你自己的,你深層的責任。所以當很多人對你召喚時,你不得不站出來給出一個解釋,一個行動,以身作則的派頭來。土星十宮會讓你了解到,其實責任這個東西,是你存在感的一部分。無論多沉重,你內心深處也無法讓自己不被人需要。

流年木星入本命十一宮

這是個人性復蘇的一宮。即代表著你“自身的整體性”在復蘇。什么工作啦愛情啦金錢啦作為啦,都不是問題了,你不再深究了,它們都變成你手上的游戲,閑時一玩,沒有問題。木十一讓你找到一些自由,開闊的眼界和人際圈,自由地穿梭其中行使自己的個性,不再把生存和紀律之類當成一回事。“我能夠把握住我自己,我喜歡和朋友們在一起的感覺。”這是你的自然體會。木十一似乎在讓你的某一扇墻忽然推倒了,你開啟了自己,全身的能量無私地與身邊的朋友、四周的事件、遠處的風景們交換活動著。當然,創意和點子也增加了。你會感受到沒有自我、無私付出反而才使人更富有。

流年土星入本命十一宮

這是考驗合適關系的一宮。木十一帶來的朋友圈子,開啟了你對能量的新鮮體驗,而土十一則抉剔謹慎地篩選它自己需要的正確能量。不合適的朋友不得不離開,而且會自動離開,留戀也沒有用。土星就是要你去偽存真地更加為自己服務。所以,只是學會放松并沒那么簡單,還要學會“找到屬于自己的笑點和穴位”。藉由不中斷地篩選同道中人、參加不同組織活動、換不同的工作,來敏銳地找到“與自己脈搏相吻合的”人。當你找到以后也沒那么簡單,你會失去過去的安全感,宛然兀立于自造的新城堡中。但,革命過的世界,來不及感慨,必須接手適應。

流年木星入本命十二宮

這是融協力復蘇的一宮。剛從木十一找到了自己的整體性,現在木星來到十二宮,你需要進入更大的空間,那就是寧靜空無的內心世界。木星從一到十一能夠經驗到的驚喜全部經驗過了,它似乎已經厭倦了似的,靜靜遁入十二宮的秘密基地“過去幾年的我似乎做了一個很長的夢。而醒來,一下子變成老人。”人都是在瞬間成熟和變老的,你現在可深有體會。這種“忽然的覺悟”不來自于你自己,而像是從天而降。“我何德何能可以有這樣的智慧呢?”你肯定會這么說。然后,你就從過去的喧囂變得緘默沉靜。或者變得“更懂得怎樣故意喧囂”,只在緘默沉靜里面才透視更多的話語,和更復雜更強大的驅動力。木十二,不必言說,一切心知肚明。

流年土星入本命十二宮

這是內在被顯化的一宮。假如你不喜歡尷尬的感覺,那你就很可能碰到非讓你尷尬不可的人。假如你討厭發脾氣,那你總會碰到一個死也要發脾氣的時刻。總而言之,情緒藏不住,那些平日很正常的人,忽然都變成了刺猬一般去挑釁你脆弱的神經——不是他們變壞了,而是土星來到十二宮,讓你的內心自己變敏感了。你隱秘的內在似乎被放在日光燈下,照得你焦灼不堪,同時,四周的人則變成了一片黑暗世界。人人的內心都有黑暗面,在你的白熾燈目光里,暴露無遺。“我早就看出來了,那個家伙藏的什么心計。”簡直每個人都成了你的假想敵。總而言之,土星十二宮簡直是最不得安寧的一宮。直到你學會土星教你的最終課題把留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而不是他人身上。看到內心的真面目,情緒的真面目。過后你才會真正看到,真正的“寧靜安詳”原來是這樣的。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