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家具怎樣擺放可以添丁旺財

    2.8萬閱    字型: 

從風水的角度來看,擺放臥室中的家具時,應當以床為中心。一般而言,床位坐北朝南能契合地球北面較強的磁場,此為最理想的方位,坐西向東迎東來紫氣的床位次之,坐南向北的床位再居次,坐東向西則是最不理想的方位。因梳妝臺為女性所用,性屬陰,應擺在床頭的右邊白虎位,白虎位亦是屬陰,兩者相契合方符合陰陽之道。當床的右邊(白虎位)放置了梳妝臺后,則相對應的左邊(青龍位)應放置比梳妝臺更為高大的家具如衣柜,以契合青龍位的陽氣,使其高于白虎位的梳妝臺。這樣臥室可以維持著較為旺盛的陽氣,主人丁興旺,財運亨通。

衣飾是人們在生活中增光添彩必不可少的物品,而衣柜則是用于儲放衣物飾品的主要家具,自然也是臥室布局中的重要環節之一。在擺放衣柜時,要注意避免選用帶有鏡面的衣柜,若鏡面正對床位,會形成沖煞從而對人的身體不利,建議選用完全不帶鏡子,或者柜門內壁帶有全身鏡的衣柜。

此外,安置衣柜最好離床位有一段空間距離,一來可方便居住者起居生活,上下床時避免磕碰;二來床的上空不宜存在帶有壓迫感的物品,這樣在床上休息的人才能身心愉快,修養得宜。而衣柜外形高大,如果緊貼床位擺放會給臥室主人形成壓迫感對其生活休息不利,從而影響身心健康。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