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長壽的面相特征

    8626閱    字型: 

古代有“五福”之說,第一福是“長壽”,第二福是“富貴”,第三福是“康寧”,第四福是“好德”,第五福是“善終”。從五福的順序中我們可以看到,人活一生最重要的是壽命,即使有家財萬貫也難以購得人的壽命,財富只要靠某種程度的努力即可獲得,而壽命卻是不可多得的,尤其要活到80、90的高齡,更需要造化的恩賜。從面相的角度來看,長壽之人都有哪些特征呢?一起來看看吧:

長壽的面相用一句話來總結就是:耳長垂肩、眉長過眼、枕骨圓滿、耳中長毫、法令深長、地閣寬厚、面起重城,具體講就是:

一、眉毛

在面相學中,眉毛又稱“長壽官”,故眉毛端正,成一字形或者稍成新月形者,有五十歲以上的壽命。若長有一兩根很長的眉毛,顏色鮮麗,眼睛、鼻子、嘴巴間的距離寬裕且閃著光澤,臉看起來不肥不瘦相當均衡,使人一看就感覺此人品格高潔者,是長壽之相。

二、耳朵

耳朵與腎臟有著密切的聯系,而腎能力的強弱又直接影響到壽命的長短。耳朵要輪廓分明,垂珠貼肉,光彩鮮艷紅潤,耳門闊大,耳肉紅而堅厚,耳形聳高而長,這樣的人是長壽之人。

三、人中與嘴唇

人中主人的健康,嘴唇主人的福壽,要兩者合起來看才得長壽真相。如一個人的人中長得不錯,但是嘴小唇薄,那其人的一生命薄如紙,更談不上長壽了。因為嘴小唇薄的人,心理脆弱,生活圈子窄小,情緒得不到舒放,常容易積存出心病,一遇人生逆境就憂郁成疾,成天愁眉不展,當然短命,難得長生。

而人中最忌短平,一種是鼻與嘴的距離短得看不見,一種是平得沒有棱,這兩種都為短命之相。人中沒有絕對數值的長短之分,有的人人中偏短,但卻有棱且深,正面能很明顯清楚的看清人中的形狀,這樣的人中也是不錯的。有的人人中長偏寬,然而只要不是過平,且有肉,也可以活到相當大的歲數。

人中的短平深長,并非完全是先天造就,過短的人自小就嬌氣,小氣,常容易嘔氣;偏長則是生性豁達,不與爭斗,包容寬容。人中太平,是自小缺少管束放蕩自我,甚至連自己的性子都駕御不了,生活隨意性太大,該吃不吃,該睡不睡,最終落得個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命能長嗎?

相由心生,先天的優勢或者不足,可以在后天加以提升和改善。心地善良,不生氣,注意身體保健,多做善事,面相會發生變化,自然福壽延綿。相反,則福壽銳減。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