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八字看你事業狀態與如何求職創業

    3.2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在生辰八字中,有一個重要的詞匯,就是“官殺”。官殺是代表工作事業的,假如在一個生辰八字之中,官殺為喜用的五行,旺而逢生,或官殺為忌諱的五行,弱而受制,則表示有利創業,而且經過奮斗會事業有成。假如官殺為忌旺而逢生,或官殺為用弱而受制,則表示不利事業或坷坎不順,事業有時會遭受很大挫折。

所謂的官殺又是什么呢?其實很簡單,就是克制日干的五行,日干(或稱日主、日元等)代表自身,而克制自身的五行,即是官殺,官殺不但代表自己的官運事業,同時廣而推之,官殺也可以認為是上司,是天時。

比如在一個生辰八字中,日干是木,那克制日干的是金,則金即是該命的官殺;假如日干是火,那克制日干的水即是官殺;假如日干是土,那克制日干的木即是官殺,假如日干是金,那克制日干的火即是官殺。

官,指的是正官,殺,指的是七殺,又稱偏官。正偏關系是以陰陽屬性來區分的,即:異性相克為正,同性相克為偏。假如日干是陽,克它的是陰,這類陰陽關系,就是正官;假如日干是陽,克它的也是陽,或日干是陰,克它的也是陰,這類同性相克者,即是偏官七殺。

概括來講,正官代表正業,偏官代表副業。故命有正官,在天干上透出,為喜用的五行,旺而逢生者,一般都有官運,比較適合在公家任職。雖有正官,但位于地支,或七殺在天干上透出者,一般都有事業運,比較適合創業經營。所以,官不但有偏正之分,也有公職與私營之別。

有人命中無正官在天干上透出,而只有正官或七殺位于地支,固然也能當官,但官運有時不會長久,或總是當副職;有人命中有正官透出,即使不在公家任職,在事業單位,也往往擔任一把手。

命中官殺為用較旺,在行到有利的大運或流年時,便會升官立業;命中官殺為用較弱,在行到有利的大運或流年時,當然也會應吉,只不過是小官小業而已。

運勢中還存在一個機遇環境的問題,機遇環境是不斷變化的,假如把這個機遇環境把握或利用好了,那可以改善先天不足的問題,假如不善于把握與利用機遇環境,那再好的事業,也會失之交臂。

曉得了命中的官殺狀態,那有什么意義呢?

其意義是非常現實而重要的,就是可以根據命中的官殺狀態,去有的放矢地選擇最有利發揮自己特長的專業,或趨吉避兇地去規劃與調整自己的官運事業。

人生選擇一個專業、工作或事業,就象選擇一個愛人一樣,是同等重要的。假如選對了方向,則事半功倍,一帆風順,假如選錯了方向,則百般坷坎,事倍功半。

假如對命理知識有一定的了解,并且曉得自己的八字喜忌,這就可以“照本宣科”了;假如不了解命理知識,那也不要見怪,也不能以一個“不懂”了之,需要進行一些必要的學習,最少曉得自己的八字喜忌是什么,這樣就可以對照以下方法,進行選擇調整了。

比如,若命中正官為用,強旺透出,表示官運很好,有政治頭腦,則可以報考公職,向官場進軍。若命中七殺為用,強旺有力,表示事業運很好,有經營頭腦,則可以投資創業,向市場發展。

比如命中的官殺為水為用,則適宜向出生地的北方發展,適宜從事五行屬水的工作或事業。什么是屬水的呢?比如水類或活動的,水利水產,運輸物流,貿易批發、資訊旅游等。

比如命中的官殺為木為用,則適宜向出生地的東方發展,適宜從事五行屬木的工作或事業。什么是屬木的呢?比如木類或相關的,農林牧副、木類制品,文教辦公,設計謀劃等。

比如命中的官殺為火為用,則適宜向出生地的南方發展,適宜從事五行屬火的工作或事業。什么是屬火的呢?比如火類電類的,能源化工、電力燃氣、餐飲燒制、演藝娛樂等。

比如命中的官殺為濕土為用,則適宜在出生地的本地、或東南、東北發展,適合從事五行屬濕土的工作或事業,什么是濕土類的呢?形象地看,就是含水的土類,或地下的物質,比如含水的土地、溫潤的玉石、地下礦藏等。

比如命中的官殺為燥土為用,則適宜在出生地的本地、或西南、西北發展,適合從事五行屬燥土的工作或事業,什么是燥土類的呢?形象地看,就是含火的土類,比如可燃燒的固體煤炭、用火燒制的陶瓷、玻璃等。

比如命中官殺為金為用,則適宜向出生地的西方發展,適合從事五行屬金的工作或事業。什么是屬金的呢?比如金屬或金融類的,鋼鐵冶煉、金屬加工、金融證卷、競技比賽、軍警武職等。

綜上所述,盡管大千世界,360行,行行都有成功者,但適合你的,或許只有其中的幾個行業,故一定要因人而宜,根據自己的事業狀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向位置,去奮斗發展,才能取得預期的成功。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