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八字強弱與旺衰

    1.4萬閱    字型: 

八字的強弱,指人和事物本身的能量大小。而八字的旺衰,是指人和事物在時間軌道上的變化情況,指人和事物在不同時間的狀態。旺,指人和事物執行到了興盛階段,興旺發達,增長勢力,增長能力,為得時自得的階段。衰,指人和事物執行到了衰敗階段,蕭條冷落,勢力退縮,能力減小,為失時失意的階段。

八字的強弱與旺衰是有聯系的,旺盛時增加強度,衰退時減損強度。減損強度,就是增加弱度。旺時增多,衰時減少。旺時增強,衰時減弱。旺盛時,使強者更強。衰退時,使弱者更弱。強弱與旺衰也有區別,強弱指人和事物本身的狀態;旺衰指人和事物在時間上的變化。

兩棵樹,一棵大,一棵小,大家說大樹強,小樹弱,但不能說大樹旺,小樹衰,這是強弱之別。到了春天,大樹、小樹同時旺盛;到了秋天,大樹、小樹同時衰落,這是旺衰之別。張三與李四為同學,平時張三學習成績比李四強,但高考時,李四考中,張三落榜,這是李四得時,張三不得時。甲、庚兩人同做一個行業的生意,從能力上來說,甲強庚弱,但庚的生意興旺,甲的生意蕭條,這是庚得時而旺,甲失時而衰。

一個能力很強的人屢次得不到領導的重用,為何?不得時也!一本含金量很高,論理性很強的書得不到人們的認可,為何?不得時也!得時之時,讓你如意。失時之時,讓你生氣。得時者,上臺、得位,得財,心想事成得天下。失時者,下臺,失位,失財,心煩憂悶失天下。得時者,有生機,有活力,精神振奮得生意。失時者,少生機,少活力,萎靡不振失生意。強者遇旺地時,成大事。弱者遇旺地時,成小事。

在八字原局看強弱,在時間軌道上看旺衰。一年四季氣候的變化:春溫、夏熱、秋涼、冬冷,其實就是五行旺衰的體現。干支在時間軌道上的旺衰由地支決定,得令者旺,失令者衰。與時間地支之氣同步和得時間地支生者旺,反之為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