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骨隆起,富貴天齊!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不同的頭骨主不同的命運,其中,主富貴、長壽之命的骨骼偏多,而其中又以“九起之骨”最為普遍,“九起之骨”即“天庭骨隆起,枕骨強起,頂骨平起,佐串骨角起,太陽骨線起,眉骨伏犀起,鼻骨芽起,顴骨若不得而起,項骨平伏起”。

天庭骨

天庭骨位于前額中央發際之下,司空之上。天庭骨宜飽滿,忌低陷或突兀。天庭骨飽滿的人,心境豁達,有智慧和遠見,而且有祖宗蔭庇和良好的家教,能成大業;天庭骨低陷的人,一生貧、困;天庭骨突兀的人,易孤獨。

枕骨

枕骨位于后腦,為微突之骨。枕骨類型多種多樣,命理意義也較為豐富。但總的來說,枕骨應充實顯露,枕骨發達的人頭腦聰明,福壽雙全;而枕骨凹陷或偏卻的人,生活貧、賤。

頂骨

頂骨位于頭頂,即頭蓋骨。頂骨以平正為貴,而忌塌陷、突兀、尖削。頂骨平正的人,聰明富貴;頂骨塌陷的人,太愚笨;頂骨突兀、尖削的人,敏感多疑。

佐串骨

佐串骨位于兩耳上前方,在耳旁鬢毛角上。佐串骨宜像角一樣斜斜而上,直入發際。這樣的人進取心強,好競爭。佐串骨忌低陷,否則,其人易看破紅塵,導致孤獨。

太陽骨

太陽骨位于眉毛的末端,魚尾紋之后。太陽骨宜細,宜從太陽穴處直線上升,微微顯露。這樣的人思維敏捷、發達,事業發展快。太陽骨忌歪曲、低陷,歪曲、低陷者均為貧、賤之相。

眉骨

眉骨位于兩眉之上,眉骨宜隱隱約約,微微隆起,略顯而不露,像犀牛平臥。這樣的人個性豪邁,剛強不屈,堅忍不拔,眉骨若高而露,其人則狂妄自傲、目中無人,若低而陷,其人則貪婪霸道、陰險邪惡。

鼻骨

鼻骨位于鼻子根部至鼻頭部位,鼻骨應該如蘆筍竹芽,峻拔挺直,并與天庭骨相連。這樣的人一般有氣魄,能長壽。但鼻骨若過高,甚至沖犯眉頭,則易/克/父母。鼻骨更不能塌陷,否則易/短/壽、貧/賤。

顴骨

顴骨位于兩眼之下,應該豐隆挺直,有力有勢,直插天倉。這樣的人一般聰明睿智,能為官,但顴骨若過于突出,緊貼眼尾,其人則情緒沖動,易暴躁,而且無/子/孫/后/代。

項骨

項骨位于項部后面,連線著頭顱和脊椎骨。項骨應該有肉,平伏而厚實,這樣的人身體健康,頭腦發育良好,一生富貴安康。項骨若薄而無肉,或是過于突出,均主貧/賤之命。

這九骨中,頭顱之骨以天庭骨、枕骨、太陽骨為主,面部之骨以眉骨、顴骨、鼻骨為主,古代相學認為,如果擁有一骨且完美的人,便不會貧窮;如果六骨齊全且完美的人,一定會做/國/家/高/官。

此外,還有壽星骨,又名羅漢骨,位于耳欄后面,多呈圓形,主長壽;扶桑骨,位于太陽穴,主富貴;金城骨,又名五柱骨,位于印堂,如五個指頭插入發際,主富貴;天柱骨,位于印堂,主官運;軍骨,由日月角聳直耳部,主高官;等等。當然,頭部的骨骼并非都是好骨骼,其中也有一些劣骨,如鼻上突起的骨骼,為返吟骨,主中年破敗;耳后突起的骨骼,為羅漢骨,主孤壽;眼下有獨骨,為奴仆骨,主貧賤。還有,頭骨中還有重要的“九骨”之說,即顴骨、驛馬骨、將軍骨、日角骨、月角骨、龍宮骨、伏羲骨、巨鰲骨和龍角骨。

頭部骨骼應該互相呼應、氣勢貫通,而且最好沒有惡骨,唯有如此,就算面好也不如頭好。

源自: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