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看兄弟姐妹要訣

    9540閱    當前頁: 1/2    字型: 

一、眉為兄弟姐妹宮,濃淡長短須分清。男左女右,頭心尾部細辯明。男子濃眉為兄弟,淡的部分為姐妹;女的濃眉為姐妹,淡的部分為兄弟。

解釋:以眼珠為準,可以把眉毛劃分成若干等分,濃為兄弟,淡為姐妹。根據濃淡長短,斷數目。

二、眉毛過關,弟兄二三;眉毛過目,兄弟四五;眉與眼同,兄弟一雙;眉斷又連,兄弟分散。

解釋:過關---內眼角;過目---外眼角。

三、鹿眉善、虎眉惡,掃帚眉毛兄弟多。眉毛飛花,十個不差。眉如新月園還缺,六七不用說。一字眉少兄弟,一般是獨子。為人怕長谷根眉,谷根眉毛出獨顆;為人怕長塌山眉,塌山眉毛獨自個。太短是孤單,淡蕩疏遠孤伶仃。

四、眉毛上面有豎紋,左傷兄弟右傷姐妹。有坑忽然死亡去,方塊死亡或牢獄,青黑之色水淹死,哪個部位是那個。

五、兄弟多少有妙法,眉尾下紋不會差。幾紋就有幾兄弟,男左女右別弄差。還有一法與上同,只是部位眉頭下,幾紋就有幾兄弟。

六、看罷個數看排行,眉毛首尾鼻頭相。

老大相

  1. 眉略彎,眉頭園,眉尾分叉是長男。
  2. 眉頭園,眉尾挑,與眼梯形是老大。
  3. 眉毛若有毫毛扎,必定是老大;準頭眉扎弦不起,必定排行站第一。
  4. 左眼小,右眼大。
  5. 一字眉毛。
  6. 額寬印堂寬,額方是老大。天紋多不好,半截或短曲,人紋卻很好,地紋呈雁形。

老二相

  1. 眉毛略直鼻準低,不是老二你是誰。
  2. 眉毛直寬與眼平。
  3. 鼻準如刀削,老二沒有錯。鼻低翼窄如刀削,耳弦若起是老二。
  4. 額部稍寬上稍園,天紋不斷人紋斷,地紋稍向上彎曲(如離卦符號)。

老三相

  1. 眉毛彎,鼻頭尖,必定是老三。
  2. 額為M形,地紋斷是老三(巽卦符號)
  3. 看上眉毛很散,肯定此人是老三;前凸后凸壽星頭,知是此人排老三。

解釋:老大和老三皆鼻頭尖眉毛彎?其實,凡是單數鼻頭都尖,雙數鼻頭都園。老大鼻頭尖,準頭垂肉,不露灶,老三鼻頭尖準頭露灶。區別在于露灶不露灶。老大眉毛彎度小,老三眉毛彎度大。

老四相

  1. 眉平尾下垂,不是老四你是誰。
  2. 眉毛彎,兩頭尖,鼻準平,鼻孔大,老四沒有差。
  3. 眉尾上浮有小眉,形如蝌蚪是老四。
  4. 老四額窄額也方,三才紋都不斷(如乾卦符號)

老五相

  1. 老五眉如蠶蛹。
  2. 眸子外側上方鼓起為老五。
  3. 小眉黑且長。鼻頭發凸。
  4. 老五額紋都上挑。

老六相

  1. 小眉不過角。
  2. 老六額部三才紋,上下左右有難紋。

老七相

  1. 眉毛尾部彎曲大,眉尾過角又分叉。
  2. 額部三才紋兩端都彎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