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算命妙訣

    1.2萬閱    字型: 

凡看命造,先分乾坤;男命為乾,女命為坤;年月日時,四柱推準;排運有法,男女分論;不論生月,節氣為準;時分三亥,不能相混。

四柱排定,寫出大運,不可忘掉小運;歲君日主,五行旺弱細分。日旺喜財,日衰喜印;旺極喜泄,克為喜神;衰者宜扶,生者為真;取用神辨格,月上為貴,時柱次之。

不論五行,分清四柱,刑沖神煞別忘,逐一辨明先看合化為吉為兇,再看格式有用無用。合化不成格式不明,選取用神,分析五行旺相休囚四時一定。

甲乙青龍,東方得令;辛庚白虎,西方為興;南方朱雀,丙丁旺宮;玄武壬癸,得令坎北;辰戍丑未土旺定論。

十干記熟,逐一析四柱各有訊號。六親分布,年干為父,年支為母,月干弟兄姐妹,支中日干為已,日支為妻;女命不同,日支夫星,時干為子,時支為女。

父母壽元,四柱先看,偏財旺者,父親延年。比肩多強,父親先亡;正印為母,弱者壽促;正印得利,必定益母。

兄弟多少,時支去找。子午卯酉,四個不少;若是煞旺,五個必保;巳亥寅申,三四來分;若是二個,體囚來臨;辰戍丑未,一個定準。

妻子多少,四柱來找。偏正雜居,透天藏地,至少兩個,此為多妻。女命看官,不宜正偏,明暗交叉,官煞混雜,生離死別,定必兩家;煞不容官,官不容煞。

子息何找,時支代表,則多是少,歌來對照。分析五行,可別忘掉,旺者能增,弱者可少;生男生女,頭胎訊號;日干時干,二干來找,二干皆陽,身旺必子。若是身弱,變為閨女,二干為陰,生女為真,日元極旺,運吉為男;日陰時陽,生子為強;日陽時陰,頭女必得;時支被刑,生兒難成;時支被沖,生兒有兇;再遇三刑,必定亡命。

男命看財,女命看官;財官印全,中和非凡;逢官看財,逢財看食;逢煞看印,逢印看官;五行失體,災禍必起。刑沖何宮,何宮見兇;沖日為妻有兇,為己男貴,合多,合者為喜,生子生女,洞房之期。女命合賤,淫欲貪爛;夫星最嫌,子來刑卯桃花莫跑;女命在時荒淫無度。

身居何位,日坐有信;丙戍坐寅,宗子必準;丁己坐酉,必占排頭;甲子戍提是,居長元;,癸亥生戍,必有兄弟;癸亥生卯,居二沒跑;辛亥辛丑,大小兩頭;壬申為大,必在坤宮;乙丑辰生,為大克兄。

干與支同,妻宮受刑;對妻不利,沖克相同;六甲相并,年日柱同;日坐羊刃,必克妻宮;煞多煞旺,子多子祥;傷官見財,小子定來;四庫喜沖,不沖不興;吉神沖破,惡神沖好;適用非用,合兇變好;沖克合刑,相貼顯能;年日不沖,月時不刑,三合三刑,隔開能成。

大運流年,都可三刑,年為太歲,相生吉慶,太歲受傷,其年有殃,大運走財,流年財旺。

男命逢之,花燭可望,大運官煞,流年官見,花燭之喜,必在其年。

日財用金,大運走丑流年,見未到妻子必有官星,為水大運遇辰流年見戍,今年婚期,大運走煞流年見官,花燭之喜,必在此年。

比肩克父,財旺傷母,子怕傷官,印旺傷孫,用官怕傷,用財怕劫,用印怕財,用傷怕印,相生為吉,相克為兇,旺者遇生,物析必返。

旺日旺鄉,必見禍殃,衰者受制,死遇泄氣,弱日弱鄉,必遇命傷,五行有救,大病在床,比肩呈兇,必傷父翁,柱多比肩,大運遇見,流年也有傷,父必就亡。四柱財旺,運走財鄉,流年見財,母親必災,五行無救,壽終必就。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