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八字看你如何才能成就大事

    3.5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源自:鄭博士部落格

中國有句古話:“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沒有莫強求”。具體到每一個人來看,其人一生中是否能有成就,是否能成功,是否有官運都是有定數的,必定可以從其命局中找到相關的資訊。然而,命理上能成就大事的人卻不一定會成功,這是一個命理哲學的辯證法問題。下面鄭博士將以走官運為例來具體說說一個人如何才能成就大事。

一、如何看命理是否有官運呢?

命理學通常是通過一個人的八字來看其官運。鄭博士請朋友們記住了:“克我者為官”這句話。意思是說從你的出生之日看你的官運,就是看其他因素比如你出生的月份、時辰和年份與你的出生之日的關系問題。專業的說法是這樣的:

無論日主(指生出日的天干)身旺還是身弱,只要有官星(正官、偏官)來幫扶用神的組合,命主必有官運,得官時間應在大運、流年來引動,原命局中官星(正官、偏官)幫扶用神之組合所對應的年月日時。官運、官位大小,視用神受益深淺來定之。正、偏官旺相來幫扶用神。用神受益大,為命主得官運,官職高;正偏官氣數弱來幫扶用神,用神受益小,為命主雖走官運,但所得官職低。

同理,在原命局中,無論日主身旺還是身弱,只要有官星(正官、偏官)來損傷用神的組合,命主必無官運或當官便有災厄出現,原已有官位、官職遇此必被革職、停職。時間應在大運、流年來引動原命局中官星損傷用神之組合所對應的年月日時。

二、官運與成功說實話就是靠命理辯證法的正確發揮

說到底,一個人有無官運、能否成功,有諸多因素制約,比如文化修養、出生背景、位理風水等,其中鄭博士認為最重要的是能知曉命理辯證法的真諦,不信?那么請朋友們看看下面這個例子:

三國時的才子楊修是曹操的主簿,是一位很有名的思維靈敏的官員和有名的敢于干犯曹操的才子。無論從命理或者他的聰慧來看,他都應飛黃騰達,然而說實話他最終還是被曹操斬了頭。

1、曹操差人為自己建造了一座花園,建成他去觀看時,不置褒貶,只取筆在門上寫一個“活”字。許多人看了都不知其意。楊修卻看破了其中的隱意,說:“門內添活字,乃闊字也。丞相嫌門闊耳。”曹操嫌門太闊了。于是,人們再筑圍墻,改造妥當,曹操再來看,很高興,問這是誰曉得了我的用意的?左右告訴他,是楊修。曹操嘴上贊揚楊修,內心里已是很忌諱他了。

2、一天,塞北給曹操送來酥餅一盒。曹操隨手在盒上寫了“一合酥”三個字,就放到了案頭上。楊修進來看見了,就讓人拿來勺子和大家吃了。曹操回來問為何這樣?楊修答說:“丞相您盒上明明寫著‘一人一口酥’嘛,大家豈敢違反您的命令呢?”曹操和大家嬉笑一場,心里卻很討厭楊修。

3、曹操總是擔心別人暗殺他,經常吩咐侍衛說:“我在夢里好殺人,我睡覺時,你們都不要靠近我。”一日他睡午覺把被蹬落在地,近侍慌忙拾起給他蓋上。曹操跳起來撥劍殺了這個違逆命令的隨從,然后又上床裝作繼續睡覺。半晌而起,作出一副吃驚的樣子,假惺惺地追問:“誰殺了我的侍衛?”別人把實情告訴他,他還痛哭了一聲,命人厚葬之。事后,眾人都認為曹操夢中殺人。只有楊修說:“不是丞相在夢中,而是大家在夢中。”一語道破。曹操聽了更加憎恨楊修。

4、曹操的三子曹植很欣賞楊修的才能,經常邀楊修談天論地。有一次曹操想試試自己兩個兒子的才干,楊修卻暗中為曹植作答案,結果曹植總是對曹操的提問對答如流,曹操便有些懷疑,這時曹丕買通弟弟身邊的人,把楊修作的答案偷給了曹操,曹操大怒,說:“這個匹夫竟敢欺騙我。”從此有了殺掉楊修之心。

很快,機會來了。劉備親率雄師打漢中,驚動了許昌,曹操也率40萬雄師迎戰。曹劉兩軍在漢水一帶對峙,曹操屯兵日久,進退兩難。適逢廚師端來雞湯,見碗底有雞筋,有感于懷,正沉吟間,夏候惇入帳稟請夜間號令。曹操隨口說:“雞肋!雞肋!”人們便把這個號令傳下去。楊修即叫隨行軍士收拾行裝,準備歸程。夏候惇也很信服,營中諸將紛紛打點行李。曹操曉得后,怒斥楊修造謠惑眾,擾亂軍心,便把楊修斬了。

有人說楊修是絕頂聰明之人,鄭博士卻不這么認為,因為假如真的是聰明過人,他就應該知曉“才不蓋主”的命理原則,違反命理學上的辯證法之原理的人只能是小聰明而不是大智慧。

顯然,曹操用字謎來考眾人,自然是希望有人能解釋,但決不是希望有人一下子就給點破了,否則曹操的才能就不突出了,楊修恰是犯了“急”字忌。那盒酥餅只能由曹操分給每人一口,以示親切關懷,而不是讓每人自己去分一口,即使現在也是官場中的禁諱。楊修犯了“諱”字忌。他出盡風頭,曹操還能英明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既然是自己的隱私,就不希望別人曉得。楊修沒有注意到這一點,而點破了曹操的隱私,因而犯了第三個錯誤。一個人的隱私被點破后,這個人的心理安全感就沒有了。那么,他失去的安全感就只好由點破的人來負責了,所以要“滅口”。

楊修犯的第四個錯誤,就是介入宮廷的王位秘事中。歷來天子選太子都伴隨險惡的斗爭,只有皇族內部的人才能介入。楊修作為位置很低的人介入其中就是違反了命理學上的辯證法,只能死路一條了。

三、成大事者必須懂得命理辯證法的真諦

鄭博士認為,并非人人都能走官運,然而人人都想成功,成功就需要你懂得命理辯證法的真諦,鄭博士下面的歸結僅供朋友們參考,希望朋友們無論命里是否有官運都能成就一番事業:

1、該干時干是一種能力,不該干時不干是一種智慧,曉得什么時候該干,什么時候不該干是一種成熟。

2、該靠前時靠前是一種派頭,不該靠前時不靠前是一種知趣,曉得什么時候該靠前,什么時候不該靠前是一種修煉。

3、能當獅子是一種威儀,能當狐貍是一種謀略,曉得什么時候當獅子,什么時候當狐貍是一種素養。

4、該調理自己命理時就調理的人能趨利避害;該調理自己屋子風水時就調理的人能成就大事。因為萬事皆有靈、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