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幸福和諧的家庭風水

    4063閱    當前頁: 1/2    字型: 

源自:熊神進部落格

俗話說人各有命,有人很輕松寫意過一生,亦有人勞碌憂慮進晚年,這除了心態外,環境也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因素。筆者在二十多年的堪輿工作中,發現流年"九紫星"是影響家庭幸福的關鍵星,而要減少是非,就要留意"三碧星",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討論一下這個議題。

1. 飛星中的幸福之星——九紫星

每年飛星飛臨九個方位,其中有一個常被人疏忽的,就是"九紫星"。由于它的性質比較抽象,不像財、祿、富貴和姻緣來得具體。九紫星帶來的是心境平和,精神狀態快樂和幸福,從而轉化為心胸廣闊,不與別人爭吵。

快樂由心生,心境快樂就是快樂支柱,財富多,只能說是生活條件比人家好,手上多了一點錢,驕傲心比別人多,但往往換來精神空虛。一個家宅,要是四面八方都是錢財又或財方,那么跟睡在金元寶內又有甚么區別?

大家亦需要九紫星的緩沖,九紫星是"右弼星",是福德的意思,它的來臨可令一家人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人才可以從生活中找到幸福,這種幸福感不是來自財富,而是來自夫妻和氣、家人和子女關系良好。九紫星在五行中屬火,是早上的曙光,中午的艷陽,黃昏的晚霞,冬天的暖爐,節日的禮炮,假如大家安貧樂道,滿足常樂,那么,九紫星就是一顆喜慶之星。

2. 兔年的九紫星飛臨的方位

2011年九紫火星飛臨西方,西方有"坐煞"、"歲煞"、"歲煞"三星坐鎮,"煞"自必然是大煞風景,當九紫喜慶星遇上流年吉兇星混雜,只能以小吉論之。

3. 九紫星帶來的好處

2011年的西方可說是吉兇參半,西方屬金,九紫屬火,火入金地之局,大家要考慮以下幾點:

(1) 想在兔年結婚的情侶,建議你們把西方的房間作為新婚房(同時參考二人的八字)。

(2) 想要生孩子的話,這是一個最好的孕育方,可以把夫妻床放在西方(不能放單人床,尤其是兔男雞女),這樣的布置也有利婚后無兒的老夫婦。

(3) 九紫星屬火,在西方擺放一臺姻緣和合盤(巴西瑪瑙),姻緣和合盤的顏色有粉紅色、紫色、橙色等,西屬金,紅色系列屬火,火克金,大家選姻緣和合盤,除了是由于它具有降低大家煩躁的心情效果,更重要是它屬土,九紫火生姻緣和合盤的土,土再生西方的金,一層一層泄弱,以達成陰陽平衡的效果。

(4) 若家中大門或房門在西方,這是向三煞門,經云:"向首一星災禍柄",意思是說陽宅的大門遇著吉星,發生的事都是吉;相反地,陽宅的大門遇著兇星,就事事應驗壞的。今年三煞位分布不集中,嚴格來說三煞在酉方(西方,262至277度)、戌方(西北偏北,293至 302度)和申方(西南偏西,232至247度),合共45度。筆者認為九紫是吉星,只要不向三煞方,坐西方是沒有問題,反而更添吉慶。大家可以在大門入口處,放一塊咖啡色地毯,同時把玄關上的燈改為柔和的燈光以配合九紫的喜慶。

(5) 在西方的墻壁上,用黃繩索掛一套五帝古錢或在桌子上用黃色花瓶插十枝黃色康乃馨花。

4.九紫方的禁忌

(1) 九紫星入兌宮,火金相克,兌為少女,家中年輕女兒容易受三煞位及九紫星影響而思潮起伏,做出一些激烈行為,造成家庭不和諧,化解方法是多使用黃色物品,例如黃色地毯及布娃娃,亦可以在這位置上擺放福祿壽三星或彌勒佛像。

(2) 由于火(九紫火)來克金(西位),女兒的反叛行為令長者心情會有一點低落,因此不宜在這位置放大型柏樹(業內人士稱墳地柏)又或神仙掌,要是擺放植物,只宜放石榴、五代同堂小盆植物。

(3) 和氣位不宜掛上大型刀、鎗、劍、叉之類的武器。

5. 2011年破軍星飛臨方位

筆者熊神進先提醒大家一句,今年家宅正中來了一位不速之客,它就是退運的"七赤破軍星",七赤破軍星失運入中宮,易出瘋癲之人,亦容易精神出錯混亂,無心向學。

6. 如何化解七赤破軍星的負磁場

2004年后,七赤星失令,負磁場積聚過多,成為一股怨氣,因此刀光劍影容易出現,同時失令金星進入老年期,亦帶來疾病開刀。身體疾病表現在呼吸系統、口舌、肺部。為了舒緩那些不協調氣場,筆者簡單介紹下列處理方法:

(1) 當運是財星,失運是劫星,這顆星會引起盜賊光顧,出門時要當心門戶,尤其房屋正中有三角型裝飾品、天窗等。

(2) 此星兇吉無常,宜生宜泄不宜克,七赤屬金,可考慮在此位擺放白色地毯,用土(中心屬土)生金(七赤金星),金生水(白色),這是筆者熊神進祖傳的風水妙法。

(3) 衰運的七赤星亦帶來婚外情之劫,或被親朋好友連累而破財,又或血光之災、官司等,可在此方位的天花板吊掛4盞吊燈化解。

8. 2011年北位可以做臥室嗎?

北屬水,水克火,今年三碧蚩尤星飛臨北方,當運時就一家人團結,喜慶洋洋,失運就帶來口舌、官司、爭斗、破財等負面氣場,因此北方這個方位今年為是非位。

是非臨門有二好二壞,一好就是做演藝事業及相關行業的人,用"是非"造新聞,沒有是非娛樂圈及雜志就沒有新聞賣點;第二好處就是做律師,律師的主職都是為當事人打官司,官司不是對,就是錯,對對錯錯,是是非非,愈多是非,律師收入愈多。談到壞的就是,第一今年十二生肖中有五個犯了"是非星",分別是鼠、馬、羊、雞、豬,如果他們再在北方臥睡,就是白天有是非,晚上夢中也見是非;第二當是非臨門,即使足不出戶,是非也會來自鄰居。

9. 化解是非妙法

從顏色的角度來說,北方是黑色,北方本身沒有對錯,只因今年來了一個“是非精”。是非星屬木,為了不想跟它正面沖突(沖突也是“是非”的延續),建議大家在北方的位置擺放紅色、橙色、紫色的飾品,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擺放一盞紅色的臺燈或橙色的地毯,但不宜用青色這個顏色或在這位置上擺放一些植物,因為綠色植物都是屬木,木生火,會為是非的氣焰打氣,而放紅色就是想把是非的木去生火,泄走衰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