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學誤區,風水學錯誤之陰氣重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很多和江湖上風水大師有過接觸的朋友,都會發現大師慣用的風水詞匯之一,那就是“陰氣”。那么風水大師對所謂“陰氣”的解釋會很含混,欲言又止,含糊其辭,給人一種天機不可泄露的現象,故弄玄虛。江湖風水大師對“陰氣”給出的解釋,一般有三個方面:其一,惡鬼;其二,邪祟,臟東西,不干凈的東西;其三,邪病。那么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所謂的“陰氣”一說呢?劉恒老師以客觀辯證知識角度,正解陰氣,揭開江湖大師所謂的陰氣看風水伎倆。

1、陰陽

宇宙,古人注解,上下四方謂之宇,古往今來謂之宙。陽指的是時間,陰指的是有形的物質,此謂陰陽本質。這個陰陽概念定義了至少五千年之久。

2、關于惡鬼

佛陀于兩千五年前來的我們這個世界,宣講佛法,講述天人道理,生命的本源(劉恒:本源為智慧),人生終極意義(劉恒:無我),告訴我們這個有形的世界,共有六道(天道,阿修羅道,人道,畜生道,惡鬼的,地獄道)我們才知道這個六道世界,還有一個“惡鬼”道,它們生活的世界稱作“陰間”這個概念大約2500年,而我們祖先文化的“陰陽”比這早幾千年,那時候的人還不知道有“惡鬼道”。

3、所謂邪祟

邪祟指的是各種生命斷滅之后,存留在我們這個世界的靈體(無形的生命體,劉恒:人憑五官所無法感知得到的),動物死了之后化作“妖孽”,植物死了之后化作“怪”,人活著的時候追求神通而又不得正法者,死后化作“魔”,人活著的時候貪婪,死后化作“鬼”,這就是“妖魔鬼怪”古人還把沒有生命的物質世界稱作“精”,所以才有“山精樹怪”。而這些無形的靈體與我們不在“一道”,我們“看不見”鬼,而鬼也同樣“看不到”人,是一樣的,因為受到書籍和電影的影響,鬼的故事深入人心,江湖大師也正是抓住了這個契機,形成民間的道士與大師“捉鬼”、售賣“鬼”、做法“驅邪”等,愚昧無知的百姓,只能任由其所愚弄與敲詐,這些道士與大師手段極其卑劣,行徑非常下三濫。

4、古人風水陰陽道理

“室大多陰,床高多陽”這是古人留給我們的智慧寶典,劉恒注:室大,這里指臥室的空間過大,人的陽氣(養人的精真之氣,源于食物,化于脾胃,藏于經脈與腎)過于渙散,而不能達于四末(劉恒:四末,即肢體表面或者四肢),人多得“厥證”,即陰寒體質,手腳冰涼,性格多內向;劉恒注:床高,這里指臥室過小,床反而顯得大了(高,此處意思為大,不是高低),多陽,這里指陽大于陰,而人都“瘺癥”即因為壯火食氣,而不得宣泄,人多瘡瘍之癥。

5、大師以此為招致邪祟特征,陰氣重的說辭

  • 性格抑郁、敏感、多疑、多夢、噩夢、焦慮、壓抑、暴躁(劉恒:肝郁或者陽明胃經癥)
  • 經常破財、多不順(大師的切入點重要點之一)
  • 怕黑、膽小、怕鬼、(中氣不足)
  • 家人多病(大師重要切入點之二)
  • 陰冷,陰森,光線黑暗
  • 家庭不和、易有災難、多病、女強男弱、動物不安靜

大師會用以上這些現象,不斷暗示你,你或者你家風水陰氣重,你就會對號入座,接受大師的暗示,認為自己真的有了邪氣,風水陰氣重,大師就會相繼拋出“做法”“調風水”“做盾”“化解”等。

文:劉恒老師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