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教你生一個健康的寶寶

    1.1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源自:濟緣算命(本文略有刪改)

對于想要孩子的夫妻來說,最關心的問題莫過于怎樣才能生個健康的寶寶。兔年已經來到了,想在這一年生寶寶的人都想知道,哪個月的兔寶寶最好,其實沒有哪個月是整月都是好的,也沒有哪個月是整月都是不好的。

由于一個人的命運包含了兩部分,一部分是命數,就是“生辰八字”,包括了出生的年、月、日,時。另一部分是大運,就是運數。一個人出生后,脫離母體自行接受外部能量進行自我成長衰滅的人生軌跡。而大運的由來則是源自于精子卵子結合之后的胎元受氣,俗稱的‘胎命’。

要控制孩子出生的月份不難,選擇好受孕的時間就可以了。但這只能確定孩子的“月令”,就是八字的上半部分,年柱和月柱,還不是完整的“生辰八字”,需要年月日時的恰當組合才是理想的良辰吉日。而選擇良辰吉日出生,到目前為止尚不具備這種自然法力和人為操縱能力。所能夠具體執行的只有擇日剖腹產,在年和月已經具備的情況之下,用合理的或者是合適的日子和時辰去組合年月的干支,形成最佳的配合,這是人為‘造命’,屬于后天所為,不是改變先天命數。這樣造出來的命(當然能夠造出來的命必然是孩子父母有這個緣分和福分,否則也不會有此機緣)與大運能量相互促進和增補,(這就是先天改運)為自己孩子的人生發展預先布局。

先天布局或者是在特定的指導下后天造命都是優生優育改變人生命運的最先進的辦法,也是最好的辦法。不光是孩子的個效能夠保證,就是未來的發展和事業也可以保障,避免了很多悲劇的產生,是一種人為的趨吉避兇的最一勞永逸的手段。

假如自己的孩子健康,聰明好學,性格敦厚堅毅,聰明活潑,樂觀陽光,富有愛心和孝心,有追求有理想,那個父母不省心省力,不欣喜萬分。要有個健康聰明的好寶寶,出生時間很重要,卻不是只要挑選好時間就夠了的。要想有個好寶寶,天時、地利、人和都要有講究。首先,你總不能播種秕谷想收獲稻米吧,種子的質量必須要選育。其次,播種的時間更得要查閱墑情,比如春天播種秋天收獲,秋天播種夏天收獲。你要是想要冬天播種的話,估計連種子錢都賠進去了。所以,總得有一定的制約和限制,最最少父母要健康,祖上要有德行。

如今有個口號,叫“‘定做’一個好寶寶。”所謂的‘定做一個好寶寶’就是在考量父母遺傳基因之后,采取適當的優生優育的辦法,選擇最佳的懷孕時機。這種辦法是在人類遺傳基因和現代醫學結合下的建議:

第1步:選擇最佳生養年齡。女性在24-29歲,男性在26-30歲,就是最適合的懷孕年齡,此時不僅身體健康、發育成熟,而且激素分泌旺盛,可以給寶寶一個最優良的環境。

第2步:留意居住環境,防止有害氣體、物理輻射、化學毒性等,就是居住風水。

第3步:孕前先檢查。預防遺傳性家族病,遠離煙酒和不良作息習慣。

第4步:做好身心和經濟預備。通常懷孕之前一年的時間內做好預備工作,接受角色的改變以及經濟的適應能力。

實際以上的預備工作,或者是“訂制”工作僅僅是從寶貝的健康角度來參考的,并非涉及到孩子的命運和完整人生。切實地說,算不上‘定做’。而真正的‘定做’必須要加上上面說到的那一部分,提前選擇時間懷孕,或者是懷孕后采取適當的步驟,并且選擇合適的時間剖腹產造命改運。這樣,才算是一個完備的具備了科學性的‘定做’寶寶。

人的生辰八字,就是出生時間,有吉有兇。這種吉兇源自于太陽系能量之間的縱橫交錯,具有時效性和活動性,隨時隨地都在演化改變,不停地執行。因此,萬物皆有其命,一草一木,一介一靈皆有其性。一個生命的形成是具備兩種發展的形態,一種是胎命,一種是元命。胎命是陰陽交媾受氣之時開始,卵子受精,胎命開始衍生。從受精卵到一個成熟的嬰兒呱呱墜地,這屬于胎命,大概是280余天,俗稱的‘十月懷胎’。而元命就是從呱呱墜地那一刻起,從孩子開始呼吸那一刻起,呼吸是陰陽交替的開始,元命開始自行運轉。胎命是完全受到外力的影響的,母親的一顰一蹙,一喜一怒都會帶給孩子外力的影響。所以史書所傳,周文王之母懷孕之際,目不斜視,心不旁移,不受穢語,不狎淫行,品行恭良,行為端正,方才有不世之子誕生。

