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合婚趨如何吉避兇

    5748閱    字型: 

源自:齊炳權新浪部落格

人生有四大喜事,而”洞房花燭夜“便是其中之一。婚姻不僅是人生的喜事,也是人生的大事。古代人云:孤陰則不生,孤陽則不長,故天地配以陰陽,男以女為室,女以男為家。陰陽和而后雨澤降,夫婦和而后家道成。由此可見,結婚不單純是男女陰陽結合的問題,而且意味著成家立業,繁衍后代,有著發展和諧社會的重大意義。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早已成為人們約定俗成之規,只要一到適婚之期,青年男子誰個不善衷情?妙齡女子哪個不善懷春?這種正常感情的產生,自然導致男女雙方愉悅的結合。男女之間在戀愛時期大都是甜蜜的,然而一旦步入婚姻殿堂之后,在柴米油鹽的生活中,卻不一定都那么幸福美滿。有的夫妻能夠琴瑟和諧,幸福終老;有的卻是爭吵不斷,半路分手。那么年輕人到底該如何擇婚合婚可以趨吉避兇呢?齊炳權老師從八字的角度來分析,認為主要從以下四個方面著手:

1.配偶方向選擇

從人生月的地支開始,數初一,順行到生日的數位為止,所指的地支為基點(后天八卦方位),相對的兩個方向,其中之一是配偶方向的范圍。

選擇配偶時,一方面要留意方向的規律性,另一方面要留意自身的適宜性。以自身出生地為基點,盡可能地在自身命運的用神所在方向(后天八卦),避開忌神所在方向。如八字水為喜用神,可到出生地的北邊尋找緣分;木為喜用神可到東邊去找緣分;八字炎躁可到北邊找物件;八字寒濕可到南方找物件等等。

2.生存條件選擇

對于男女雙方而言,婚前要求的主要條件,是婚后關系穩定的基礎。婚后一旦主要條件驟然變化,婚姻就容易發生動蕩。如一個因對方有錢有勢成婚的人,一旦對方破產丟官,婚姻關系就難以維持。人的生存條件,在命運中各有規律,和穆的婚姻,雙方的命運規律基本上一致。假如雙方的命運規律相背,以后行運,歲月中出現互相不利對方時,多半會以離婚告終。比如一方歲運中應得財,另一方歲運中則失財貧困;一方大運流年中有配偶病傷兇災標志,另一方大運流年則無病無災標志等等。看婚姻優劣成敗,要分析雙方八字原局及大運規律是否一致。如規律相背,不可枉費心血,以防竹籃打水一場空,造成日后痛苦悔恨。因而要防夫妻半路分道揚鑣,造成終生遺恨的話,最好就是婚前找真正的易學師傅合八字。

3.性格情操選擇

人活在世上都有自己的追求和欲望,也因此形成了個人的性格情操。性格情操不同的人,是很難長期共處的。如德厚的人與刻薄的人;愛施舍的人與嗜財如命的人;助人為樂的人與損人利己的人;愛動的人與好靜的人;好高鶩遠的人與踏實穩重的人等等。婚姻中因性格情操相斥,造成婚變的非常多。因此可以看出,相同的性格情操是穩定婚姻的重要因素。人的性格情操特點,在八字中有明顯的標志,八字平衡于官星的人,一般都是修養性較高德厚的人;八字平衡于印星者,多是學識較深,恬澹財利之人;身旺食傷泄秀,多是學識深且愛施舍之人;身旺梟印重透,多是見異思遷之人;身弱食傷重透,多是思慮行為怪僻之人;身弱官殺旺,多是招惹是非之人;身弱,食傷見官殺,多是氣盛跋扈之人;身弱,厚財生強官,多是愛財犯官災的人。擇偶時盡可能地根據自己的生存欲望尋求知音,否則輕則造成夫妻終生不睦,重者夫妻半路分手。

4.出生年月的選擇

古代傳統文化講配婚,多注重避免生年地支有沖克關系,如子(鼠),午(馬)相沖;丑(牛),未(羊)相沖等。筆者在長期實踐中探索發現,生年地支(生肖屬相)相沖,的確對于婚姻的穩定性影響不小,然而生月天克地沖影響就更為嚴重,用神相反影響則更大。如丁巳月生人與癸亥月生人,甲申月生人與庚寅月生人等。總而言之配婚盡可能地選擇相鄰月生及用神一致的人,如丑月生人,選子寅月;午月生人,選巳未月等。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