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幸福的八字特征

    3.2萬閱    字型: 

對于已婚男女來說,夫妻關系的好壞,婚姻幸福與否,直接影響著生活的質量。有的人婚后夫妻恩愛,有的人卻難以美滿;有的人先好后壞好景不長,有的人卻先苦后甜相伴到老。如果從八字命理的角度來看,到底什么八字的人會一生婚姻幸福呢?

一、 八字身弱,日支是比肩劫財的,婚姻幸福美滿

八字日元身弱,自然喜比肩(如日干為庚申、辛酉之類干支是同一五行、陰陽同性的)、劫財(如壬子、丙午之類干支為同一五行、陰陽不同性的)幫身,日支為婚姻宮,比肩坐婚姻宮說明夫妻同心,可以和你一起同甘共苦。因為身弱所以你需要比肩的匡助,八字身弱日支坐劫財的配偶固然也能和你同甘共苦,然而難免有不利之事,如打斗、傷殘之類,由于劫財多為羊刃、它具有性暴、打斗、攻擊、不情愿付出,不具有溫柔的性格。假如八字身旺則所預示的資訊則是相反的,日支這個比肩、劫財就是忌神,夫妻關系就不會好,就會出現頻繁吵架,互不相讓,所以必須斷定八字身旺還是身弱。

二、日干支相生的八字,婚姻幸福美滿

日干代表命主自己本人,日支代表命主的配偶,日干生日支如(戊申、己酉)之類,或者日支生日干如(丙寅、丁卯)之類,這種相生說明夫妻相互將就,日干生日支說明我將就他、她。日支生日干說明他、她將就我,這樣的八字婚姻幸福美滿。然而假如女命日支坐傷官的如乙巳、甲午干生支,地支藏干本氣陰陽屬性與天干不同的,夫妻關系卻不會好,由于傷官專門克制官星,官星代表女命的丈夫、老公。任何定律都是有前提條件的。

三、配偶星為喜用神,離日干近,婚姻幸福美滿

男命正財代表老婆,女命正官代表老公,配偶星即正官。正財星用神在日支如(男命日柱為壬午、女命日柱為丁亥),離日干最近說明男命能娶賢妻,女命能嫁貴夫,并且夫妻關系良好,如配偶星為喜用神在月干或是時干,則夫妻感情也好,或配偶星在月支時支但配偶星和日干相合的,則夫妻感情也深,關系不錯。

上述三種八字組合屬于主要情況,但在實際分析時,還需要考慮八字命局的整體組合情況和大運流年的情況,這樣才能更正確的判定夫妻關系是否好,婚姻是否幸福。

例如日支是配偶宮并且是喜用神,然而逢大運相沖(如壬午日柱逢大運地支見子,丁亥日柱逢大運地支見巳),則有夫妻關系緊張或是發生離異甚至刑傷配偶之事,假如大運刑沖流年幫扶夫妻星,則只是夫妻暫時分離或關系緊張等等。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