嬰孩的元命出生之后,受外力或者是受家族能量的影響也是隨著陰陽交替變化而不斷產生變化。當父母強壯而孩子幼小,則父母貧而孩子苦,父母富而孩子福。將至中年,孩子必然具備更強的行為能力,不再受父母能量的控制而具備了更急切的創造力,這個時候命運出現了并頭而行的趨勢。或者講,父母就算是去世了,孩子依然能夠獨立完成人生的使命。而父母晚年,孩子壯年,這個時候,孩子富則父母福,孩子貧則父母苦,陰陽又完全顛倒了。

剖腹產選時辰或者是后天造命,改變的就是元命這一部分。在孩子出生后憑借孩子的后天造化影響到父母或者是起到旺父母的作用,這種作用緣起于孩子的‘格式高’‘走運好’。

下文中的分類是針對胎命而言的,大家參考一下即可。

2011年正月:太歲辛卯、月令庚寅

春木輔之以秋金,胎元如青松白雪之象,金木交戰,正月受孕十月分娩,歲辛卯、月己亥,土生金,水生木,各執戰勢,孩子性凌厲,個性十足,稍微欠缺仁義。

2011年二月:太歲辛卯、月令辛卯

春木雄壯,秋金掛霜,胎元如春蠶破繭,木旺金缺,二月懷孕十一月分娩,歲辛卯、月庚子,金水歸氣在木,精元氣旺,多情好色之象,仁義仍然不足,機靈有余。

2011年三月:太歲辛卯,月令壬辰

春木氣衰,濕土雜氣交陳,金水疲憊之象,三月受孕尾月分娩,歲辛卯、月辛丑,后天命帶隔角,喪門星入宅,需破解,不利祖。聰明有余,土氣不足缺信。

2011年四月,太歲辛卯,月令癸巳

初夏火柔,引木助火,歲月金水木火順生有情,四月受孕2012年正月分娩,歲壬辰、月壬寅,春木受寒,命帶隔角煞,可惜根基不足,富貴者不利祖。

2011年五月,太歲辛卯,月令甲午

盛夏火烈,金氣衰絕,木氣焚滅,氣象萬千,五月受孕2012年二月分娩,歲壬辰、月癸卯,春木受水,枝椏伸展,胎元火氣足,元命木氣旺,主仁孝之象。

2011年六月,太歲辛卯,月令乙未

酷夏火熾,金絕木死,陽氣疲憊而陰津未至,萬物不生之地。六月受孕2012年三月分娩,歲壬辰、月甲辰,春木有雪,壬騎龍背,似進似退,元氣游離之象。

2011年七月,太歲辛卯,月令丙申

初秋見露,化水未成,逢合隱匿,萬有不明,七月受孕2012年四月分娩,歲壬辰、月乙巳,水木火土形成五極流轉,金氣蘊藏胎元,渾然成器之象。

2011年八月,太歲辛卯,月令丁酉

仲秋白露,陰氣彌漫,陰津有成,母體安康,八月受孕2012年五月分娩,歲壬辰,月丙午,戰局有傷,性陰成鋼,歲帶吊客,大富貴者六親不全之象。

2011年九月,太歲辛卯,月令戊戌

戌土收藏,陽這時絕,陽遁陰循,生機蘊藏,九月受孕2012年六月分娩,歲壬辰、月丁未,合而不化,燥陽遭殃,前途不明,陰陽未判,混沌之象。

2011年十月,太歲辛卯,月令己亥

冬初徜徉,水未猖狂,木有水生,金有土養,十月受孕2012年七月分娩,歲壬辰、月庚申,土能生金,金水成象,月助歲君,羊有跪乳,鴉知反哺之象。

2011年十一月,太歲辛卯,月令庚子

仲冬肅殺,萬物凋零,陰遁至陰,物極必反,十一月受孕2012年八月分娩,歲壬辰、月辛酉、金白水清之象。

2011年十二月,太歲辛卯,月令辛丑

大寒小寒,滋補為上,陽氣盜泄,不利生養,十二月受孕2012年九月分娩,歲壬辰,月壬戌,喪門入命,水土混濁之象。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