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自己的八字看子女未來

    4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由自己的八字看子女未來

中國的傳統文化中講究傳宗接代,也十分重視“養兒防老”。現在,由于計劃生育政策和日益完善的社會保障體系讓這種觀念逐漸淡薄,但是對于每個家庭來說,子女的興衰強弱,還是做父母的最關心的問題。

那么對于那些將要或初為人父母的人來說,怎樣能提前預知子女將來強弱呢?答案是通過分析自己或伴侶的八字,可以了解到很多子女方面的資訊。在命理中,男命以官殺代表子女星,女命以食傷代表子女星。男命八字中官殺強旺又為喜用神的,后代能力強,發展大,子女將是命主的一大人生亮點;同理,女命八字中食傷強旺又為喜用神的,后代能力強,發展大。子女星在命局弱而受克,為喜用不現,說明子女弱,能力不大,發展不好。

在八字中,男命以正官代表女兒,由于正官與日干陰陽屬性不同,為一陰一陽;以偏官(殺)代表兒子,由于偏官與日干正好陰陽屬性相同。男命正官星在八字里為喜用神又強旺,說明將來女兒本事大,發展好,對命主幫扶大;男命偏官星在八字里為喜用神又強旺,說明將來兒子本事大,發展好,對命主幫扶大。假如子女星雖然為喜用神,然而很弱,或者固然為喜用神強旺,然而將來在行運中被沖克合絆受制,說明孩子將來固然孝敬,然而由于能力和條件不好,手長衣袖短,幫不上命主。子女星為忌神且強旺,子女即使很有本事,命主也難享其福,或子女不孝,或受子女牽累。

女命以傷官代表兒子,由于傷官與日干陰陽屬性不同,為一陰一陽;女命以食神代表女兒,由于食神與日干正好陰陽屬性相同。其余與上述男命同理。

在八字中,時辰為子女的宮位,也可以反應出很多子女方面的資訊。如時辰上為喜用神,代表子女對命主孝敬、匡助大。時辰上為忌神,子女對命主有牽累,子女對命主幫不上什么。假如子女星出現在時辰上,這叫星宮同位,無論喜忌,都代表子女品行端正、天職、聽話。當然,子女星出現在時辰上又為喜用者,子女不但聰明孝敬,而且很有能力。

時辰為子女宮位,一般非常忌諱克制子女星的十神出現,比如男命時辰上見食傷星、女命時辰上見正偏印,易有克傷子女之憂。假如時辰上這種克神強旺,嚴重的會導致無后、子女傷殘、身體弱、沒能力等。至于克兒還是克女,可根據十神和陰陽屬性來進行判定。

不光是時辰上見子女星的克星,八字中,男命食傷星多而旺的人,女命正偏印多而旺的人,都有不利子女之嫌。時辰地支沖年支,子女多為不孝之人。

一、八字中克子女資訊

  1. 女命,時柱坐梟、印必克子女,多流產,難產,子女夭亡。
  2. 女命日旺,時支遇刃或梟、生孩時必難產,開刀。
  3. 日時相刑女命克夫克子。
  4. 日時辰戌相沖,中老年克子。
  5. 時上坐梟,年月透財,女人有子不死也傷殘。
  6. 時帶官符,出生時父親有官司口舌。
  7. 女命時逢沐浴,第一胎難養。
  8. 日、時相沖,中年晚年有喪子之憂,白傳送黑發人。
  9. 時帶傷官男命克子。
  10. 時干為殺旺而無制,子女不孝多叛逆。
  11. 男命食傷多,子女難成氣候。
  12. 女命印梟多,子女難有大發展。

二、八字中子女有出息資訊

  1. 男命,時干為財、官,且財官有氣或偏旺,子女必有出息富貴。
  2. 女命時干為財食,傷官,且有氣或偏旺,必主子女有出息富貴。
  3. 男命以官殺為子女,殺為子,官為女兒。女命以食傷為子女,以傷官為兒,食神為女。男命無官殺可參看食傷、女命無食傷可參看官殺。看子女是否有出息,子女星和子女宮都要看。
  4. 以下四種情況均為子女有出息:
  • 子女星或時干支偏旺但有制
  • 子女星或時干支偏弱但有生源
  • 子女星或時干支太旺但有瀉
  • 子女星或時干支旺極,局中全是生扶無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