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字畫不可隨意懸掛

    1.1萬閱    字型: 

在一個家居里,裝飾品是不可缺少的,尤其是那些喜歡文化的人,總喜歡在家中掛些字畫來裝飾住宅,以求有美的享受。說實話字畫是有一定氣場的,不是誰都可以掛,也不是什么都可以掛的。每幅字畫都有具體的五行之氣,比如山水畫五行屬水,主人的八字假如忌水的話,那便會對其不利。還有些動物的畫與主人的生肖相沖,比如八駿圖是八匹馬,對屬相是鼠的人就不利,由于馬沖鼠。下面為大家列舉一些常見的字畫宜忌,以供參考。

不可掛的畫有

  1. 繪有兇猛野獸的畫圖不宜張掛,以免給人帶來恐怖之感。比如猛虎下山圖就不能掛,老虎下山是要找食吃的,會傷人的,對主人極為不利。
  2. 顏色太深或者黑色過多的畫圖不適宜張掛,由于此類畫圖看上去令人有沉重之感,使人意志消沉,做事缺乏熱情,心理產生悲觀情緒。
  3. 超過一幅的人物抽象畫圖不宜張掛,否則,會使家人的情緒波動反復,心理產生不平衡,甚至導致神經過敏。
  4. 畫有夕陽西下的畫圖也不宜張掛,這是退運勢的畫,會降低你的吉運。
  5. 已故親人的大頭畫像不適宜長期張掛,由于它會使你增加心理壓力,同樣也會影響你的運勢。
  6. 人體畫不宜掛,首先是不雅,其次還會導致家庭中的婚姻出問題。
  7. 12生肖的畫也要有選擇的掛,比如屬鼠的不宜掛馬的畫。屬羊的人不宜掛牛的畫,這些與主人的屬相相沖。
  8. 具體有五行特性的畫也要有選擇的掛,比如一幅大海的畫,看著很美但不適合主人命中忌水的人,反到克他,對他不利。山勢宏偉的畫不適合命中忌土神的人。

可以掛的畫有

  1. 民間畫圖如“吉祥如意”、“百鳥朝鳳”、“壽星”、“猴王獻瑞”等,均有吉祥之意。
  2. 佛像、神仙、財神等畫圖也因人而異可予選用。神像容顏以親切、祥和之態作為上選。

從以上我們可以看出,家中的任何物品,包括字畫都不可隨意擺放。這里面最主要的原則就是不管這件物品是啥,怎么不好看,只要對主人的命理有利,那就是好的,一切都要以屋內主人為主。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