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催旺家中的文昌位

    7.8萬閱    當前頁: 1/4    字型: 

源自:熊神進新浪部落格

能夠提升一個人智慧的風水位置,就是文昌位。“文昌”在紫微斗數中是科第之星,若出生日黃道九宮中遇上“文昌星”,其人必聰明多智。文昌星所到位置就是風水學的“文昌位”,要是大家能夠配合得好,讓孩子在這里學習就能提高智慧,頭腦靈敏,當然再加上個人努力,成績一定優異,才華出眾。

要為孩子找文昌位,可以通過下面三種方法:

一、住宅文昌位

這個方法比較簡單,大家首先要找出坐向。找坐向的方法是:背向大廳,面向大門,背的是“坐”,面向的是“向”。八宅風水以宅的坐向來定文昌位,而且位置是永恒的,沒有受“元運”和“年運”而變動。(元運和年運是風水學術語,讀者們只要看成是吉兇運即可。)假如你的住宅是“坐西北,向東南”,文昌位則在正東位。為了方便讀者閱讀,筆者熊神進做了一個簡單的表格來歸納:

這種方法的優點在于容易找出每套房子的文昌位,但假如自己是租房子的,又或文昌位恰好落在廚房廁所等地方上,大家就要使用其他方法來為孩子找文昌位。

二、 流年飛星文昌位

“流年”亦即是“年運”,據風水學家解釋,每年都有一顆“四綠”文昌星飛臨,文昌星飛到的地方,就是文昌位,年年都是不相同。流年文昌位較流行的有兩派,一派是三元派,俗稱飛星派;一派是天星派。流年文昌位由于每年皆有變動,所以較為繁復。2010年九宮飛星四綠恰好臨北方,而今年文昌位在西南方,為方便讀者閱讀,筆者做了一個表,請大家參看:

飛星派的文昌位比較簡單,應用起來也不難,是目前最受讀者歡迎的一種。

三、命主文昌位

這個方法是按個人出生年干來推斷文昌位的位置,永不改變。

大凡自己出生在甲年,文昌位在東南。

大凡自己出生在乙年,文昌位在正南。

大凡自己出生在丙年,文昌位在西南。

大凡自己出生在丁年,文昌位在正西。

大凡自己出生在戊年,文昌位在西南。

大凡自己出生在己年,文昌位在正西。

大凡自己出生在庚年,文昌位在西北。

大凡自己出生在辛年,文昌位在正北。

大凡自己出生在壬年,文昌位在東北。

大凡自己出生在癸年,文昌位在正東。

如何才曉得自己的出生年份的“干”,其實是有一套簡易公式:

凡尾數是4的年份,例如2004年,即是甲。

凡尾數是5的年份,例如2005年,即是乙。

凡尾數是6的年份,例如2006年,即是丙。

凡尾數是7的年份,例如2007年,即是丁。

凡尾數是8的年份,例如2008年,即是戊。

凡尾數是9的年份,例如2009年,即是己。

凡尾數是0的年份,例如2010年,即是庚。

凡尾數是1的年份,例如2011年,即是辛。

凡尾數是2的年份,例如2012年,即是壬。

凡尾數是3的年份,例如2013年,即是癸。

找文昌位常用的三個方法,都跟大家談過了。三個方法都各有優缺點,現在把上述三種方法的優缺點對比:

玄學家考慮的次序為:一、住宅文昌位,二、流年飛星文昌位,三、命主文昌位。

當一個住宅的文昌位在不能使用的情況下(例如洗手間、廚房),熊神進建議改為考慮每年的飛星所到之處來為兒童布局。流年文昌位的缺點是年年變改,但要是配合得宜,可即年見效。命主文昌位在于一生不變,即使大家到了任何地方,文昌星仍隨著大家。

四、布置文昌位的方法

四綠是文昌位,屬巽方,巽為幼木,坊間最多人使用富貴竹來增強文昌運。大家可以考慮:

  1. 4枝富貴竹,
  2. 4枝幼羊毫,
  3. 綠色地氈,
  4. 文昌塔(塔的層數視乎方位而定),
  5. 孔子像,
  6. 文昌符。

從風水角度來看,孩子書桌優先放在書房內,其次才考慮放在臥室,對于孩子書桌朝向也要有要求:

  1. 房門不可沖書桌。
  2. 書桌不宜在窗下,尤其窗外是鄰居的廚廁。
  3. 不要在橫梁之下。

筆者熊神進在堪輿工作中,留心到明星的子女較少取得優秀讀書成績,原因并不是他/她們出生日遇不上文昌星,而是他/她們的父母喜歡把房屋布置成色彩絢爛,這些刺目的顏色不宜出現在文昌位上,更不宜把兒童書桌涂成五顏六色。熊神進以為兒童的書桌顏色最宜是米白色,其次是淺綠色。基于電器產品帶有磁場,而磁場會影響腦電波,因此電腦是不宜放在書桌上。假如礙于客觀條件需要,建議把電腦放在離床頭二米之外,且是45度斜角。

風水是借助環境的力量來提升一個人的思考力,最重要的是,不能單靠風水力量,而是對兒童的興趣和能力加以引導,并且以尊重和接納的態度與孩子一起探討,經常告訴孩子一些有趣的知識,要堅持正面引導,多表揚、少批評,曉之以理,持之以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